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有沒有一件小事,讓你覺得世界很善良?

我沒畢業就開始和朋友合夥做家政。有次幹完活已經晚上八點,這一家人給了我兩個蘋果。那天雖然下著雪,但心裡暖暖的。

—— A磚家

07年夏天,大雨,太原。我帶9歲的兒子撐一把傘在路邊打車,無空車。正絕望之際,一輛私家車停在我們跟前,打算順路稍我們一段。然而,一路也沒遇見空車,那位好心司機一路打聽,繞路將我和兒子送到招待所,一分錢都沒要。

—— 翻篇兒

廣州大學城,看到一位面相很樸實約70多歲的老太太撿瓶子。覺得老人家很不容易,便和太太一起,將20元錢塞進寶特瓶送去。願天下老人老有所養,不必再為生活所累。

—— Lorin

平時取快遞習慣跟小哥說:你好、謝謝和讓你久等了!碰見天氣不好時,也會絮叨一句:天氣不好,早點回家!

結果,那天在快遞站收到訂購的八個大紙箱,太沉了!正發愁,小哥拍拍我,一使勁把紙箱扔車裡,幫我送到樓下!我千恩萬謝!小哥笑了說:沒事,沒事!因為你尊重我。

—— 瀟湘冰梅

記得剛出社會,第一次來溫州時,住在一個玩遊戲的朋友家。兩個人閒聊時,我說,剛出社會有點怕。

等我要去睡覺時,他突然說了一句:「我不想說什麼感動的話,如果以後怕的話就回來,這裡就是你的另一個家。」

—— 工作室、小祥

記得剛來韓國的時候,為了減輕點家裡的負擔找了份兼職。第一天下班為了趕捷運回去,走得太過匆忙,結果書包後面的拉鏈沒有拉緊。過馬路的時候錢撒了一地,當時心裡就慌了。但周圍的韓國人都停了下來,把錢撿起來還給了我。

—— 問號

公車上一個急剎車,我突然失去平衡。前面有位阿姨一下拉住我的手。兩手握緊的那一刻好溫暖,我竟說不出話。直到下車了她才鬆開,對我說她做過手術不能站著。我心裡忽然酸酸的。

—— Lydia

得知女兒同學的爸爸得了白血病,便在他們發起的眾籌上悄悄捐了五百塊。有人覺得我傻,但人命面前,錢算什麼?

—— 無人之境

那天出去選窗簾,看到店家把廢紙箱整齊得擺在門口。一會兒一位撿廢品的老婆婆過來拿走了。覺得這家店主人好溫柔。

—— 無可替代

一次下班路上買了一袋麵包,正好看到一個乞討的老爺爺,就很自然地分給他吃。沒有刻意,就是很順手的事情。那之後的一整天,自己都很開心。

—— Double郭

小區傳達室大爺看上去生活不太寬裕。家裡有紙殼、易拉罐,我就隨手帶出去放到傳達室旁,這樣他就不用去翻垃圾箱了。

—— 莊生曉夢

老公出差從西安回來,居然背了一大袋子石榴,看上去不夠新鮮也不是當地的特產。疑惑地看著他,問,你什麼時候這麼愛吃石榴啊?他說,火車站有個婆婆那麼晚了,還剩這麼多沒賣完,我都買了,她好早點回去休息。我的男神啊!好有愛!

—— 可可媽

之前來辦公室門口修瓷磚的民工,我能做的就是跟他們客客氣氣,雙手遞上茶水。因為電鑽鑽出來的水泥灰塵太嗆,給他們拿去了自己買的口罩。希望出門在外以己微茫之力,予他人溫暖。

—— 宋丹

我在超市的服務台上班。有一位80歲左右的老奶奶每天去撿飲料瓶和紙盒。有一天老奶奶把從垃圾桶旁邊撿到的100元錢交到了服務台,然後轉身走了。

我們還沒回過神,又來了一位年輕女孩,說那100元是她的。她看駝背的老奶奶每天來翻垃圾桶太可憐了,想給她錢,又怕她不要,就故意扔到了她的腳邊,沒想到她把錢交到服務台……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啊。

—— 歲月靜好

有兩件事讓我記憶猶新。一就是上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化學考差了,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講到凌晨一點多,然後拿給我一塊錢讓我去買吃的,可是他都忘了他自己也沒吃飯。二就是我兒子很小的時候有次生病了,我抱著他去看醫生,可是打了好幾輛車都不停,有輛看起來很好的私家車主動停下來問我去哪裡。到了之後問他多少錢,車主微微一笑說:看你一直沒打到車挺著急,抱個孩子也挺累的,所以免費送你過來。當時我差點就哭了,覺得司機好偉岸。好人們你們都還好嗎?

