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奧秘世界讀後感

大奧秘世界讀後感(一)

《奧秘世界》這本書,帶領我們接近這些謎團,使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讓我們了解這世界古往今來的神奇奧妙。它從宇宙、海洋、地球、動物、生命、科學、歷史、藝術、文化、自然、建築、軍事這十二個方面,選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疑點與謎團,通過生動的講解,更了解這個世界。

在這裡面,我最印像深刻的,就是海洋奧秘中的《海上怪火之謎》的文章。讀了題目,我就滿肚子的問號:海上怎麼會有火?海水不會把火撲滅嗎?火源從哪裡來……等我迫不及待地讀完了文章才知道,各個學者的觀點也各不相同,有些認為,這一現像是由於有難以計數的可燃發光物群在海底聚集,隨著生殖繁衍群體日益增多而湧出海面,再加上光照和空氣中的氧氣等條件就釀成了怪火。這也是我覺得最確切的解釋。

像這樣的文章數不勝數,在拓寬我們知識面的同時,使我們感到了自已的渺小,大自然的偉大。

這些科學和自然的奧秘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生活中到處都是這樣的例子。為什麼有些氣球能飛起來,有些不能?那是因為有些氣球里裝的是氫氣。氫氣比氧氣輕,氣球自然就飛起來了。為什麼有時玻璃上會反射出像彩虹一樣的七種顏色的光?那是因為陽光就是由赤、橙、黃、綠、藍、靛、紫這七色光組成的。在夏天,街上穿淺色衣服的人多,而冬天,卻是穿深色衣服的人多,這又是為什麼?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深色吸光,冬天穿更溫暖,而淺色衣服相對來說少吸收陽光,適合在夏天穿。這些知識都是蘊藏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中的。

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探索奧秘是人類最美妙的事情。」人類對於我們所未知的一切總是充滿無限遐想和探索解密的興趣。翻開《奧秘世界》,它會帶你去探索,將一個全新的世界展現在你的面前。

大奧秘世界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他的名字叫,《奧秘世界百科全書》。這本書主要介紹了:

宇宙奧秘、自然奧秘、地理奧秘、人體奧秘、科技奧秘、動物奧秘和植物奧秘等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土星光環的秘密,裡面講了土星的光環是連續的,但實際上由無數個微小生物形成的,這些物體的大小不一,有的一米多長,有的幾米,有的幾千米。他們都有各自的軌道運行。土星的光環特別薄,最多有1.5千米厚。

還有一個我印像最深刻的是納米機器奧秘,納米是一種用肉眼看不見的米數存在,是一米的億分之一。納米和米的簡直是天與地相差之別或一隻螞蟻在5000米長的馬路一樣,納米的厚度不超於一毫米長。納米材料在自然界中早就已經。在醫學領域內,納米級粒子將使藥物傳輸更為方便。

這就是我讀的書《奧秘世界百科全書》。

大奧秘世界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閱讀了《奧秘世界大百科》一書,這本書的體例新穎,圖片精彩,內容上囊括了宇宙、自然、地理、歷史、人體、科技、動物、植物、以及懸疑九個部分的科學奧秘知識。這本書以最生動的文字,最慎密的思維,最精彩的圖片,帶領我暢遊瑰麗多姿的奧秘世界。()

其中霧的奧秘里就告訴了我們「霧是怎樣形成的?」霧是由浮游在低空中的小水滴凝結而形成的。空氣中總分數含有一定的水汽。而且溫度越高,水汽就越多。當空氣「吃」飽了水汽時,多餘的水汽就會變成許多小水滴。當這些小水滴越來越多後,就會形成霧。書中還介紹了:宇宙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它真的是大到無邊了嗎?地球的肚子裡都有些什麼呢?天空中的雲是怎麼形成的呢?它又為什麼會變來變去呢?我長大以後想做個科學家,來探索這些未知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