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班上的女巫讀後感

班上的女巫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班上的女巫》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馬努·帕麗斯卡的女孩為了避難來到了另一個國家,來到了一個新的學校、新的班級,什麼都很陌生,身體筆挺的站著,像座雕像,她有些害怕。同學們也感覺她有些怪怪的,手上刻著花紋,奇怪的手勢,同學們感覺她像個女巫。

萬聖節到了,老師要在萬聖節舉行化妝比賽,同學們都穿上各異的服裝,帕麗斯卡也化了妝,像個公主,她講述了她的故事,她是如何在她的國家躲過戰爭,躲過災難,逃到了這座城市。她揭下面紗,流著眼淚說:「我不是女巫!我是喀拉乾達的公主帕麗斯卡。」自從萬聖節後,沒有人把帕麗斯卡當成女巫了,他們成為了朋友。

班上的女巫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故事裡有兩篇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故事的內容是這樣講的。

一天早晨,馬努班裡新來了一個小女孩,她叫帕里斯卡,來自一個誰也不知道的國家。一天放學,一些同學好奇的說:「帕里斯卡是女巫,正在給馬努施魔法。」馬努大聲的說:「什麼施不施魔法,只有小孩子才相信。」他們想了一個辦法,他們想放學以後去盯她的梢,如果帕里斯卡那我們能看到一把掃帚,一隻黑貓,一口燉著魔法的砂鍋……那她就是女巫了。到了帕里斯卡的家,那裡沒有貓,掃帚,也沒有藥湯。倒是看見一個奇怪的老人,他們大聲的說:「哇。老巫婆。」結果被房子裡的老人聽見並拿著掃帚趕走了我們。第二天是化妝比賽,可是帕里斯卡沒有來上學,我們還以為帕里斯卡走了,同學們一個個都來了,老師也來了,化妝比賽開始了,大家一個個介紹了自己的服裝,有一位穿著衣服上鑲滿寶石的公主進入了大家的視線,那是誰呢?肯定是哪位最愛打扮的女生了,原來她就是帕麗斯卡。她開始給我們說起以前自己的故事。

我來自一個很遠的國家,以前住在王宮裡,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哪裡開始打仗,到處都是士兵,每天都能聽到槍聲和炮聲。一天晚上,好多士兵闖進了王宮,我嚇得趕緊躲了起來,我聽見到處都是槍喊聲,然後就什麼也沒有了。士兵帶走了我的父母,正在我傷心的時候,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那是我的奶媽,她也躲過了這場災難?於是我便和她逃了出去,直到來到了這裡。

故事講完了,你們也被打動了吧!現在帕里斯卡是公主還是難民已經不重要了,關鍵是帕里斯卡勇敢堅強的講出了她的一切,讓我們最為感動呀!

班上的女巫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按老師的要求,認真地閱讀了《班上的女巫》、《女巫的十三隻貓》、《男孩「復仇」記》、《給老爸施一次魔法》、《我愛足球》、《鐵絲網上的小花》等多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班上的女巫》。

《班上的女巫》講的是馬努的班級新來了一位女生,()她叫帕麗斯卡,來自一個遙遠的國度,雙手還刺有花紋。因為她怪怪的手勢,部分同學們都當她是一個女巫。為了證明她是不是一個女巫,馬努和朋友們跟蹤了她,結果他們發現她住在一棟凶宅里,還看到一隻黑貓、一把掃帚、一個老巫婆和一口燉著魔法藥湯的砂鍋。所以大家認定帕麗斯卡是個女巫。第二天,也就是萬聖節那天大家一直沒有見到帕麗斯卡,直到晚上的化裝比賽上大家看到了一隻全身長滿羽毛的母雞、一棵帶著花環的聖誕樹,一位衣服上鑲滿寶石的公主……可是誰藏玫瑰色的面紗後面呢?啊,是帕麗斯卡,因為戰爭,她失去父母和國家,她和奶媽躲過了這場災難,逃到了法國。原來帕麗斯卡來自喀喇乾達,她住在王宮,是一位真正的公主,而不是女巫。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戰爭很可怕,它使帕麗斯卡失去了家園,由一位公主變成了一位難民。跟帕麗斯卡相比,我們生活是多麼安逸舒適,我深深感到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有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