—— 婭婭

09年畢業在廣州沒找到工作,一個人拉著一大包行李去東莞找工作。行李很重,廣州省站的天橋上,一個女生把手伸了過來,跟我說一起提吧。

—— 陳好好echo

這樣的事情我也做過。去年冬天天冷,兜里裝著一個小小的暖手袋。在阿姨的攤位前買早點,看見阿姨那雙凍裂的雙手,就把那個小小的暖水袋給了阿姨。

—— 不忘初心

元旦新年的時候,路邊遇到一位老爺爺嘣爆米花,我買了一大袋,並問候了他新年快樂

—— Star circle

剛出來上班那年,身上錢不夠了。很餓很餓的時候猶豫著手裡的錢怎麼支配,小飯店的阿姨看到了就非不要錢給做飯吃。當時是又感動又難受啊……

—— 璇兒

2015年秋季,邯鄲學步橋旁邊有個夜市。那天下著小雨,有箇中年婦女撐個小雨傘在三輪車上擺了幾袋衛生紙,上下學的女兒趴在三輪車上學作業。我是出差在外用不著,但我也買了兩袋,走了幾步接著送給了做環衛的老人。

—— 明天會更好

昨晚收拾了一袋乾淨的閒置衣服送給了凌晨還在掃地的女生。她看起來好小,是幫爸媽一起幹活的。一開始給她,她很不好意思。接過後小小聲說了句謝謝。我好開心。(裡面其實好多衣服是全新的,平時買的不合適穿又懶得退。)

—— 寶儀

家裡換熱水器,來收購舊熱水器的是個外地人,女的。我知道她收購時壓低了價錢,可是出門時,還是給她拿支雪糕,讓她涼快下。她遲疑了一下,接過來,給我行了個禮。

—— 快樂

親身經歷被陌生人溫暖的兩件事。1.一個人來到南昌,那天去看房子,在車上和司機聊開了。他問我什麼時候搬家,我說明天。他說,你一個女生在外不容易。我來當你的搬家司機,免費!2.有一晚急性腸胃炎,打車去醫院。我和司機說你去那個紅谷灘第一醫院。去到之後發現那裡並沒有急診。又走了出來。看到剛剛那輛計程車還在,司機說你下車之後我想起來這裡沒有急診,上車,我載你去市區的大醫院,不收你錢了。暖哭!!

—— 小吃妹

前幾天一早出門剛到電梯口我忘記拿準備好的午飯了,又急忙回家去拿。再出門時碰上樓道保潔阿姨,我本來聽力不太好,可我還是聽懂了:「姑娘,別著急啊,出門一定注意安全!」瞬間暖哭!感恩

—— 霞光萬道Jessica

每次在樓道里看見有送外賣的在奔跑著上電梯,我都會為他們開門,按好電梯讓他們先行。送餐員為了搶時間可能自己都沒有吃飯,很心疼他們,這個世界每個人都釋放一點溫暖,冬天將不會冷,因為他們的心是暖的

—— 劉翠萍

5歲時剛上一年級,我經常是背著大書包自己去上學。 路上要過三條馬路,有幾次車子很多,我站在路邊不敢過去。 有的阿姨就會過來牽著我帶我過去。我不記得她們的樣子,但這種溫暖,真的可以記一輩子。

—— 落日映蒼穹

有次手被劃傷,血直流。去藥店買創可貼,那裡的店員一看很著急,拿來棉簽碘酒幫我消毒,貼上創可貼,收了一元錢創可貼錢,頓感心裡暖暖的。心懷感恩,有時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反映一個人一個社會的大愛。

—— 園誠誠

暑假社會實踐的時候訪問了一位爺爺,爺爺堅持每天用相機拍照來記錄小區的生活給大夥看,雖然爺爺覺得問卷很繁瑣但還是堅持做完,並且怕自己記性不好忘記,將各種體檢單據、醫療保險證件都一一拿出來給我看,中午留我在家吃了餃子,又為我將我送上了返程的汽車,告訴我:小姑娘,樂觀最重要。現在回憶起來依然會很感動,所以越是平凡的小事往往越能觸碰心底最柔軟的部分。

—— 芳菲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