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房子讀後感350字

草房子讀後感350字(一)

隨著九用的到來,我們的共讀書上草房子。讀了一半是關於一個油痲地國小的故事,其中有:淘氣的桑桑、清純的紙月、堅強的杜小康、秦大奶奶、柳柳、細馬等,二十幾個人物。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桑桑,淘氣異想天開的他,將家中的碗櫃裡的碗碟之類的東西通通收拾出來,扔到牆角里,然後將這些碗櫃抬出來,根據他想想的一個高級的鴿籠的樣子。

桑桑也從不在別人面前丟臉,第四十三頁的他,桑桑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撒尿,但桑桑不能撒尿,因為他想到自己如果要撒尿就必需要經過紙月的房間,他只好忍著,這一點桑桑很喜歡紙月

我也非常喜歡紙月,第三十頁,就是對紙月的描寫。"白鴿在天上盤旋著,當時正有著秋天最好的……滑翔或作集體性的付沖、把高或穿梭。這段話把紙月描寫的如鴿子般的美麗。

桑桑原來是非常淘氣的孩子,在他上六年級學期,他得了鼠瘡,然而他不向命運低頭,在他心裡忍著。經過爸爸的堅持努力,桑桑終於找到名醫,把他的鼠瘡治好。

然桑桑得後,他懂的了生命的寶貴。當我們面對生命,一定要珍惜,珍惜時間,懂的珍惜友誼,珍惜身邊的很一個朋友。

草房子讀後感350字(二)

相信大家都讀過草房子吧,草房子這本書給了大家很多啟發,我也讀了這本書,它給了我非常多的啟發。

當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讓我仍然記憶猶新的是杜小康和桑桑,他們倆使我受到了很多的教育,下面讓我給大家講講他們倆的故事吧!

杜小康家裡開的小商店,就是因為有一個人告他們家的醬油裡面添水,後來他們家的商店一落千丈,要賠很多錢,他們家就欠了很多債,但是杜小康還是想上學,他們家已經沒有錢再來供杜小康上學了。

他的爸爸就用借的錢買了很多的鴨子說:「要用這些鴨子來讓杜小康上個踏踏實實的學,但是後來沒有成功,杜小康就在學習門口擺了個買東西的攤子。

桑桑是得了一個非常重的病,然後他的爸爸就帶著他到處學醫,都說沒有多長時間可活了,後來有一個人告訴桑桑的爸爸說:」有一個人專門治這個病,治好了很多人。」他們就馬上上路了,最後終於治好了這個病。

你都受到那些啟發呢,快來寫一些吧!

草房子讀後感350字(三)

曹文軒伯伯的《草房子》我讀了兩遍了,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這篇小說主要寫了桑桑。陸鶴。紙月。細馬。杜小康這五個優秀少年。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桑桑,他是一個調皮可愛又聰明的小男孩,他善於動腦,把家裡的蚊帳改成魚網,把碗櫃為鴿子做了一個舒適溫暖的窩,卻遭到父母的責備,他很有正義感,當板倉國小的壞孩子欺負紙月時,他毫不憂豫的衝過去幫助紙月。他也特別勇敢,當他得了一種怪病時,脖子上腫了一個很大的包,要用一根燒的通紅的針,從包上扎進去,他卻不喊也不叫。

杜小康熱愛學習,善解人意,他休學後,偷了同學的書來自學。桑桑並沒有告訴別人他喜歡騎腳踏車,但杜小康卻看透了他的心思,教他騎腳踏車。他和細馬的經歷有點相似,他們的家境都曾一落千丈,他們都堅強的面對困難,把很少的養份轉化為巨大的力量。

這本書真的很美很感人。《草房子》給我的啟發太大了!希望大家都來讀一讀。

草房子讀後感350字(四)

美,禿鶴的光頭,紙月的書包,細馬的羊群,桑桑的鴿子,白雀的歌聲,秦大奶奶的苦艾地,水道密布的油痲地,金色的草房子,浩淼無邊的蘆葦叢,浸月寺屋檐下寂寞的風鈴聲……

桑桑是個調皮、聰明、善良、勇敢,細心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把蚊帳做成捕魚的網;把碗櫃做成了鴿子的家,結果挨了父母的打罵。桑桑還幫紙月打走欺負她的壞同學。後來,當他得知自己患了絕症時,他並沒有哭,還帶領著柳柳去城裡玩,最後他的病被一名老中醫治好了。

紙月呢,是一個成績好、漂亮、細心、乖巧的好孩子,還是奶奶的好孫女兒,但她很軟弱,被三個欺負自己的孩子嚇得連學都不敢上,但最後,還是桑桑救了她。

秦大奶奶是一個孤單、可憐,固執、善良而單純的老人。但後來,她想通了,不再和學校鬧彆扭,她甚至兩次落水:第一次是為了救一個小女孩;第二次是拼了老命去救學校一個掉到水裡的大南瓜。

我不僅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還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我與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樂同悲。當看到桑桑生病時,我哭了,怕桑桑會死掉,我心裡默默祈禱,保佑桑桑能夠度過難關。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這才是真正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