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越長大越孤單讀後感

越長大越孤單讀後感(一)

其實,喜歡這本書,開始源於它的題目,越長大越孤單,總覺得這個題目和自己好相像,便牽引著我的好奇心一直把它瀏覽完畢。

本書講的是:李可以,謎一樣的流浪男生,拒絕任何人靠近,可總令每一個認識他的人牽掛不已。先有雨停、千朵、泛美組成的「歐巴桑少女三人組」,再有同桌女孩錦暢固執的追蹤,還有兩個媽媽的心痛思念。李可以到處躲避,因為他背負著血緣之痛,註定要成為一座孤島。故事到了最後,他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秘密——爸爸離開他和媽媽的原因:自己和爸爸得了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點五的人有的病,他們還屬於其中程度最嚴重的那種。它叫「面容失憶症」。

就是你曾經認識的臉一個接著一個的在你面前消失,這世界逐漸變得像一座孤島。最後嚴重到,鏡子中的自己都會消失。他還是被深深擊垮,所有愛他的人趕到他的身邊,用每個人的微弱的力量,匯聚成強大的量。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走進了里可以的內心,「淨化」了他的心靈。最終讓他重新站起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慢慢地長大了,可是,當我停下來喘息的時候我才突然發現我越來越孤單,香芋奶茶的香味、卡通片中的卡通人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都消失不見了……

你們看起來的我總有說不完的話,我身邊的同學總能被我逗樂,在同學們眼裡我也是一個標標準準的「樂天派」,可是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或許我只是習慣性的去搞笑,去取悅別人,我並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

總會羨慕那些朋友如痲的人,她們有數不清的傾聽對象,可我沒有…總會想自己是不是有自閉症,可我還是會在寢室里盡情釋放自己,只是在自己心中永遠有著一塊兒禁地,屬於我自己。我曾試著打開,可我發現好難好難。是籬笆那邊的草莓嗎?為何我總會擔心它的苦澀?為了不打擾別人,讓別人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於是我選擇了沉默,把什麼事情都放在心裡,自己講自己的故事給自己聽,呵呵,很滑稽是嗎?可是這就是事實。

多愁善感,是我嗎?文靜內向,是我嗎?那瘋狂大笑,又是誰?搞惡作劇又是誰?哪個是我?我自己已經沒有了概念。或許這是不值得深究的問題,但我想要一份答案,又害怕得到那份答案。是在無病呻吟嗎?

越長大越孤單,不是嗎?長大了,我明白自己的痛苦儘量不要推給父母,正如史鐵生的一句話:孩子的痛苦在父母那兒是要加倍的。長大了,明白了,身上有了責任,才可以稱之為「大」人。長大了,了解了,有些事沒有人願意分享,那些無關痛癢的話能改變什麼呢?長大了,看清了,站在原地的我們身邊換了一批又一批叫做「朋友」的人。

越長大越孤單,仿佛是逃不脫的生命的溫柔的詛咒,可是人生也一天比一天豐富,在一個人的孤獨中收穫成長。人生時而是素淨的黑白,轉瞬會是明媚的濃彩,帶著思索去浪跡天涯,期待人生顯影的那一刻……

越長大越孤單讀後感(二)

當我看到這本書時,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這本書的名字--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在成人眼裡,他(她)們只是一些頭腦簡單、天真爛漫的孩童,沒有太多的煩惱和有些人一直想擺脫的責任,還有……只有他(她)們自己清楚,自己在不斷的成長著。在父母眼裡,兒女始終是個孩子,都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呵護他(她)們。

她,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什麼都想依賴父母,很多事情都不懂;她,總是充滿純真的活在她的童話生活里,與現實總有一絲間隔而無法穿透。

時光荏苒,不留給人一絲等待。而她,也已經長大了,不能再撒嬌了,更不能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了。許多事情都由不得自己,需要自己的不懈努力。而我,又何嘗不是。

越長大越孤單。小時候和夥伴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從未想過分開,而現在呢?他們都去哪了?有時候,我還是選擇了沉默,還是把心事放在了肚子裡,一個人慢慢消化著,自己把自己的故事講給自己聽,可能,聽起來會很滑稽,可這就是事實。其實是想找一個自慰的方法罷了。

漸漸的,又長大了,習慣了一個人,越長大越孤單,不是嗎?

看到這本書,心裡有說不出的澎湃,於是就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因為我知道,它會給我答案的,的確如此,我漸漸的了解了、懂了……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開保護你的降落傘,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是否這改變是必然……

長大了,看清了,站在原地的我們換了一批又一批叫做「朋友」的人。

越長大越孤單讀後感(三)

《越長大越孤單》是表姐推薦給我的。

我一拿到這本書就被封面上「一個男生悲傷的流浪秘密,一群女生倔犟的真相追尋」這句話給吸引了。我很想知道那個男生為什麼流浪。

我看了這本書的簡介,()知道了這個男生叫李可以,女生們叫雨停、千朵、泛美、錦暢。看完這本書後,我把四個女孩的身份整理了一下:這四個女孩中雨停、千朵、泛美是李可以在流浪時認識的,她們一起給力可以放在泛美家的寵物蜥蜴——小花,辦完葬禮後,組成了歐巴桑少女三人組,專門尋找李可以;而錦暢是李可以沒有流浪前的同學。

有一個小讀者說:「每個孩子何嘗都不是這樣,在一團混亂迷霧裡拚命尋找那個真正的自己。"我看完這句話、讀完這本書後,很感慨。

最後,希望大家都來看這本書,一起見證李可以艱難的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