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青石讀後感

小青石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就是小青石,因為我從中獲得了不少收益。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人民服務使人活得才有意義。

小青石在河灘上過著平靜又舒服的生活。隨著時間的變化,小青石厭煩了安適的生活。它希望和瑪瑙、水晶那樣被雕逐成美麗的紐扣,跟人到處遊玩。後來,小青石真的加入了混凝土的隊伍,被撒在路面上。這時它的思想上產生了一個新的想法,它認為瑪瑙、水晶為人所用,但它們只是為少數人的服務,現在自己已經成為了千萬人服務的鋪路石,這樣的貢獻不是比它們的貢獻更大,生活不是更有意義嗎?

“支撐大眾的腳,這樣的生活最有意義。”小青石,作為一顆小小的石子,它很平凡,但它能為成千上萬的人服務,這又是多么不平凡的英雄啊!

讀完《小青石》,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條平坦的公路。小青石靜靜的躺在那裡,用自己的身體支撐著大眾的腳。“這樣的生活最有意義”是啊,為千萬人服務最有意義。這又使我想起了許多叔叔、阿姨……他們為實現組的四個現代化不是正在努力的工作嗎?

我要從現在起,努力學習,將來成為社會建設中的一顆小青石。

小青石讀後感(二)

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後,思考著這樣一個問題:怎樣才算是真正有意的生活呢?

小青石和小黑石被水衝到海灘上,從此過上了安逸、舒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自在,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小青石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它們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後來小青石和其它石塊被運到城裡,變成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鋪在道路上。從此小青石悟出一個道理:能實實在在地為大眾做有益的事情才是最有意義的。

小青石對自己的生活道路的最終選擇,令我深受感動。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的老師。他們為培育下一代,要以放棄自己當科學家或文學家的理想,幾十年如一日地幸苦工作在教學崗位上。他們像小青石一樣,甘願做鋪路石!這是多么有意義的生活!

我想,我也要選擇這樣一種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讀後感(三)

我們學了《小青石》這一課。

《小青石》講述的是:兩塊石頭被山水衝到岸灘上,小黑石喜歡現在安適的生活,而小青石卻討厭安適的生活,它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它們可以見識到種種事物。後來,小青石和其它同伴被送到市里去,成為混凝土的一部分,鋪在道路上成為讓人們行走的鋪路石。它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心想:“這樣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面對生活時,我們是該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距離怎么去填補?小小的我,心中泛起了漣漪。

就拿我們的老師來說吧,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您別無所求,只想把所有的知識傳授給您可愛的學生們;您別無所愛,只想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您心愛的事業當中。從青春年華,到白髮蒼蒼,幾十年如一日,您懷著對黨、對人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踏出了人生亮麗的軌跡!

還有那些醫生們,他們全力搶救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們,使他們的身體恢復健康,不再受到被病魔折磨的痛苦……

所以,我們也要像小青石那樣,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伸出雙手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把愛心獻給他們,把溫暖帶到他們的心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