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碗牛肉麵讀後感

一碗牛肉麵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它向我們講述了一個盲人父親和一個孝順的兒子一次吃麵條的事。

一個盲人父親帶著他的兒子去吃麵條,他十五歲的兒子大聲叫道“來兩碗牛肉麵。”服務員剛要寫收據時,兒子走了過來,小聲地說“喂,要一碗牛肉麵,一碗白面,什麼都不放!”因為兒子讓父親吃牛肉麵,自己吃白面,他們家的經濟條件很不好,他想省錢啊!但是在吃麵的時候,父親總是把牛肉夾到兒子的碗裡,兒子默默無語地接受了父親的牛肉,但又偷偷地將牛肉放回了父親的碗裡,父親夾一塊兒子放一塊……後來,兒子說:“好了,爸!我的碗已經放不下了!”父親還笑著說:“喲!這家店裡的牛肉可真不少啊!”在一旁的服務員看到了,心裡萬分之內疚,因為那碗裡只有幾片薄如蟬翼的牛肉片。服務員端了一碗牛肉送了給他們,服務員說:“今天是我們的開業慶典,每桌贈送一碗牛肉。”兒子知道的。

最後又來了幾位客人,服務員去招呼客人了,回來時看見父子倆已經走了,兒子的碗下放著幾張平平整整的紙幣,剛好是那碗牛肉的價錢。

一碗牛肉麵里的肉片在父子之間夾來夾去,父親的愛傳染給了兒子,兒子的愛也傳染給了父親,而這對父子的愛又傳染了目睹他們吃牛肉麵這一幕的人,這是多么感人的場面啊!

讀了這篇故事,我知道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可以傳遞的,而且這種愛的感染力相當強,可以讓愛的花朵永生不滅!當我們感受不到這種愛的時候,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要思考一下,我們是否應該從自己開始做個愛的源頭,那么世界將會處處開滿愛的花朵!

一碗牛肉麵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80篇故事》其中的《一碗牛肉麵》,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一個春寒的黃昏,飯店來了一對特別的父子,其實也不是很特別,是因為父親是個盲人,兒子小心的扶著爸爸,他大聲的叫了“來兩碗牛肉麵。”服務生正準備開票,那個男孩攔住了服務生,用力的擺手。他又指指牛肉麵和蔥油麵,並結了帳。服務員便明白了他的用意,他說兩碗牛肉麵是給他父親聽的。飯來了,男孩吃了蔥油麵,把牛肉麵給了父親,父親把一塊肉夾給了男孩,後來男孩又小心的把牛肉夾到了父親碗裡。後來,老闆看到這一切,被男孩子的舉動感動了,便送他們一盤牛肉干,他一些夾給了父親,一些倒在了飯盒裡。這時客人來了,服務生又招呼客人,父子倆便已經走了,並在碗下留下了六塊錢,這六塊錢和牛肉干的價錢是一樣的。

讀了《一碗牛肉麵》以後,我感動的哭了,小男孩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很孝敬父母,還關心別人,尊重別人,他用了一個謊言,而且是善意的謊言讓父親吃上了一碗牛肉麵,而且是開心的!這也說明他們經濟條件並不富裕,但在這種情況下也不肯接受別人的施捨。

想想我們的生活條件比男孩的要好的多,父母很愛我們,我們想要什麼,父母都會滿足我們的,有好吃的東西,總是讓我們自己先吃,我們吃剩下的父母才吃,要不就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給父母吃。讀了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從現在起,我一定向那位小男孩學習,做一個關心別人、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一碗牛肉麵讀後感(三)

愛的表達方式很多,但你聽說過有用一片“牛肉”來傳達愛嗎?也許你沒有聽說過這個故事,今天我就給你講一講《一碗牛肉麵》這篇感人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一對貧窮的父子,過著樸素寒酸的生活,尤其是父親,他還要天天面對黑暗地活下去。(因為他是盲人)他們一天去飯館吃飯,兒子點餐時要了兩碗牛肉麵,實際上他點的是一碗乾麵,一碗牛肉麵,他讓父親吃牛肉麵,自己卻吃著只有幾點油的光面。()父親把自己的牛肉給孩子,兒子接受了,但實際上他又悄然不聲地還給我父親,父親以為這一碗有很多牛肉。

姨媽(作者)同情他們,贈送給他們一盤乾切牛肉,那個孩子笑了笑接受了,當他們父子走後,在那桌上,卻又放了乾切牛肉的錢。那錢雖然有些破舊,但是疊得很平展。 愛,是多么偉大,多么崇高!像那兒子對父親的愛,父親對兒子愛一樣,不僅僅是用一塊“牛肉”來傳遞,是用一把“金鎖”來彼此打開對方心靈的深處。我明白了愛的價值,更明白了愛的意義。愛,這個人類語言中最浪漫最溫馨的liuxue86.com詞,它使我們的生命變得偉大而崇高,使我們的生活平淡之中顯現出神奇,它美奐美侖又充滿詩意色彩。愛是幸福著你的幸福,悲傷著你的悲傷;愛是把快樂留給你,自己獨自咀嚼著憂傷;愛是把生活的希望留給你,從容讀去迎接死神的挑戰,但是愛,首先是慷慨的贈與和無怨無悔地奉獻!

愛不僅僅是在親情上,更是在其它處。有愛的地方就有力量。朋友們請你們銘記:

愛可以滋潤貧瘠的心,也可以征服野蠻的人,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一份愛都是值得的,珍貴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