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留住頂尖員工讀後感

識才、育才、用才、留才,人才就是一切。《留住頂尖員工》這本書充分地闡述了企業中人才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我們如何才能留住好員工呢結合本書所講和自己的一些切身體會,我覺得至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對「好員工」有一個正確地認識。

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員工也有「參差不齊」的現象。許多公司都將「德才兼備」作為好員工的標準,而如何才算得上「德才兼備」,大多是泛泛而談,眾說風雲罷了!

其次,以培養人才為重點的心態,適當授權,有選擇地工作。

心態很重要,員工在公司不僅僅是工作,每個人都期望得到更好的發展。然而,發展是一個比較寬泛的詞語,什麼叫發展,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定義。有的人會覺得能學到更多的技術,就是發展;有的人會覺得能在職位上得到提升,就是發展;有的人覺得薪水有所增長,就是發展儘管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但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個人的能力、薪水、職位等呈現上升的勢態。與此同時,我們要適當授權,對於重要的,重點的員工,要著重培養,手上的一些事情可以直接讓他們來做,不要怕犯錯誤。在心理上,他們不但不會牴觸,反而會覺得自己更受重視了。讓激情融入工作,讓員工有一種幸福感、成就感、奮鬥感,創造性的工作,給員工一定的自由發揮空間。當然,我們也要有選擇的、有調整的工作,不能墨守成規,要學會變通,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最後,我們要與自己的員工充分及時地溝通、交流,()幫助他們做好職業生涯規劃,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工作觀。換我心,為你心,始知:我為我的員工做過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