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迷人的張家界讀後感

迷人的張家界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生動的文章,名字叫做《迷人的張家界》。作者在這篇文章中主要描寫了聞名遐邇的張家界景區的美麗風光,我讀了以後仿佛有了身臨其境的感覺。美麗的黃獅寨上,石峰形狀各異,形態逼真。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像背著竹簍的採藥老人……最令遊人難忘的是在夕陽的照射下散發出的陣陣金光的金鞭岩,還有緊靠著金鞭岩,形狀十分像雄鷹正要展翅高飛的“神鷹護金鞭”。作者筆下的金鞭溪,泉水清澈透明,叮叮咚咚,十分好看。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覺張家界這樣一個偉大的自然奇觀是我們中國特有的,而且就在我們湖南(雖然不在我們株洲),但作為一個湖南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聯繫到我以前讀過的一些資料,我還知道張家界地區在遠古時代原本是海濱地區,後來由於地質變化,海洋變成陸地,並且經過很多億年的雨水沖刷和侵蝕風化才形成今天的地形地貌。張家界是我們湖南的驕傲,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學習地質知識並保護好這樣的自然資源。這么優美的旅遊名勝景區,下次我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參觀張家界的美麗景色,領略大自然的神奇。

迷人的張家界讀後感(二)

《迷人的張家界》這篇文章生動地描寫了張家界擁有著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變化,桂林之秀麗的迷人景色,是名副其實的人間仙境。

群峰聳立,樹林鬱鬱蔥蔥,溪水潺潺是張家界的幾大特點。因為有了這青山秀水,張家界變成了植物的寶庫,動物的樂園。這裡已發現的木本植物就有93科517種,比歐洲多一倍以上,野生動物達500餘種。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張家界四季如春,景色宜人。那蒼蒼茫茫的綠色,奇異艷麗的花朵,使張家界永遠充滿著活力。

張家界舉世無雙的美學價值和科學價值,使張家界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張家界因此成為世界級的風景名勝,成為人類共同擁有和保護的寶貴財富!

張家界的景色是多么的美麗,張家界的資源是多么的寶貴!我們不能破壞森林,要多種樹,這樣不僅能使人間仙境——張家界永世長存,還能淨化空氣。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大自然變得更美麗,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迷人的張家界讀後感(三)

張家界的景象很美,讓人回味無窮。張家界是動植物的王國,是動植物的樂園。這些生機勃勃、珍貴的動植物,為張家界平添了許多迷人的色彩。文中的“我”通過對張家界的奇山秀水,向人們展示了張家界舉世無雙的美學價值和科學價值。()

張家界簡直就是一個仙境,是一個美妙的仙境。在這迷人的景象中,有誰能不樂而忘返呢?張家界果然是有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變化、桂林之秀麗!下次,我也要親自去體驗一下,去感受一下它的美。

現在,張家界常常能看到很多外國遊客,這代表著我們湖南省的張家界是個多么迷人的地方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