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女生祝如願讀後感

神奇女生祝如願讀後感(一)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郁雨君寫的《神奇女生祝如願》,使我對「神奇」二字有了種新看法。

一個擁有神奇名字的叫祝如願的女孩,從小失去了媽媽,和她的木偶劇演員爸爸祝福相依為命,她祈禱上天給她一個的漂亮媽媽,還有一個又帥又好的哥哥。後來,她真的如願遇見一對奇特的漂亮母子——會吹長笛的允典阿姨和吉利哥哥。他們之間像兩個半圓拼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完美的四口之家。可是奇妙的遇見和幸福的生活為時不長,突然的分離和心碎,使祝如願和她的爸爸又回到了從前那沒有規律的生活,但後來祝福讀懂了允典的「手錶是圓的」這句話,找回允典和吉利,他們又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所謂神奇就是一種無所畏懼的樂觀吧,相信烏雲只是暫時路過,陰天都會變成晴天。」是啊,像書中的主人公祝如願一樣,沒有媽媽的傷心,爸爸的木偶劇團的倒閉,允典吉利的離去,都沒讓她灰心喪氣,她依然樂觀地面對,解決問題。這就像我考試一樣,這次考不好,沒有灰心喪氣,而是更加努力,找出原因,爭取下次考好。這句話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這也是我對「神奇」新的看法,它將成為我遇到困難時克服的「秘密武器」。人人都渴望世界上有神奇的事,而這是不可能的,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們用樂觀堅強代替它吧。

這本書讓我從一個女孩身上懂得了許多,讓我對「神奇」有了新的看法,真是一本好書。

神奇女生祝如願讀後感(二)

這本書真是書如其名,很神奇,其中,主角----祝如願也非常大神奇喔!

祝如願是一個熱情的女生,在她媽媽飛去天堂之前,給她取了這麼一個神奇的名字,意思就是可以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她希望上天給她一個媽媽和哥哥,祝如願真的碰上了一對母子,變成了幸福的四口之家,整本書流淌著善良的力量。

這本書是悲喜交加的,有時歡喜,有時愁。我能看清楚祝如願的心靈,她想要的,她一定要想得到,或許這不是自私,而是追求某樣東西都表現罷了。

我和祝如願性格有些相似,一開始總是笑哈哈,傻乎乎的,到了最後才一把鼻涕一把淚啊!

我們大家要向祝如願多學習學習,她失去了媽媽,但她並沒有哭,而是有一個十分美好的願望,讓媽媽來看看自己,太感人了!如果是我的話,早就哭的眼睛通紅了。

還有,祝如願十分獨立,在11歲的時候,就能幫爸爸看店,接待顧客,還把自己封成「小老闆娘」呢。

我希望同學們也能讀讀這本《神奇女生祝如願》。

所謂「神奇」就是一種無所畏懼的樂觀吧,相信烏雲只是暫時路過,陰天終會變成晴天!

神奇女生祝如願讀後感(三)

讀完《神奇女生祝如願》後,執著天真的祝如願和在她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在我的腦海中不斷重現。反覆咀嚼之後,在腦海中凸顯了兩個字——「傾慕」。

我傾慕於祝如願的執著。她每年都許願,希望未曾謀面的媽媽能來見她一面。雖然祈求了那麼多年都未能如願,但她還是每年春節都許願,從不氣餒,從不間斷。當父親喜歡上允典阿姨,並且向她求婚,但阿姨卻拒絕之後,如願執著的撮合二人,終於,如願得以如願,幸福終究光臨了這個原本枯燥的二人之家。在短暫的幸福之後,允典阿姨和吉利哥哥還是離開了。但是如願的執著又使事情發生了幸福的轉變,長久的幸福再次降臨到祝如願身上。「所謂神奇,就是一種無所畏懼的樂觀吧,相信烏雲只是暫時路過,陰天都會變成晴天!」好美的語句呀,這樣神奇的語句在一個叫祝如願的身上應驗啦!

我傾慕於祝如願的天真。她為了一個美妙的謊言而虔誠祈求——「要是每年新年都許一個願:我會很乖,我會很健康,媽媽有空的話就來看看我吧。媽媽也許真的會飛回來看我。」她天真得以為媽媽的紅木鞋子會使她的願望實現,天真的以為世界上真有童話。當允典阿姨帶著帥氣的哥哥從天而降時,她天真的以為願望終於實現,自己獲得了永遠的幸福……這一切的天真鑄就了祝如願樂觀的性格,使美好終究降臨,願望終究成真。

我傾慕預祝如願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無數的機緣巧合使如願沉浸在幸福之中。爸爸的木偶劇團倒閉了,他用多年的積蓄開了間諜片行,正因為這個碟片行,爸爸和如願才結識了允典阿姨。「上帝把我們身邊最好的東西拿走,其實他是想給我們一件更好的東西」。多麼神奇呀,電影中的情節在祝如願身邊重現了!當幸福美好一次次臨近又一次次走遠,祝如願以異想天開的靈感、一往無前的勇氣、無所畏懼的樂觀,最終幸福來到了,她讓所有人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童話!()

可故事始終是故事,終成不了現實。故事中可以有無數巧合,故事中可以有無數奇蹟,故事可以有美妙幸福的結局。可現實生活中卻有無數不盡人意。「生活不是電影,要不就沒法生活了」「生活和歌里唱的不一樣。生活和童話不一樣。生活和電影不一樣。生活要難得多。」我喜歡祝如願,更羨慕祝如願。她有一雙神奇的鞋子,有一個神奇的名字,無數的奇蹟在她身邊發生,僅僅只是靠一腔的樂觀,這聽起來未免有些匪夷所思,可故事中就能有很多的可能性,而現實生活卻不總是向如意的方向發展。現實是殘酷的,它「不需要浪漫,只需要實際和有用就好了」。這就是現實,與故事截然不同的現實!平凡人家的生活到處落著灰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