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碗牛肉麵讀後感

兩碗牛肉麵讀後感(一)

我記得上次去喝牛肉麵,想起一個故事,便給媽媽講了起來,她聽的很入神,稱讚故事裡的男孩,我笑了笑。原來故事是這樣的:父子倆來一個麵館和面,兒子在下面大聲的說:兩碗牛肉麵!然後走過來說要一碗蔥油麵和一碗牛肉麵。面都做好了兒子把牛肉麵端給了父親,自己喝蔥油麵,而父親不停的往我的碗裡夾肉。父親說:「你多吃點肉,考個好大學。」因為父親失明了,兒子把父親給自己的肉又偷偷還給了父親。這一幕被老闆看見了,老闆就做了一盤乾切牛肉,給那對父與子端過去,說:「我們店裡搞活動,送你們的乾切牛肉。」然後兒子再接二連三的把牛肉給父親,他倆吃飽飯就走了,走的時候,服務員來把碗收走,發現碗下面壓著一盤乾切牛肉的錢。

讀完此文,沒有看到作者華麗的句子。只是簡單的敘述故事,作者就是通過一個父與子安心吃麵的場景,描寫出人情世故,引起了讀者對男孩的欣喜。是的,男孩沒有白白拿走一盤乾切牛肉。他敢作敢當,人窮志不窮,為現在吃飽飯就走人的現象樹立了一個永恆點燈,照亮永恆的黑暗。

兩碗牛肉麵讀後感(二)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父子情,感受到了人間有愛。

父子情如:孩子把牛肉麵送到父親面前,自己則端過那碗蔥花面,父親把牛肉夾到孩子碗裡,孩子把牛肉夾回父親碗裡,看到父親吃了,自己才大口吞咽他那碗蔥花面。

人間有愛如:老闆讓店小二端出一盆牛肉,送到父子倆的那個桌上。還謊稱是新店開業贈送的。而那個男孩就悄悄地把六元錢放到了碗下。

我覺得人人都是這樣的話,那人間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了。但是,可不是人人都有愛心的。

前幾天,我讀到一篇文章,就看見很多老人被家庭遺棄,我覺得那些年輕人太自私了。他們也會有老的一天,那又就該如何。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也有父子情。吃飯時大人總把大的好的夾給我們,自己吃小的,不好的。每天上學大人總把我們先安頓好,自己在去上班。去朋友家做客,出門前大人總會叮囑,說:"在別人家做客要有禮貌,叫叔叔阿姨好。"

我們一定要做個有愛心的人。讓人間有愛,讓人情溫暖。

家長的話:此篇是霖霖在興趣班裡寫的,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篇。都說學做文先做人,只有站在比較高的高度,才能寫出意境較好,耐讀的文章。隨篇附上歌曲《茉莉花》送給俞老師和同學們,願我們的內心永遠都如茉莉般潔白芬芳。

兩碗牛肉麵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它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盲人父親和一個孝順的兒子一次吃麵條的事。

一個盲人父親帶著他的兒子去吃麵條,他十五歲的兒子大聲叫道來兩碗牛肉麵。服務員剛要寫收據時,兒子走了過來,小聲地說喂,要一碗牛肉麵,一碗白面,什麼都不放!因為兒子讓父親吃牛肉麵,自己吃白面,他們家的經濟條件很不好,他想省錢啊!但是在吃麵的時候,父親總是把牛肉夾到兒子的碗裡,兒子默默無語地接受了父親的牛肉,但又偷偷地將牛肉放回了父親的碗裡,父親夾一塊兒子放一塊後來,兒子說:好了,爸!我的碗已經放不下了!父親還笑著說:喲!這家店裡的牛肉可真不少啊!在一旁的服務員看到了,()心裡萬分之內疚,因為那碗裡只有幾片薄如蟬翼的牛肉片。服務員端了一碗牛肉送了給他們,服務員說:今天是我們的開業慶典,每桌贈送一碗牛肉。兒子知道的。

最後又來了幾位客人,服務員去招呼客人了,回來時看見父子倆已經走了,兒子的碗下放著幾張平平整整的紙幣,剛好是那碗牛肉的價錢。

一碗牛肉麵里的肉片在父子之間夾來夾去,父親的愛傳染給了兒子,兒子的愛也傳染給了父親,而這對父子的愛又傳染了目睹他們吃牛肉麵這一幕的人,這是多麼感人的場面啊!

讀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可以傳遞的,而且這種愛的感染力相當強,可以讓愛的花朵永生不滅!當我們感受不到這種愛的時候,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要思考一下,我們是否應該從自己開始做個愛的源頭,那麼世界將會處處開滿愛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