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讀後感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讀後感(一)

我讀了《那片綠綠的爬山虎》,講的是著名作家肖復興15歲時的一個夏日令他終生難忘,是因為他去了人品與作品都堪稱楷模的大作家葉聖陶老先生家裡做客,每當他想起這件事,那綠綠的爬山虎就映入眼帘,因為爬山虎是葉老的象徵。

葉老為作者批改得認真仔細,一絲不苟,細緻準確。我也同作者一起感受到葉老的平和以及溫暖。並且也能看到葉老的偉大品格:先與作者握了握手便悉心交談,並且還交談的十分融洽,融化了作者小小的心,以至不知黃昏的到來,沒有一點名人的架子,不是與作者說幾句話就把他打發走了。

我從文中模模糊糊懂得了:寫作文要講究用字的準確性,長句儘量斷短句;要先做人,然後再作文;以及學習葉老的偉大的人格。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那片綠綠的爬山虎》這篇課文後,更是受益匪淺、回味無窮。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肖復興同學受葉老先生的鼓勵,信心十足,逐漸意識到作家是怎麼做的,作品是怎麼寫的,還有做人的道理。

葉聖陶爺爺人品高尚,親切之中蘊含的認真,質樸之中包含的期待,平和之中包含的溫暖。

我覺得我們敬愛的老師也富有葉聖陶爺爺那樣高尚的品格,一絲不苟地關心著我們,就像那片爬山虎一樣,總是那麼綠著。

我們要想寫好作文,也要去親身去體會或親身去經歷,這樣的作文才能生動形象,我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名最優秀的接班人。

那片綠綠的爬山虎讀後感(三)

學完了《那片綠綠的爬山虎》。這篇課文是作者肖復興15歲的時候寫的,得到了赫赫有名的葉聖陶老先生的修改,並應邀請到葉老先生家做客這件事。

這篇課文使我深受啟發,葉老先生的平易近人,真誠樸實,平等待人的品質讓我深受感動,一個赫赫有名的人,近視那麼的隨和,使人感到那麼容易接近。而且寫作的態度更是專心致志,一絲不苟。

在我9歲時,就喜歡上了寫作。在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的作文不斷地在班上報上刊登了。我的「大名」也漸漸地傳開了。每次上作文課之前同學們都會請我給自己的作文提點建議。漸漸地我驕傲起來,有時候還諷刺他們說「真笨。」

通過左鍵肖復興的作文,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我常常對自己說:「你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刊登了幾篇作文,有本事就編幾本書。不行了吧!不求進取,真沒出息!

現在,我無時無刻第一在提醒自己,做一個愛幫助同學的人和具有葉老先生獨特品質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