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贏在中層讀後感

新贏在中層讀後感(一)

認真閱讀了《贏在中層》這本書,結合日常的工作,我談幾點粗淺的認識:

一、在中層位置上,應該時刻保持憂患意識

學校發展到今天,每一步都歷盡艱辛。員工守則里有兩句話:「堅持一下,就是勝利」,「不為挫折而屈服,不為小勝而輕狂」。我很認可這兩句話,它反映出了人天冷靜的處事態度和不屈不撓的追求事業的精神。這種精神更應在中層身上得到貫徹和體現。沒有危機感、沒有憂患意識,就沒有前進的動力。我個人認為應多加強這方面的教育,在中層的頭腦中要時刻繃緊這根弦。

二、在中層位置上,應該成為本崗位的「技術業務專家」

時代在變,市場形勢在變,知識結構在不斷更新,這就要求中層管理者不斷地充電,使自己始終掌握先進的技術業務知識,這是成為職業經理人的基礎,也是提高執行力的基礎。試想,一個技不如人,技藝不精的中層,如何有效的指揮專業工作的開展呢?

學習型企業,做知識型員工,是學校的目標,也是老師的目標。

三、在中層位置上,我們應該保持謙和的態度

在一個企業中,中層或大或小也是一個「官」了,可以管一些人和一些事了,也就是說在一定範圍內有「說了算」的本錢了。是不是就要擺出「官」的架子呢?是不是就高別人一等了呢?是不是就可以一句話就決定一個員工的前途了呢?

我覺得在這個位置上,就更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客觀對事,更應保持謙和的態度。需知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沒有部門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就沒有幹部的業績。而且,「中層」這個稱謂從一定程度上講,是一種榮譽,榮譽是大家給的,沒有理由不認真對待。

這種謙和的態度,應該在兩個方面加強:

對內,要學會關愛下屬,視下屬的困難為自己的困難,主動幫助解決問題;要學會做思想工作,成為下屬的「知心兄長」。

對外,要學會主動協助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學會補台,時刻以團隊為重。

四、在中層位置上,我們必須學會「管家」

中層要學會當「管家」,這個管家指的是當家理財,控制成本之意。每個部門、班組、甚至職工個人都主動想辦法提高工效,嚴控質量、節約開支,把成本下壓。

總之,通過學習,感想很多,覺得要做的事也很多。以上的一些感受,正確之處,與大家共勉。

新贏在中層讀後感(二)

近段時間,英皇中層管理人員發起了《贏在中層》讀書會。讀書,總會有感想,正在各廠巡迴張貼的《贏在中層》讀後感,相信每一位員工都在看,我們不僅只是在看,也在交流著,感悟著。我們與我們的中層管理人員們都是英皇這個大家庭里的一員,企業的成功有我們的一分力量,企業的問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我們唯有同心協力,繼續發揚我們的務實、創新精神,把我們的企業做大,做強,做好。共同步向成功,從而達到「雙贏」!

在這裡,摘錄《贏》的部分要點以供大家分享。

《贏》一書中不斷的提到『創新』,非常清晰的提出『創新無極限,唯有創新,才能生存』,而在所提到的「三個核心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鏡子思維」里又再次提到了『創新』。可見,『創新』是衡量一個人、一個企業是否有核心競爭能力的重要標誌。

「我們總是輕易地給某人,某件事添上一些無根據的推論,而且總自認為這些推論是事實!這些先入為主的假設埋沒了我們正確的認知!」自我認知是我們每一個中層管理人員,也包括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應該具備的。

「改善思維模式——不用過去指揮現在與將來。」「過去成功的經驗可能會變成將來的陷阱,我們要以一種開放的心態去對待將來。如果不改變思維模式,今天的成功可能到了明天就成了失敗。」

「工作流程要不斷『深化、最佳化、細化、序化』」

「一個人的工作表現主要取決於他們對職業的態度。積極的職業態度表現在:積極的外表形象(這是事業成功的重要的遊戲規則);改善積極的辦公環境;對專業知識的孜孜追尋;運用『雙贏』的職業思維。」

『雙贏』是需要整個集體的團隊協作,而不是一個個小團隊的協作,狼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它們的合作精神!

新贏在中層讀後感(三)

決勝未來,贏在中層!

這是《贏在中層》這本書的中心思想。

我認真的閱讀了這本書,覺得書中所說的道理值得我們深思。

中層,是企業的執行層。企業所有者的願景、規劃的戰略、制定的方案,都需要由中層來具體執行,那麼,企業發展的速度、企業發展的水平,都同中層隊伍的整體水平密切相關。在市場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外來的企業、本土的企業、企業自身的競爭日趨激烈的狀態下,我們每一位中層,必須在思想觀念上重新審視自己,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加強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自己的執行力,共同努力,與時俱進,在企業團隊中嶄露頭角,為企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下面,著重談談學習「新中層必備的六大職業素養」章節的體會。

柳傳志之所以讓吳文祥罰站,包括柳傳志據說自己也被自己罰站三次,這是企業制定的規矩,任何人不得例外——對事不對人、刑可上大夫。因此,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想自己在企業有所作為,就必須遵循企業的規矩。

細節決定成敗。作為企業的執行層,應該時時處處想到細節,「一個菸頭」值得我們驚醒。

企業管理最怕和稀泥。正確的,堅持,錯誤的,反對。企業的執行層的不作為,不旗幟鮮明的堅持和反對,就不能保證企業的理念和經營行為的貫徹落實。

企業的執行層,要想帶動整個企業的員工一起向前發展,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就顯得十分重要,因此,以身作則,說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這是中層的基本素質。

中層往往是處在人生髮展的中途,上升的空間很大,可塑性很強,要想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就應該加強學習,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成績,創造新的機遇。

中層是執行層,執行層的功能是使企業所有者的願景、()規劃的戰略、制定的方案變為現實。因此,中層就必須戒除浮噪,踏踏實實做事。

綜觀全書,《贏在中層》提出的觀點是:中層決定企業的成敗(儘管這個觀點是片面的)。這給我們決策者提出了一個新的課題:怎樣來發現優秀的中層、調動中層的積極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