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城讀後感

長城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長城》這一課,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

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這段話描述了這樣高大壯觀的長城竟然是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來完成的,那時候沒有起重機,就單靠人類的智慧和血汗來築造長城,那是多麼的不容易。

有多少人活生生的埋在了長城底下,又有多少人為長城而死去,可是,現在又有多少人在長城的方磚上刻上「XX,到此一游!」難道這些人體會不到築造長城有多麼艱難嗎!

長城讀後感(二)

讀了這篇文章我就更加了解我國的萬里長城了,我不再滿足畫家筆下眩目的畫面,我不再滿足螢光屏上瞬間即逝的那雄奇的身影,我很希望能夠再一次登上巍峨的長城,再一次看見它蜿蜒的身軀。

我知道「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我知道「萬里長城永不倒」的歌曲,我知道《天下第一關》的遊記,我更知道萬里長城是愛國主義精神的象徵。

回首當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了抵擋匈奴的侵略,修築了這萬里長城,所以這萬里長城起到了保衛大好河山的作用。我們可以想像出當時千千萬萬的勞動者在修築長城的壯闊景象:搬的搬,砌的砌,艱難跋涉,揮汗如雨,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呢?不正是因為他們想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安定太平的國家嗎?他們也是用一顆愛國心在修築長城。

千百年來,萬里長城巍然挺立,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也代代相傳。岳飛的精忠保國,鄭成功的收復台灣,康熙大帝的維護國家統一,哪一個不是愛國?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茅以升炸橋阻止日軍進駐南京,人民志願軍戰士抗美援朝,哪一件不是愛國?

環顧現在,解放軍戰士夜以繼日地守衛著祖國邊陲,公安幹警忠於職守而保衛著社會治安,工人農民不怕辛苦為祖國創造財富,人民教師勤勤懇懇地培養著下一代,為祖國輸送人才。哪一樣不是愛國?

記得有一首歌唱道:「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長城不倒,中國不倒,愛國主義精神更不會倒!長城永遠建立在我們的心中!

長城讀後感(三)

「叮鈴鈴」上課了,這節課是語文課,當我翻開書本時,看到今天學的文章是《長城》,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去過那兒,當時站在長城上時,我也是很興奮的。

看,書上的插畫,不正是我去過的長城嗎?我津津有味的讀起文章來。當讀到一半時,我發現作者也有跟我同樣的感受,就是:長城很長,高大堅固,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很聰明。

讀完之後,我跟隨著作者的腳步,心中不由得佩服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當時,科技不發達,沒有什麼機器可以幫助到他們,他們經過長年累月的辛苦,憑自己的雙手修築了萬里長城。不用想,長城那麼長,在修築長城時,有多少人死了,但是他們知道嗎,他們修築的長城幫助了多少人打敗敵人。()

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課文讓我知道了古代人民既聰明又能幹,他們用自己的血汗和智慧修築了長城,這真是一個奇蹟!

我身為中國人很自豪,我為去爬過長城感到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