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橇犬之歌》讀後感

《雪橇犬之歌》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雪橇犬之歌》這篇小說。小說主要寫了因紐特人羅素帶著狼犬在北極的雪地上狩獵、捕魚及歷險的過程。我被文中精彩刺激的內容所吸引 ,和主人公羅素不怕困難的精神所折服。

文中有這麼一段內容:羅素帶著狼犬出去找食物。突然,一隻熊冒了出來,向羅素張牙舞爪,羅素眼前一黑,倒在了雪地上,以為死定了,在這危險的關頭,一隻狼犬沖了出來,跟熊搏鬥,卻被熊咬死了,羅素拿起鋒利的木棍插進了熊的肚子裡,熊頓時喪命。羅素,你是好樣的!你終於從男孩蛻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這篇小說讓我深深體會到:在生活中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能放棄,要想方設法戰勝它。有 一天,我在做奧數題的時候,遇到了一道難題,我想了幾遍也不會,很沮喪。這時,我想起了羅素是 怎樣戰勝困難的,我要向他學習,於是,我又仔細地多讀了幾次,終於把題完成了。原來,戰勝困難是 那麼讓人興奮!是啊,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困難,只要我們迎難而上,努力克服,就可以衝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雪橇犬之歌》讀後感(二)

上周五媽媽拿回來一本書《雪橇犬之歌》,說這是參加《快樂新語文》的好書搶先讀活動申請成功的,謝謝編輯阿姨。喔,看書皮還是獲得過意林國際大獎的小說,我迫不急待地打開讀起來。

有一個小男孩,他叫羅素 ˙ 蘇斯卡特, 他很勇敢,才十三歲,比我只大不了多少,他心中有一個渴望,就是想追尋古老的生活方式,駕馭著雪橇犬,唱著祖先流傳下來的歌謠,在茫茫無際的北極冰原上打獵,歷險。他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勇敢向前方前進著 …… 當然前進時有無數意想不到的困難在等待著他,他是怎麼一一戰勝的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一次,羅素帶著雪橇犬打算去狩獵海豹,半路上遇到暴風雪,之後,他與他的雪橇犬隊就迷路了。機敏的羅素選擇相信在黑暗中仍然能夠辨別出方向的雪橇犬,任由它們在茫茫黑夜裡帶領他回家。正當他感到離家越來越近的時候,他們遇到了一條很寬的海冰裂口,都看不到對岸。羅素沒有被困難嚇倒,沿著冰面向左走了好遠,終於他發現這溝塹變窄了,水面雖然很開闊,但上面漂浮著大的冰塊,他想把一個大的冰塊當成橋,橫渡過去。這是很難的一件事,他必須保證自己不能踩到冰邊,滑到水裡,一旦他的衣褲濕透了,他掉下水就會像石頭一樣的沉下去的。他用魚叉線費了很大勁才挪動冰塊搭好了橋,可是吆喝了好幾次,雪橇犬就是不動,羅素最後抱起領頭犬把它扔到了冰塊上,領頭犬在搖擺不定的冰塊上找不到平衡,於是便使出渾身力氣,掙扎著向對面安全河岸跑過去。終於使他們都安全地渡過了這個難關。

還有一次,羅素已經在前進中六天都沒有吃過一點東西了,他覺得渾身虛弱不堪,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有好幾次,他以為看到了鹿影,其實都是因為太餓了,他產生了幻覺。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靠著頑強的毅力堅持著。最後居然追上一隻北極熊,並用長矛殺死了它,又一次擺脫了困境,化險為夷,真是佩服羅素的毅力和勇氣!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感覺主人公羅素的經歷很驚險?當我合上書時,羅素的話語還在我的耳邊縈繞:或許我會失敗,死在海冰上,但不能因為恐懼而死,即使死,也要在謀求生存的掙扎中死去。多麼堅強的話語,羅素正是帶著這樣智慧、不怕困難的勇氣迎接生活,勇敢前進,也譜寫了一首屬於自己的堅強的歌謠 ……

很受感動的一本書,以後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我要想想堅強的羅素,他的勇敢和堅強的毅力激勵著我去迎接困難,戰勝困難!

《雪橇犬之歌》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讀完一部美國作家蓋瑞。伯森寫的關於成長的書,書的名字是《雪橇犬之歌》。以前我還讀過他寫的<手斧男孩>,身臨其境,特別精彩。

《雪 橇犬之歌》這本書中,你將會看到這樣的故事:因紐特少年羅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卻不知道怎麼辦。只有沃格魯克----擁有村里最後一支雪橇犬的老人能了解羅素內心的渴望,知道他想追尋古老的生活方式。於是, 沃格魯克將自己的犬隊給了羅素,讓他駕馭著雪橇犬,唱著祖先流傳下來的歌謠在茫茫無際的北極冰原上打獵、冒險。在一個奇怪而有力的夢的指引下,羅素帶上一支雪橇犬隊,踏上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奇幻冒險之旅。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心潮澎湃,對羅素的生活充滿了無限的嚮往。雪橇犬、弓箭、歌謠等等,一個勁兒的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原本以為這本書會寫狗的生活,卻沒有想到本書寫的是追尋古老的生活方式。

我非常欣賞羅素的機智,他以非凡的智慧過了大溝壑,()而且還在第一次射箭時就射中了獵物。但我更欣賞他的自理能力,他不論是在打獵上,還是在製造兵器上,都顯示出他強大的自理能力。而不像我----一個整天依賴父母,什麼也不會幹的孩子。我要學習羅素,先從做飯等小事做起,爭取在哪一天能超過羅素。正巧,我最近就要去章丘素質教育基地了,父母都不在身邊,任何事都得靠自己,藉此機會,我想鍛鍊一下自己,希望會順利。

我要向羅素一樣,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理好,爭取成為第二個羅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