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傑出的流年讀後感

傑出的流年讀後感(一)

那日在家閒著無聊,上網時無意之間看到了我的偶像張杰編寫的書——《傑出的流年》,在好奇心的促使下,看了看。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笨嘴拙舌的男孩有著讓人膛目結舌的童年和那值得冬粉用一生守護的3年的,他經歷些什麼。

在這本書中,有一個比較令我深刻的片段,大概是這樣的:

從成為冠軍時的那麼高興到了現在已經厭倦,每次去公司,公司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脫。我愛音樂,至少在現在為止,音樂就是我的全部。每次去ktv唱歌,掏腰包的都是那麼一直陪伴我的冬粉,真的很感謝他們,謝謝她們陪伴我走過那段落魄的日子。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眼眶濕潤了,在當今這個腐敗的社會上,有幾個明星能夠像他這樣真誠的在書中像自己冬粉表示感謝?

我喜歡他,不僅是因為他敢於像冬粉公開致謝,更是因為他很孝順。在這本書中,記錄了這樣的一個場面:

那天打電話給母親,感覺有點不對勁,她的聲音有些嘶啞,並不像吼嘶的。於是便問她:「媽,你昨晚是不是又是在店裡過夜的?」那頭的母親沉默了,過了一會才回:「是的!」我很急切的回話:「不是讓你別再在店裡過夜了嗎?」媽回:「萬一,給人偷了呢?」我告訴媽:「媽,等我以後賺大錢了,你就可以不再在店裡過夜了!」媽聽後似乎很開心:「傑娃子,有出息了!有時間就休息一下吧!別累著,媽不耽誤你了!」說完,電話傳來忙線。我仿佛看見了一個老人睡在一個冷清且只有10平米的小店裡,心裡暗暗下決心,以後要讓媽過上好日子。

看到這裡,淚水流了下來,這場面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媽媽很愛我,從不讓我操心,但我卻讓媽媽擔心透了!

很多人不喜歡張杰,但我喜歡他,我喜歡他那份對夢想的執著,喜歡他敢於像冬粉公開致謝的勇氣,喜歡他那份孝順,喜歡他的一切!

在這裡,我不想說別的,我只想告訴各位家長一段我的肺腑之言:

你只看到北斗星空的藍色天下,卻不知道偶像們的心酸。你有你的偶像,我們也有我們學習的對象。你可以輕視我們為了學習他而不顧一切,但我會證明這是我的舞台。守護我們的偶像,是我們今生今世的承諾。在這條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我可以微笑著仰望星空,我堅信只要我們努力,明天過天,這便一切都值得。

傑出的流年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名叫《傑出的流年》的書,這本書是我的偶像——張杰寫的一本自傳,記述了他從懵懂無知的孩子,變成如今這個成熟穩重歌手的故事。

一唱歌就震驚全場,一說話就嚇到在座,一個笨嘴拙舌的男孩有著令人瞠目結舌的童年。那值得讓冬粉用一生去守護的三年,他經歷了許多心路歷程。他的感情是在流言的縫隙間存活的現代童話。沉默寡言的他,要講述這個童話,他對愛情有著美好的期許,在他身邊有一群讓他飛翔的人。他叫張杰。他現在一筆一筆地寫下了自己25年的喜怒哀樂,把他的感激和愛寫給他的親人、朋友和星星們。

如果你是星星,請你準備好紙巾,和你的偶像來一次近距離接觸;如果你是路人,請你整理好心情,和這個擁有著天籟之音在夢想征途上努力奮鬥的孩子一起回味這傑出的流年。

這本書裡面有張杰的深情回憶、密語獨白,所有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純真記錄;它將呈現給星星們一個最真實,最坦白、最簡單的張杰。

第一章叫做「童謠」。張杰為我們講述了他那個愛聽川劇的爺爺對他音樂道路的啟迪,在他幼小的心靈里,種下了音樂的種子。從此,他對音樂越發的熱愛,並且僅僅是聽一盤親戚留下的磁帶,學會了許多當時的流行歌曲,還將他天籟般的歌聲展現在大家面前,得到了無數好評,那時,他才上國小。他上國中後,對音樂的熱愛一如既往,學校許多人都知道他,連初二初三的女學生都有喜歡他的,有兩個比他大的同學還因此吃醋,將他打了一頓。

第二章叫做「影子的故事」。張杰上高三了,馬上要高考了,但他在班裡的摸底考試中成績很差,一度想要放棄,後來是媽媽不斷的鼓勵他,他才重拾信心,最終不負眾望,考上了大學。他很爭氣,在大學裡擔任體育部長、攝影協會會長、舞蹈隊隊長等六個職位。後來,張杰參加了學校里的一個晚會,清唱了《Right here waiting》,從此成為學校文藝隊的骨幹,他唱歌好已經在大學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後來去酒吧打工,自己賺自己的學費。

第三章叫做「秘密,螢火蟲」。張杰在2004年參加了《我型我秀》節目,並一舉奪得冠軍,成為了一個小有名氣的歌手,簽約上騰娛樂公司,而公司卻並不太重視這個小小的人物,甚至有時都會將他當成空氣,而張杰也已過夠了這樣枯燥無趣的生活,他毅然離開了公司,準備重新去闖蕩出一番事業。

