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放慢腳步長大讀後感

放慢腳步長大讀後感(一)

寒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去書店買書,琳琅滿目的書籍讓我的眼睛應接不暇了。不經意間,我看到了《放慢腳步去長大》這本書,一下子便被書名吸引了,買回家便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原本叫楊天籟的小女生,由於很容易變成「無賴」,所以她把名字改成了楊等等。她是一個多麼聰明的孩子呀,每天上學路上儘管充滿驚險,卻從未出現過任何問題。她又是一個多麼富有想像力的孩子呀,把老師稱作「彈力超人」,同學們的所有小動作都逃不過老師的法眼。她還是一個極其幽默的孩子,想著同學們能浩浩蕩蕩地進入廁所,魚貫而入,再蜂擁而出,只因為在廁所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天真、快樂的小女生楊等等就這樣度過了她的六年小學生活。

我喜歡上了小女生楊等等,因為我和她的性格截然不同:我喜歡躲在角落裡,安安靜靜地讀書,即使周圍聲音再吵鬧,我絲毫不會受到干擾。班級的聯歡會上,我總是悄悄地當著觀眾,對於每一個表演節目都專心欣賞,用心鼓掌。而每次在路上遇到乞討的人時,我卻會大大方方地走上前去,掏出兜里的零花錢,放到他的碗裡。我知道:我和楊等等儘管性格迥異,但我們都是快樂、幸福的女生。

再過半年,我也即將國小畢業,我不禁陷入沉思:童年最寶貴的是什麼?童年最需要的是什麼?我想,楊等等已經給了我答案。我要放慢長大的腳步,用心感受童年的幼稚與成熟,用心品味童年的快樂與憂傷,用心領悟童年的成功與失敗……

放慢腳步長大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我讀了《放慢腳步去長大》。

這本書非常引人入勝,讓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書中主要講的就是楊等等和她的同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在家中和學校里發生的趣事。故事的主人公叫楊等等。她是一個看起來長不大的女生,六年級時仍然像一個一年級的小孩。她的名字還有一個來歷呢!其實楊等等原名叫楊天籟。但由於她一上國小就不幸遇到了一個調皮同桌「核子彈」,他把楊天籟的天加了個豎彎勾變成楊無籟,楊天籟非常生氣,讓她媽給她改了名字。因為她性格有些拖拖拉拉,總是說等一下,等一下,所以她的媽媽唐妮只好給她改名為楊等等。楊等等趣事有一簍筐,我這裡講一個她愛錢的事情。她是一個小財迷,不過她還有一些商業頭腦。有一次楊等等的媽媽出去出差給她帶了一個海星,楊等等居然以十五塊錢的高價把它轉賣給她的同桌王嘉宇。自從那次以後她就著迷似的把家裡的東西帶到學校出售,連一枚貝殼都不放過。有一次楊等等和媽媽出去,在湖邊看到了幾棵桑樹和一些狗尾巴草。她居然從中也看到商機,異想天開地要把桑葉和狗尾巴草出售。當然她媽媽阻止了她瘋狂的念頭。楊等等的同桌袁子瀚,也是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人物。他竟然想像校園的各個角落有寶藏,自己還繪製了幾張寶藏圖,然後按圖去挖寶。這本書裡還有更多有趣的故事,請你拿到書後慢慢欣賞吧。

放慢腳步長大讀後感(三)

我讀了《放慢腳步去長大》中的「小熊咕嚕嚕誕生記」、「外婆訓女記」,很有同感。

故事說的是:暑假裡,楊等等的外婆來到了楊等等家,陪她玩鵪鶉、逗刺蝟,還建議楊等等寫點東西。楊等等想了一想,決定寫一隻小熊的故事,其中第一個故事是「收破爛」,她把對破爛的情有獨鍾,放在小熊身上。故事寫得令人意想不到,而且十分精彩。()

可是,她的媽媽每次讀完楊等等的作為,就像得了牙疼病一樣,「嘶嘶」倒吸著涼氣,最後總是以暴跳如雷結束。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我自己,有時,我正在思考一道比較難得奧數題時,媽媽在旁邊不耐煩地大聲喊:「這麼簡單,怎麼還沒有想出來?」「快畫圖!」 …… 我一邊讀題,一邊聽媽媽的訓斥,心裡既著急又緊張,總是想不出合理的解法。這時,媽媽如果去洗衣服,或者去做別的事,我一個人不緊不慢地思考,不一會兒就解出來了。

我認為:我們應該輕輕鬆鬆、快快樂樂地學習,大人應該多鼓勵我們,給我們信心,我們會學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