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黑暗在蔓延》讀後感

威爾的生日——冬至日即將來到,在他的身邊發生了一連串怪事:農場兔子不安地亂竄、烏鴉一反常態地齊聲大叫還有農場附近奇怪的「流浪漢」,威爾也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慌…… 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怪事?威爾心裡莫名的恐慌從何而來?

打開書我便被這極具懸念的開頭所吸引,產生了許多疑問,繼續往下讀我才恍然大悟:威爾是先聖的最後一員,他命中注定要找到六道聖符打敗黑暗。

原本我對威爾有些好感,因為他善良天真,可得知他是聖者之後,我不免對他有了更高的要求。他天真,這是他最大的優點和缺點,雖然這一點十分可愛,但是這一點會讓黑暗的力量有機可乘。記得有一次,他由於興奮和喜悅,被黑暗所控制離開魔法陣,聖夫人不得不耗盡能量來抵住黑暗的襲擊,離開威爾他們去一個遙遠的地方獨自恢復元氣。還有一次,他在路上看見一些柴,只因為好奇便身子使用魔法點火玩,若不是他在聖路上,聖符早就被小巫婆瑪吉奪走了!讀到這時,我甚至覺得這個男孩太愚蠢了,為什麼偏偏他就是聖者呢?而接下來的故事給了我答案。威爾在一次次與黑暗的鬥智鬥勇中學會了成長,他從最初的猶豫和恐懼逐漸變成了毫無畏懼,他對光明深信不疑,為了光明而戰鬥,一點一點地變得機智勇敢,一步一步邁向勝利。()

如果說一開始的威爾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璞玉,那麼如今的他就是一塊純白無瑕、散發著耀眼光芒的鑽石。每一個孩子都不比威爾差,只要我們能在困難中學會成長,我相信終有一日,我們也能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