第四章叫做「加速度」。離開上騰娛樂公司,張杰又參加了湖南衛視的《快樂男聲》節目,輕鬆奪下成都賽區冠軍,到長沙參加了總決賽。或許因為他曾是冠軍,評審對他的要求格外嚴厲,他也曾想過放棄,但想到了所有支持他的人,他還是堅持了下去。二零零七年七月六日,是讓我們永遠也忘不了的日子。當主持人何炅拿到張杰的票數的時候說:「今天可能是讓人淚下的一夜。」大家都沒有反應過來,他念出:「張杰,一百零三萬。」的時候,大家都愣住了,誰也沒有想到,這場比賽,張杰將會離開這個他撒滿汗水的舞台。

我讀完這本書後,產生有許多想法,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棄,風雨過後,就會出現彩虹,只要你努力了,哪怕是失敗了,那也無所謂,畢竟,我們為它有過付出,只不過是沒有成功,吸取教訓,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也許在以前取得過優異的成績,但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我們不能總是拿這些成績說事,過去的都過去了,要向未來發出新的挑戰,就像張杰那樣,即使拿過《我型我秀》的冠軍,未來也並不會那麼一帆風順。

人生就像拋物線,每一個起承轉合,都風生了五味雜陳的心思,這樣的每個點滴匯集,精彩的總會是傑出的流年。

傑出的流年讀後感(三)

《傑出的流年》是內地歌手張杰的自傳,裡面記錄著他二十五年人生歲月中的喜怒哀樂。他,是人們口中的內地人氣小天王,是與愛迪生、毛澤東、雷鋒等齊名的青年偶像。可是,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體會他那光芒背後的淚水,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體會他所經歷過的痛是多麼的錐心蝕骨。這本書,讓我真正了解了他——他是一個表里如一,信及豚魚的青年人,一個全心全意,用心歌唱的大男孩。他不僅用他獨有的聲線纏住了我的思想,更用他的感恩、勇氣、孝順、愛心徹底征服了我的心靈。

遇見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雙「感恩」的翅膀。站在舞台上的他,從來都沒有因為自己的榮譽而忘記曾經幫助過,給予過他的人;每一次發言,都不曾夾雜華麗的辭藻,但那一句樸實無華的「謝謝」,就足以讓大家為他的誠實而感動;每一次鞠躬,都是標準的「九十度」,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卻包含了他的所有;每一次歌唱,都是發自內心的力量,令人落淚,心動。他說過:「若不是多年來這麼多人的支持,若不是心中有著足夠的勇氣,我就不會站在舞台上,吼出那麼有張力的一聲。而那一聲凝聚著力量,包含著感謝,象徵著突破與蛻變!」他的感恩之心感染了我,無形之中,我的帆有了雙「感恩的翅膀」。

遇見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雙「勇氣」的翅膀。他才華橫溢,毫無疑問成為了全國冠軍。然而,好景不長,黑暗迅速籠罩了他,他的事業陷入低谷,人生之路黯淡無光。其實,這樣的事,許多人都會經歷:或蟄伏以待,或泯然眾人。和常人一樣,他也因此曾想過要放棄,但他知道,有千千萬萬個等著他從頭再起。於是,他不顧親朋好友的反對,堅持毅然選擇了一條只有他可以選擇的道路——卸掉曾經的榮耀,東山再起。他重新站在這充滿光環的舞台上,嘹亮的歌喉打破了天際的黑暗。這一次,他的心態更加泰然,平靜。他成為了最響亮的聲音!如天王般的他,鳳凰浴火,涅盤重生!他的勇氣感染了我,無形之中,我的帆有了「勇氣的翅膀」。

遇見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雙「孝順」的翅膀。他生於成都,長於成都,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成都娃子。他很懂事,很孝順,曾在記者採訪時說出自己的心愿:「希望給父母買一台空調,等到以後,再買一套大房子。」於是,不管工作有多忙,不管檔期有多緊,不管身處何地,他總要給父母送去祝福與問候,他告訴父母自己過得很好,同時也希望父母能夠過得好!於是作為人群焦點的他,不顧自己的身份和形象,騎上腳踏車上班,吃便當,去超市只會買幾塊錢的礦泉水。他把一點一滴剩下的錢拿去慰勞賣米線的父母,看著養育他長大的父母拿著自己親手交給他們的房子鑰匙,他的眼圈紅了,熱淚盈眶。他的孝順感染了我,無形之中,我的帆有了雙「孝順的翅膀」。()

遇見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雙「愛心」的翅膀。他的星空慈善是四川第一個被納入紅十字會管理的愛心團體。他的「北斗星空愛心基金」,不知為了多少貧困兒童建設起學校,教室,不知幫助了多少身患重病的孩子得以生存。他不遺餘力地奉獻著自己愛的力量,他說:「我小時候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是在很多人的關懷和幫助下成長起來的。所以我想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我一定要幫。」特別是他的音樂夢想教室——「夢想,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音樂,對每個人也是平等的。希望用我們共同的努力,能讓更多的孩子有追求音樂夢想的機會!我們一起加油!」短短半年,已經成立了六間。他的愛心感染了我,無形之中,我的帆有了雙「愛心的翅膀」

遇見他,我還擁有了「執著、堅強、低調、樸實……」的翅膀。張杰,便是我心中的天使——一個謙遜的天使。我的翅膀,因為他而羽翼豐滿,因為他而活力四射!

我想,我再也不需要在人生之海中猶豫不前了。我只需要舞動翅膀,便能朝著那燦爛的天際,衝破那刺眼的陽光,飛向那充滿希望的天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