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性管理讀後感

狼性管理讀後感(一)

狼性文化,顧名思義,便知是企業文化中一枝獨秀的創舉,是一種帶有野性的拼搏精神。狼其性也:野、殘、貪、暴。自古以來它總是與幾千年的孔孟中庸之道格格不入。格格不入的原因便是中庸之道的主導精神:“循規蹈矩、忍辱負重”。數千年來,以至直到現在,這種中庸之道的封建糟粕害得我國民性保守,惰性十足,同步自封,閉關自慰。總以為自己是最好的,不善於進取拼搏,不善於向別人學習,至使我們落後其他先進國家幾十年,某些方面至使落後上百年。

人是有低等動物進化而來的,一切動物都有的特性都有它的共性——原始野性。即使當今的已經理性化的人,在特定環境也會產生原始的野性,這是諸多科學家和成功人士的共識。

狼性管理讀後感(二)

一個團隊要發展,沒有這種:貪、殘、野、暴的精神是不行的。如今的時代,是一個競爭的時代,只有在競爭中才能推動社會經濟的發展。那么,沒有這種“貪、殘、野、暴”在殘酷的企業競爭中就會被撞得頭破血流,敗下陣來。因此團隊推崇提倡的狼性文化,就是要在浪尖上求生存,浪谷中圖發展。也只有這種狼性團隊文化,才能在競爭中生存、發展、立於不敗之地。

狼也,狠狠地盯住一個目標,鍥而不捨、用心專一、不達目的,則不罷休。狼性如此,成功之勢定矣。 嗚呼!狼性可佩可敬,人性對及此乎?

一個企業的發展,一個人在事業上欲成功,勢必要設定一個目標,然後緊緊盯住這一目標去千方百計實現,這才是成功之道。這也和留念感追求目標一樣,這種精神難道不可佩嗎?

狼席群居,群而發之,群而進之。目標出現,群而攻之。狼對於目標之攻擊,常在 群首號令之前,便序而不亂,各自心領神會、配合默契,各施其職,有條不紊。主攻者勇往直前,佯攻者避實就虛,助攻者蠢蠢欲動,後備者嚎叫助威……組織之嚴密人所難及,協作之精神更讓人讚佩不已。若把這種精神力量、組織力量用於企業、用之於事業,充分溶入我們團隊文化之中,何愁團隊不勝?何愁事業不成功!

狼性管理讀後感(三)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減少人的干預是無為而治的必須,但是還需要“有所為有所不為”。任正非曾經明確指出:“華為公司大力推行流程管理,機制管理,今後將是慣性運作。事實上,現在公司的管理層已很少管理公司,除非重大決策,公司運作已經開始與人的管理脫開了。”企業管理流程化的制度是起點,標準化的管理行為是基礎,規範化的操作是保障。華為嘗試著通過高質量的“制度化”、“流程化”、“標準化”、“信息化”來最終實現企業的“專業化”。通過對過往業務經驗的積累和規範,不斷提高管理運作水平,擴充市場、擴大規模、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任正非說:“十年來我天天思考的都是失敗,對成功視而不見,也沒有什麼榮譽感、自豪感,只有危機感。也許是這樣才存活了十年。我們大家要一起來想,怎樣才能活下去,也許才能存活得久一些。失敗這一天是一定會到來,大家要準備迎接,這是我從不動搖的看法,這是歷史規律。”伊索寓言裡有這樣一則故事:森林裡有一隻野豬不停地對著樹幹磨它的獠牙,一隻狐狸見了不解地問:“現在沒看到獵人,你為什麼不躺下來休息享樂呢?”野豬回答說:“等到獵人出現時再來磨牙就來不及啦!”一樣的未雨綢繆出現在任正非的一文中:“華為總會有冬天,準備好棉衣,比不準備好。”

“狼性”已經滲透到華為人的骨子裡,任正非帶領著華為狼群,在全球市場,與老虎、獅子拼殺,將企業的狼性表現得淋漓盡致,屢建奇功。2009年,華為銷售額超過300億美元,躍升“2013年度世界最具創新力公司榜”第五,與世界巨頭平起平坐,這是其“狼性管理”的直接價值體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