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性執行讀後感

狼性執行讀後感(一)

《狼性執行》這本書,不僅僅告訴我執行力的重要性,還教會我如何更好地做一個管理者。一本寫給管理者與執行者的書,一本好書。

一個團隊就像一個狼群一樣,是同一個個體,無分你我,也沒有階級之分。頭狼就只是這個團隊的首領,一個團隊的統籌。首領的一舉一動,每一個命令都可以令整個團隊發生莫大的變化,也決定了整個團隊的發展方向。這要視頭狼的價值觀、領導能力和狼群的執行力。

一,頭狼的領導能力和價值觀可改變狼群軍團的發展。

頭狼,也是指狼群軍團的首領。這個位置十分重要,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整個狼群的發展方向。頭狼,價值是在於開疆闢土的,那麼這個狼群軍團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能壯大發展。就是說,頭狼的價值觀將決定狼群軍團發展狀況。

頭狼的領導能力也影響著狼群軍團有效的執行力。狼群軍團每一匹狼都有著他們的存在價值,每匹狼身上都有著他們的個性特點。頭狼應細心觀察狼群中的每一匹狼的特性並得以利用發揮最大化。借用每一匹狼的力量走向強大。首先頭狼要以身作則,做好狼群首領的好榜樣,有效的培訓及教育也是一個團隊必不可少的環節,提升團隊的能力,提升專業知識,與時俱進才不會讓團隊沒落。其次就是溝通能力,上傳下達也是一門藝術,頭狼要如何把團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就需要搭建良好的溝通橋樑,溝通好了狼群軍團才能更好地執行。狼群軍隊只要不回頭,向前衝將任務進行到底就可了。

狼性執行讀後感(二)

做企業有兩套原理,一個是經濟原理,就是交換利益,打一份工賺一份工資,這個是底線。這相當於馬斯洛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這是最基本的需要,也是員工層面的需求,因為員工的位置是處於需求最低層。但是人的需求還有更高的層次,那就是對成就感的需要。企業的中高層大部分處於領導者位置,而領導者通常是成就感決定成就。成就感在前,成就在後,成就感就是你的價值觀,你的成功信念和意志,以及遠大的遠景與目標等,這些是作為領導者必不可少的。因為領導力就是讓別人自願服從的能力,如何讓別人服從,領導是先有成就感後有成就,用自己的成就感來贏得別人的跟從,比如遠景、戰略目標、價值觀等,這才有所謂的人性化管理。因為人性化管理是一種在成就感上的管理,是一種讓人自願服從、跟從的能力,更是一種領導力。人們只會跟從共同的價值觀、目標與遠景。

什麼叫狼性執行,狼性的意思就是堅定不移的服從。企業的狼性執行,主要體現在對業績的狼性追求,而業績來自結果,結果是由員工提供的,所以對員工的狼性要求,對結果的使命般追求,構成了企業的狼性執行。

狼性執行讀後感(三)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名字叫《狼性的執行》。看到這幾個字,我就會想起,在茫茫的草原上,幾個黑色的身影正死死地追趕著一群亡命飛奔的羚羊。因為,這些羚羊就是他們生存下去的希望。這些黑影的心裡想:只要撲倒其中任何一隻,我們才算完成任務,才能活下去。

他們,就是狼;他們,就是草原的強者。在他們的執行中,不僅有餓肚子的難受,而且還有頭狼的命令。

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只有不斷的聽從頭狼的命令,不斷地獵殺,他們才有生存的希望。無論天氣多麼的不好,獵物多麼的難捉,他們都必須執行,而且是無條件地執行。

那麼,我們又該怎樣才能成為強者呢?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明白什麼叫狼性。從企業做強的秘密中,我們知道,同樣的競爭市場,同樣的競爭對手,有些企業很快就會做得強大,那就是狼性的執行。第二,執行力的強弱。執行力,如同武器的殺傷力、軍隊的戰鬥力。缺乏執行力,就像是武器打不響、軍隊打不了勝仗一樣。沒有好的指揮官,執行力不強,即便敵人來了,我們也只能拿著手中的武器乾瞪眼。

狼性的執行,對任何人都適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