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彩池讀後感

五彩池讀後感(一)

這是一篇引人入勝的遊記。作者在一個晴朗的日子,帶領我們遊覽美麗的五彩池,只見藏龍山滿山遍野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池,無數的水池在燦爛的陽光下閃耀著各種不同的光輝,好像是鋪展著巨幅地毯上的寶石,有些水池的水還不止一種顏色,上層是咖啡色,下層卻成了檸檬黃;左邊是天藍色,右邊卻成了橄欖綠,原來池底長著許多石筍,石筍表面凝結著透明的石粉,把陽光折射成各種不同的色彩,加上周圍花草樹木的倒影,使水池更加瑰麗。這真是人間仙境。

讀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就在城市周邊的一些地方,廠房占據了田野,塵土飛揚,垃圾成堆、污水四溢,沒有一處乾淨的地方。奶奶告訴我這裡的田野也曾畫出過美麗的圖畫,金黃的鴨梨掛燈籠,粉紅的蘋果露笑臉,閃光的稻海翻波浪,火紅的高梁點火把。但是,今天這一切都不見了,都變成了骯髒和混亂不堪的地方。我知道這一切都因為人口的不斷增加和人們環保意識的薄弱。

五彩池這人間仙境能保存下來是因為國家在這裡建立了自然保護區,用法律把自然的遺產保護起來。在沒有建立自然保護區的地方,人們也應該愛護環境,現在全球人口已超過60億,並且還在不斷增加,要消耗更多的糧食、資源、能源,增加廢氣、廢水、固體廢物等污染物,地球已不堪重負。我們每一個人應該在心裡建立起環境自然保護區,用我們的行動保護人類的家園。

五彩池讀後感(二)

作者把五彩池寫得迷人、美麗,把它比作天上的瑤池,真是搭配得添衣無縫啊!本文寫出了五彩池顏色多、美麗迷人的特點,五彩池各種各樣、五顏六色,上面是一種,下面又是一種,左右各一種,真是五光十色、五彩繽紛。顏色之所以多是因為池底下長了各式各樣的石筍,也就形成了高低不平的「折光鏡」。陽光透過池水射到池底,陽光便折射成各種不同的色彩,所以水池才顯得格外美、顏色多。五彩池是那麼奇特、美麗、多姿多彩。我真想看看五彩池,見一見那一幅景象,見證五彩池的奇異景觀。

四川藏龍山五彩池,你真是名副其實的天上瑤池,人間仙境啊!

五彩池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的名字叫《五彩池》,是我們課文後面選讀課文中的一篇,它主要描寫了作者小時候聽奶奶講,西方有座崑崙山,山上有個五彩池,池裡面的水五顏六色,有黃的、藍的、紅的、綠的、紫的。作者以為這是真實的故事,就一直夢想和山上的神仙一起騰雲駕霧去看一看。到了後來,作者夏天到四川松潘旅遊,便發現五彩的瑤池原來不在天上,而在人間。他到了五彩池那個地方,那裡的泉水就是五顏六色的,但水用瓢舀上來以後又變成清的了。池子的形狀也不一樣,各有特色。有的像個菜碟,()有的像鐮刀,有的像盤子等等。水為什麼會變色呢?原來是因為池底長著許多形狀大小不一,顏色不同的石筍,所以真正的五彩池它不在天上,而在人間。整篇文章的結構、修辭手法很好,是一篇非常優美的文章。

讀了《五彩池》後,我感受到了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意圖。因為現實中的五彩池非常美,給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又結合小時候的故事,所以作者的筆下給我們描繪了一個神話幻境中的美麗五彩池。優美的景色,優美的文章,表露的是作者對五彩池的喜愛之情,所以老師也就選擇這篇文章來讓我們閱讀學習。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我們應該要多去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既增長了見識,又鍛鍊了自己的體力,何樂而不為呢?我夢想著要像作者一樣去走一走,看一看,遊歷于山水之間,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