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頤和園讀後感

頤和園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頤和園這一課,我仿佛也走進了頤和園,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大公園吧!

走進了頤和園的大門,就來到有名的長廊,長廊一眼望不到頭,有七百多米長,分為273間。每一間的橫欄上都畫著畫,有人物,風景,花草等,共幾千幅,沒有那兩幅畫是相同的。微風從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走完長廊就是萬壽山。萬壽山上面是排雲殿。從萬壽山下來是昆明湖,湖中心有個小島,遊人走過石橋可以到小島上玩。橋有十七個橋洞,所以叫十七孔橋。每個橋洞欄桿上都有石柱,柱子上雕刻著小獅子,形態不一,沒有那兩隻是相同的。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都有一種想衝過去看看的感覺,真的好美呀!你想去嗎?我們一起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吧!

頤和園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課文的名字叫做《頤和園》,課文主要講了: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抬頭一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從萬壽山下來,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著數不清倒垂的楊柳。湖中心有個小島,遠遠望去,島上一片蔥綠,樹叢中露出宮殿的一角。遊人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玩。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桿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這麼多的獅子,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游賞。

這一課主要為我們講解了頤和園的美麗風景,同時也為我們講了萬壽山、佛香閣、排雲殿、昆明湖、十七孔橋等著名風景。

頤和園讀後感(三)

昨天的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學了語文書18課,讓我認識到了頤和園的美。

作者使用了瀏覽順序來觀賞頤和園,從前門走到大殿,作者只看大殿的外表,所以直接繞過大殿,來到長廊,作者把長廊的顏色說給我們聽,長廊的柱子是綠色的,欄桿是紅色的,這和其他的古物一樣,很傳統,加上兩種原色很配,長廊特別長,一眼望不到盡頭,它長700多米,分成273間,每一間都畫著許多漂亮的圖畫,周圍也有許多花草,顯得特別長,特別美。

作者觀賞了長廊,又來到了萬壽山腳環。作者抬頭一望,只看見許多佛香閣和宮殿,等到山上卻看見了許多東西:茂盛的樹木,玻璃屋頂和朱紅的宮牆,昆明湖很綠,船在湖面慢慢地滑過,還能看見古老的建築城裡的白塔。

看見了昆明湖,作者把十七孔橋描寫下來,又說小獅子。()

結尾:作者覺得御和園很美,所以把頤和園寫得很美,非親身體驗過,又怎麼知道呢?你一定很想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