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的人讀後感500字

有的人讀後感500字(一)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我願做「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的人,我討厭和痛恨欺壓人民的人,作威作福。

魯迅先生的崇高精神,和反動派進行了鮮明的對比,告訴了我們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把名字刻入石頭的人,他活著別人就不能活的人,是多麼地可恥。誰會願意做這種人呢?這種雖生猶死的人我們痛恨,那種雖死猶生的人我們讚美,他們的精神會使我們永遠不忘,流傳一代又一代。他,就是以魯迅先生為代表的人們,我們熱愛他,讚美他,感謝他,他們的精神我們要學習,使我們也能夠做一個像魯迅一樣雖死猶生的人,使人民也時時刻刻為我們而想。

讓我們都學習魯迅先生,做一個關心別人,愛護別人,抨擊黑暗社會,熱愛人民,有價值的人吧!

我們要學習第二個「人」,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有的人讀後感500字(二)

魯迅先生是我國的一位大文豪。他的文章犀利而又貶低世俗;他的為人,更是不言而喻。如今,魯迅這個名字已經家喻戶曉。

《有的人》是當代著名詩人臧克家為紀念魯迅先生逝世十三年周年寫的詩。這首詩用簡樸的語言描述了魯迅先生那崇高的自我獻身精神與舊社會中那些反動統治者的醜態。

有的人雖然活著,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卻猶如行屍走肉。有的人一生為人民著想,這種人雖然生命不復存在了,可他們的精神卻永駐人間。有的人其在人民頭上,人民把他摔垮;有的人願為人民做牛馬;有的人想流芳百世,卻早已臭名昭著,有的人願做野草,然而野草青青;有的人只為自己,大家看到他的下場;有的人甘為他人,人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魯迅先生就是後者。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是一株野草,有了他就有希望,他更是一位英雄,人民的英雄!他的一生都在為人民拼搏著,他點燃了幾代中國人奮發的星火,他用銳利的眼光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道路,他抨擊黑暗、追求真理,他用尖利的筆刺向敵人,用溫暖的大手撫慰同胞們。

魯迅先生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那「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可貴精神將會世代相傳。既然魯迅先生能為人民無私奉獻、鞠躬盡瘁,而我們為什麼不能呢!所以,我們要牢記「魯迅精神」,將來做一個像魯迅先生那樣真正的、有價值的人。

有的人讀後感500字(三)

我平時對一些詩歌就特別缺乏靈性,但是,臧克家的《有的人》這首詩卻令我受益匪淺,印象極其深刻。

這首詩是作者為了紀念魯迅先生逝去十三周年而寫的,《有的人》整首詩結構簡潔,題目新穎特別。而且,通過寫兩種不同的人的對比,表達了魯迅先生的戰鬥精神和奉獻精神。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這句話是在詩中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一節。原先,我還不太明白意思,後來我終於明白了:有的人軀體還活著可是他的心已經死了這表達出了作者對這種人的鄙視有的人雖然軀體已經不在了,可是他們的精神還沒有消失,是永存的,這又表達了作者對這種人的讚美。

魯迅先生用自己那支「武器」揭露了()反動派種種的罪惡、壞事,可是他卻沒有被嚇倒,而是繼續寫作。令反動派害怕,老百姓安心地生活。這不正是詩中所寫的:「他活著,為了多數人更好地生活。」在他的心裡永遠沒有「退縮」只有「向前」。

魯迅先生願意幫助所有困難的人。願意做一株小小的野草,讓人們燒盡,長出能綠的小草,使大地更加充滿了生機和活力。魯迅將自己的一切都貢獻給了人民和社會。這就正如詩中的「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做牛做馬。」「有的人,情願做野草,等地下的或燒。」這是多麼崇高的精神啊!

「人之初,性本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可是我們大家有做到嗎?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不敢保證我以後會成為像魯迅先生一樣偉大的人,但至少,我們應該保留那種無私奉獻,懂得愛護別人的精神品質,這樣,當夕陽西下,我們能問心無愧我對得起自己和他,那一株野草,那一頭耕牛,那一位英雄,那一位見證歷史,目睹風雲,重燃人民心火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