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北大有多遠讀後感

我讀過一篇感人的文章,名字叫《北大有多遠》。文章講了一對打工夫婦帶著他們的兒子到城裡讀書,為了讓成績在國小里中下游的兒子趕上去,父親不顧一天打工的勞苦,讓兒子把一天學到的東西教給他,兒子的興趣調動了起來。就這樣,兒子以全校第二的成績考上高中。上了高中後,兒子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苦心,父親唯讀了國小三年級,學習到這樣是何等艱辛。兒子終於知道一定人努力,他每次都把第一名的試卷拿給父母看,就這樣他以全縣第一的好成績考了北大,成了村里第一個大學生。

他好學和執著的精神感動了我,但再一想,最應敬重的還是他偉大的父親,他臨走時說:我能走進北大,完全是我父親下一步一步推著,扶著我走過去的。看著他的努力,再看我自己忽高忽低的成績,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像他一樣, 自己心中的希望而努力,奮鬥呀!()

其實,我從心裡知道,他成功和努力和父親的愛息息相關。要成功就要努力,北大是很多人的嚮往,也同樣是我心中的嚮往,愛的力量是無限的,用愛編織的網的力量是龐大,一個人的生活中不能缺少親人的鼓勵和關心來給予你溫暖,因為它是動力的源泉,是愛讓遠在天邊的夢想,近在咫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