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

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一)

這一周,我們學習了課文《給予是快樂的》。課文講述了聖誕節前夜,保羅偶然結識了一個生活貧困的小男孩,在短暫的相處中,小男孩的言行強烈地震撼了保羅的心靈,使他深深體會到「給予是快樂的」,歌頌了小男孩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美好品質。

小男孩的家庭生活貧困,但是小男孩並不想自己得到珍貴的禮物,而是想通過努力送給更弱小的弟弟一份禮物。這使我想起生活中,許多人自私自利,只是為了自己,從不關心他人。到最後,這樣的人並不能得到幸福。反而是那些關心他人的人,得到社會的認可和大家的尊敬,才能得到永久的幸福。保羅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同情和平等之心。我們也要向他學習。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給予是快樂的,自私是可恥的。讓我們都做一個給予的人,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和平美好。

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二)

學習了《給予是快活的》,我不禁被小男孩的寶貴精力沾染力內容簡明扼要理解了給予是一種快樂,是一種高貴的品質。當咱們可能輔助別人為別人付出勞動勞動,巧妙的動物世界,做出奉獻,我跟戴世桐玩,是幸福高興的。

我想,那個小男孩應當和我差未幾大,警察船與海盜船的戰鬥(一)正面交鋒。可他卻有如此高的品德,這使我想起了那天在公車上的那件事,我變得很小很小。一個假日的凌晨,寒風料峭,我乘車籌備去玩。車上的人挺多的,有趣的遊戲,還好我有個位置坐,快活的端午節。當車門要關上時,5月19日,一位老奶奶急促地上車,可到車上一看,不位置了,只好扶著把手站那。四周的人仿佛都沒覺察到有一位年事很大的老奶奶正站在車上說理尚稱適切似乎這個人基本不存在似的,仍然剛愎自用,聊天的聊天,看書的看書……這時,一陣清脆的嗑瓜子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一次性筷子詞意真摯感人你還敢用嗎?。我轉頭一看,《我跟小姐姐克拉拉》之讀後感,本來是站著的那個老奶奶旁邊坐著的乘客正嗑瓜子呢!更可氣的是他居然把瓜子殼扔到哪老奶奶的眼前跟腳上。那老奶奶也沒說什麼,可他看也不看持續嗑瓜子,扳手碗。周圍的乘客見了不滿地對他說:「你怎麼能這樣做呢?人家在你旁邊,你非但不讓座,還如斯沒教養,真是沒道德!」那人也絕不逞強:「你怎麼談話呢你?憑什麼她在我旁邊就得我讓座,你為什麼不讓座?」「奶奶,上我這來坐吧,機器人冒險記(3)!」正在這時冒出一句童音。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她。老奶奶說:「孩子,你本人坐吧!我站著沒事。」那女孩站了起來,走到老奶奶的身邊,將老奶奶扶到她的地位上,讓老奶奶坐下,孵小雞。老奶奶不知說什麼好。這時一位叔叔說:「孩子,好樣的!」女孩甜甜地笑著,花朵,坐到了一位中年婦女的腿上,安怡的夢,我想應該是她的媽媽,兩人摟在了一起。車上的人都投去贊成的眼光,這是如許動聽的一幕呀!那嗑瓜子的人也不好心思地低下了頭。

車上,春意濃濃,童年的遊戲,小女孩一顆純粹仁慈的心,感染著每一位乘客。

給予是快樂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給予是快樂的》這一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從我上國小開始,我就一直認為快樂其實就是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每天和同學們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這就是快樂。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得到不一定就是快樂,有時候給予別人也是快樂的。

保羅的哥哥在聖誕夜的前一天送了保羅一輛新車,一個生活並不寬裕的小男孩羨慕地摸著、看著這輛新車,他從保羅那兒知道了這輛新車是保羅的哥哥送保羅的,就驚嘆地說:「哇!我希望……」保羅以為小男孩希望自己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可是保羅錯了,男孩希望自己也能當這樣的哥哥。

男孩坐在保羅的車讓保羅把車開到他家門口,保羅以為小男孩想向朋友炫耀一下,但是保羅又錯了。他並沒有想到原來小男孩讓他把車停到家門口是因為他想告訴弟弟等他長大時也買一輛這樣的新車送給弟弟。當保羅看到後,眼睛就濕潤了,但他並沒有轉身把車開走,而是三個人度過了漫長的夜晚,這個夜晚使保羅體會到了給予是快樂的。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一個短短的故事卻讓我從中懂得了,我要向小男孩學習,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還要學習保羅助人為樂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多多幫助、關懷別人,()我們要永遠記住:關愛他人,快樂自我,給予永遠比得到更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