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誕毛衣讀後感

聖誕毛衣讀後感(一)

艾迪是個十二歲的小男孩,今年他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是一輛腳踏車。但爸爸去世後,家裡開的小麵包店無以為繼,媽媽不得不同時打幾份工來養家。艾迪還無法體會現實的艱難,滿心期待媽媽能實現他的願望,讓他在聖誕節的早晨得到那輛渴望了一年的腳踏車。然而,他終究沒能如願。擺在聖誕樹下的禮物,是一件「醜陋不堪的白痴毛衣」,那是媽媽費盡苦心親手織成的。但一心期盼能得到腳踏車的艾迪,對它看也不多看一眼,便鄙棄地將它扔在房間的一角。艾迪沒有想到,那將是媽媽親送給他的最後一件禮物。

紅色的封面讓我有了一口氣讀完的欲望。關於成長關於愛的故事,關於寬容寬容懂得的故事。如果沒有那次晚上從外婆家回家,也許就不會有車禍。如果沒有車禍,恐怕就不會有這本書了。這本書中可以看到我小時候的影子,小時候我也不懂事,有些事在成長的過程中才會慢慢懂得,而父母卻在變老。上帝是如此愛著我們,可是那個時候的我們卻是那麼叛逆。理解父母是需要一輩子的事情,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想起了那句話:你的後半生我負責。還有一句話:一定要多和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不論什麼時候都得說,就怕下一秒沒有機會了!紅色的封面那樣溫暖,溫暖了這個聖誕,也讓我重新開始認識父母。我也曾經叛逆曾經不理解父母,可是,還有什麼比父母沒有一句抱怨給予愛更重要的呢?

聖誕毛衣讀後感(二)

聖誕節那天,我看了《聖誕毛衣》這篇文章,讓我感受特別深。

故事講的是在一個聖誕節,美國著名電()視、電台主持人格倫·貝克。十二歲那年,他最想得到的聖誕禮物是一輛腳踏車。爸爸去世後,家裡開的小麵包店無以為繼,媽媽不得不同時打幾份短工養家,他還無法體會媽媽的難處,終究沒能如願。他的禮物是一件「醜陋不堪的白痴毛衣」,那是媽媽費盡苦心親手織成的。一年後,他的媽媽因勞累而去世,他才為自己的任性感到內疚。

同學們,在聖誕節或過年的時候,我們在選購自己喜歡的禮物時,應該先看家庭是不是限寬裕,如果不夠寬裕,我們就不能要一些太貴重的禮物。因為送禮物是送出愛,我們如果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而是一個父母親手織的一件毛衣,我覺得這件毛衣更能表現出父母對我們的愛,這樣就足夠了。

我們如果是父母,家裡並不寬裕,我就會在聖誕節的前夕給孩子說一說,如果孩子不能理解,做家長的還是要去說服他,以免孩子非常失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