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隻螞蟻讀後感

兩隻螞蟻讀後感(一)

一天,我讀到了一個小故事,它雖然很短,但是卻蘊含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故事是這樣的:兩隻螞蟻去完成一項任務,有一塊大石頭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一隻螞蟻毫不猶豫地向上爬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累的氣喘吁吁,最後,它終於爬了上去。另一隻螞蟻試了一次,兩次,爬不上去,便繞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務。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心潮澎湃,心想,兩隻螞蟻到底誰做的才對?還是這兩隻螞蟻的選擇和做法都是正確的?這個問題,我思索了好久。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復去睡不著,腦子裡滿是《兩隻螞蟻》這個小故事。

我想,這兩隻螞蟻各代表一種人,一種是堅韌不拔的人,一種是遇事靈活,會動腦筋的人。第一種人遇見困難不肯求助,堅強,靠自己的毅力克服困難,第二種人在遇見困難時,不倔強,靈活,會求助,也能克服困難,達到目標。

由此我又想到我們在生活中,有許多人都與他們相似。例如,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難題,我絞盡腦汁,想了好長時間才做出來了。張翼愷同學經過了我的提示,也做了出來。我想,如果在生活,學習中遇到困難,既堅持不懈,又靈活動腦,這豈不是一種更為智慧的做法嗎?我希望我是這樣的人。

兩隻小小的螞蟻,帶給我們深刻的啟示,令人受益匪淺。

兩隻螞蟻讀後感(二)

今天上午,我們學了《兩隻螞蟻》這篇短文。主要講的是:兩隻螞蟻去執行一個任務,可被一塊石頭擋住了去路第一隻螞蟻努力的爬,終於爬過了大石頭。第二隻螞蟻爬了幾次,沒爬上去,便繞了過去……有人說第一隻螞蟻笨,說第二隻螞蟻聰明……但我仍為兩隻螞蟻都有個自的特點,第一隻螞蟻有恆心,一次沒爬上去在爬上去,跌倒了在爬起來,終於爬了過去。第二隻螞蟻很聰明,一次沒爬上去就道繞行使。

所以在生活中就要向這兩隻螞蟻學習,欲到困難不要慌,要冷靜面對。

兩隻螞蟻讀後感(三)

《兩隻螞蟻》這個故事講得是,有兩隻螞蟻要爬過一段高牆,因為牆那邊有一個麵包房,麵包房裡那香甜誘人的味道吸引著他們。可是,那堵牆又高又陡,對於這螞蟻來說,簡直是太高大了。

一隻螞蟻來到牆下,毫不猶豫地使用著蠻力往上爬。但牆太高了,總是爬不到一半就會因勞累而跌落下來。可是它並不氣餒,相信付出了就會有回報。就這樣,一次次跌下來,它迅速調整好自己,又奮力地往上爬,堅持不懈地努力著。()

而另一隻螞蟻來到牆下,沒有馬上急著爬。它左看看,右看看,觀察著周圍的地形,決定繞過這堵牆。雖然牆很長,要走很遠的路程,但比起爬過這堵牆的難度來說,算是很容易的了。於是,這隻螞蟻就可始繞牆了,付出了一些勞動後它終於到達了牆的另一邊,來到它夢寐以求的麵包房,開始它的幸福大餐。

然而,那隻「勇敢」「堅定」的螞蟻還在不停地跌著,爬著,已累得精疲力竭。

堅持不是蠻幹,要有方法才可以。做一件事情,要注意方向的選擇和方法的運用。一個正確的方向,一種有效的方法,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然後,才是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