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一)

女孩子也能成為一名水手?你可能會回答:「絕對不可能!」但是你錯了,接下來,這本《女水手日記》將會給你講述一個13歲女孩當水手的經歷。

一個暑假,年僅13歲的女孩陶雪洛,踏上一艘名叫「海鷹號」的船,開往她的故鄉——羅得島,一上船,她才發現,原本說好一起去的兩個家庭居然都有事不能來,船上只剩下她孤零零的一個人和一些粗魯的水手,所以當她遇到優雅的謝克利船長時,她整個人都激動地抖了起來,本來雪洛是站在船長一邊的,可是,隨著時間流逝,她認出了船長殘忍的廬山真面目,毅然站到了水手這一邊。可是,因為雪洛背叛了船長,所以船長在暴風雨中殺了和他有仇的大副格林,把罪嫁禍給雪洛,還給她判了死刑。看到這時,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為雪洛的命運感到擔憂,但後來,雪洛憑著自己的機智和勇氣揭開了真相,最後,船長被淹死了,大家推選雪洛做了船長,後來,雪洛又回到了「海鷹號」,開啟了她又一次的航海旅程……

讀完這本書,我看到了一個堅強、勇敢、充滿智慧的陶雪洛,她遇到危險還能臨危不亂,處事果斷,而且善惡分明,雖然開始她站在謝克利船長一邊,但當她了解了船長的真面目後,最終棄暗投明,站到了水手們一邊,這種精神與行為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本書還讓我知道,不能只看外表來確定一個人的本質是好還是壞,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有沒有興趣也來讀一讀這本好書呢!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二)

美國的艾非寫了一本意味深長的書,書名叫《女水手日記》。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因為作者把主人公刻畫得栩栩如生。 它講述了女主人公陶雪洛身處逆境,迫使她從一個淑女轉變到一個水手的故事。

我之所以這樣喜歡這本書,是因為作者刻畫的船長這個人物,他的陰險、毒辣、不擇手段給我的印象最深。

首先,書中的謝克利船長,是個殘忍可怕的人,他視水手為糞土,任由他擺布。 他利用陶小姐受到過良好教育,讓她把所見所聞都如實一一通報自己——這是多麼可惡的行為!  他明明知道陶小姐一定會站在紳士這邊,但還是讓陶小姐混在水手中間做他的耳目。  任何一個人如果有些良知的話,是怎麼都不會讓一個女孩兒參加一場暴亂的。  可見船長的心是有多麼邪惡! 任何人都會來譴責這種小人的!

其次,是老查——這個引領水手們叛變的老黑人。暗中不停地幫助陶小姐,可他卻在叛亂中被船長打死了,但他的靈魂卻被藏在了地下室,也就是說,老查沒有完全死。  一開始,我還以為查先生「死」後會憎恨陶小姐,可誰知道他仍在不斷地幫助陶小姐。  這讓我是多麼地意外與感動!  如果換做是我,就算不會恨她,但起碼是再也不會去幫助她了! 畢竟是陶小姐害自己受苦的呀!  這體現了老查的心胸是多麼的寬廣!  他的這種品質真讓我欣賞!

堅定就會成功, 信任就會團結,勇敢就會勝利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這也是我讀了這本書後的最深感想!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三)

沒有想到,這本美國作家艾菲所寫的冒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

故事講的是1832年夏,當來自上層社會的十三歲少女陶雪洛獨自登上駛往美國的海鷹號時,還不知道等待她的將是那驚心動魄的橫跨大西洋之旅。航行途中,水手們一直在暗中謀劃叛變。起初,陶雪洛站在尊貴優雅的謝克利船長一邊,但漸漸地,在她了解到他殘忍的本性後,便毅然加入到水手們的行列。很快,她被捲入了一場離奇的謀殺案,受到審判,並且被宣判死刑,但她憑著自己的勇敢與睿智,逃過劫難。最後,當海鷹號抵達目的地時,她已成為統率全體船員的一船之長。

讀完這本書,我仿佛還沉浸在故事當中,()每一個人物,都讓我難以忘記,故事情節非常引人入勝,我滿懷好奇地看完了這本書。書裡帶給我無限的樂趣與驚險,在汪洋大海上不斷地交戰與博斗,情節緊張,敘述清楚,令人實在難以忘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個世界很大,我們追尋的目的不一樣,未來也不一樣,我們見到的,遇到的也不一樣,正如雪洛,她上「海鷹號」,和那些男水手在一起過驚險可怕的生活,在那些時間裡她漸漸習慣了水手們的生活,與她的那般艱苦生活相比,我們現在所遇到的困難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對生活的熱愛與激情,面對困難的勇敢和頑強,最後戰勝自己!一粒沙粒要想成為一顆明珠,背後要有多少風雨,多少失敗。人在經歷磨難後往往會變的更加成熟,雪洛的故事再一次證實了這句至理名言。雪洛的成長經歷,深深敲打著我們的內心。在跋涉於成長道路的過程中,選擇怎樣面對困難,怎樣處理問題,這些都值得我們深思。雪洛就是一面鏡子,我們應該向雪洛學習,學習她的勇敢勵志精神!這便是我的讀後感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