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吃掉那隻青蛙讀後感

吃掉那隻青蛙讀後感(一)

《吃掉那隻青蛙》一文告訴我們很多道理,也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真理。它告訴我們,每一天上班的第一時間是用來處理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事的,如何來區分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是要靠個人的判斷力的。處理每件事都要有能分清輕重緩急的能力,不要浪費過多的時間在無關重要的事情上。不僅如此,作者還給我們分析了一個人要想成功,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非常必要的。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而一個人的性格正是由個人的習慣養成的。所以說好的習慣才能是成功的先決條件。

說了這么久好像都沒有說到我要說的重點,言歸正傳了。我只是想通過《吃掉那隻青蛙》中第17章中說到的找回屬於自己的時間來說說我的一些看法。

自從有了網路,有的手機,我的生活一大部分是被這些東西占距著。就像作者說到的,人一起床就是去看自己的手機是否有人未接來電,是否有簡訊沒有看,是否會有沒有看的留言……每個人的一天浪費在這些時間上的就不少於一個小時了。真正能不去關注這些的應該說很少很少,但是真理卻往往就撐握在這一部分人手裡。所以看完此書後,我就反思是否浪費在這些瑣事上的時間太多太多了。不僅如此還有很多事情,在處理的過程中總會覺得是外在因素太多,總會找出各種理由來推卸或是拖延時間,但是大多數時候自己的內在因素是占主要的。如果我能有計畫,能堅持做好計畫並一步步地去履行,一定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完美,生活質量也可以更高。這樣下來的話,也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來陪伴我的家人和朋友,讓我的生活有更多的快樂了。電腦、手機、“黑莓”等這一代科技產品給又我們帶來了多少快樂呢?只是讓我失去了更多能和別人溝通的時間而已,所以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努力的讓它們不成為我的主人,要讓自己真正主宰它們。這也是需要好好計畫一下未來的人生的。

前些時候無意間逛論壇看到了一篇文章是HP大中華區總裁孫振耀的退休感言。給我們這一代人很多真誠的忠告,它說到工作、說到生活、說到快樂……試想,人生在世不外乎這兩件事,除了工作就是生活,而今工作也早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尤其對於我們八O後這一代人來說。工作之內是工作,工作之外還是工作。因為工作的原因,工作之外的生活圈子也全成了工作之內的朋友了。所以說快不快樂,好像也不取決於工作,而取決於心態吧。看後讓我反思很久,思考的是我到底想要什麼?最後的結論是我們都只是普通人而已。我們要的也只是普通的生活,簡單的快樂而已。

比爾·蓋茨說博恩·崔西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思考。不正是如此嗎?它教導我們要不斷的思考下去,直到人生的終點站。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應該好好抓住,讓我們的金字塔一塊塊的壘起來。也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得到更多的回抱。

吃掉那隻青蛙讀後感(二)

你是否覺得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做完該做完的事?這是每個人的困惑的問題,而《吃掉那隻青蛙》一書,卻讓我們對這個問題豁然開朗了。生活中的我們都會被生活中的各種瑣事給纏繞著。我們也總會聽到一個聲音“我很忙,沒時間。”“唉,最近很多事,忙。”“忙”這一字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時髦”了,或許是出於習慣,也或許是因為真忙?但是真正有幾個人能知道自己忙到最後有多少成果呢?博恩·崔西的這篇《吃掉那隻青蛙》卻教會了我們如果能正確的把握時間,如何充分利用時間。

常常會有些人會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來的快,有時候確實是這樣。但是這也是一些懶惰的人給自己找的各種理由罷了。如果沒有計畫,那就更別說什麼變化了。如果你都能計畫好了,那再大的變化也只是在計畫之中的。每一天,每一個月,每一年,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天又一天慢慢積累起來的。一天24小時,一月30天,一年365天。人生也就是由這些阿拉伯數字組合而成的。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做好計畫是相當有必要的。因為你只要計畫好每個時間段做些什麼事情,你就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假使你用了大多數的時間在思考你應該做什麼,那么時間就在你的思索中流逝了。每天1小時一個月就30小時,一年就是365小時,而如果按是一個人活七十年算下來,人的一生也要浪費掉25550個小時。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卻並不至浪費掉這么一點點時間。算起來人生真是經不起計算了。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也深思很久,一直以來都以忙為“藉口”的我是否有好好的計畫過我的生活呢?以上的這些數字不正是給我的警鐘嗎?

吃掉那隻青蛙讀後感(三)

“如果你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吃掉一隻青蛙,那么你會欣喜地發現,今天沒什麼比這更糟糕的事情了”;難道真的是最糟糕的事情嗎?我們也許會選擇青蛙以外的美食,但是吃完之後你會發現那隻青蛙還是一動不動的呆在你面前,怎么辦?選擇放棄嗎?不可能,必須要過這一關,朋友,勇敢的張開你的嘴巴,行動吧!當你把青蛙吃掉後,你會發現一切事情都不難辦了,很多問題都會迎仞而解。這個問題就是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勇敢的先去解決掉最具有挑戰性的任務。想到自己在拜訪客戶的工作中也是同樣的道理,不要害怕拜訪大單位,害怕見客戶的領導;當你見到省直的領導之後,你會自然的發現市直的領導就會很好的對付,把最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做好,那怕僅僅是去嘗試,我們就會從中得到很多的知識和經驗,那么以後的工作就會更容易、更出色的完成。

“如果你要吃掉兩隻青蛙,那么你一定要吃那隻長的最醜的。”這是為什麼呢?大家都認為長的醜的那隻青蛙一定最難吃,很多人都會接受不了。我們都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了,東西難看不一定難吃,事情看著困難不一定就難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處理工作一定要先處理更重要、更困難的事情。一天的工作開始了,我們是不是會靜下心來先想一想,哪一件事情是我昨天沒有完成的,能不能先把它做完;哪一件事情是我今天最重要的,要先努力的開始,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這樣我們會發現每天的工作就會很輕鬆的完成。

“如果你必須吃掉一隻活青蛙,就算你一直坐在那裡盯著它是無濟於事的。”

是啊,等待是沒有用的,青蛙是不會自動跳進你的嘴裡的。不管我們採用什麼辦法去吃,關鍵的一點就是:動手去做。就像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一樣,我們從不同的渠道中得到了大量的客戶信息,而我們不能簡單的把信息放在手機里、記在本子上、輸入電腦里就完事了,這都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客戶不會自己跑來找我們的。我們該怎么做呢?需要我們動起來了,打電話、發簡訊、登門拜訪,通過不同的方式,讓我們的產品信息傳達到客戶那裡,直到跟蹤到車輛成交,這就是我們成功的把青蛙吃到了嘴裡。

通過對《吃掉那隻青蛙》()這本書的學習,我總結出了一點工作心得:

先做挑戰性的工作;

先做更重要、更困難的事情;

動起來,做永遠比說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