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九世讀後感

查理九世讀後感(一)

這個快樂的寒假,我閱讀了查理九世這本書,平時,我總是覺得這類書只不過是小兒科而已,但我讀了這本書才知道:我是錯的。

這本書裡的墨多多,也就是男主人公,以前只不過是一位遇到難題就會害怕的男孩子,但經過這一切後,他逐漸成為一個冷靜的孩子。而他的三個最要好的小夥伴也是這樣的,在一起患難與共。而這一切的導火索是一隻名叫查理九世的「紳士狗」,而就是這條狗在一次又一次的鬥智鬥勇中,逐漸成為了其他三個孩子心中公認的老大。他們挖出了兩個私自販賣文物、動物的犯罪團伙,破解了一個在大家心裡籠罩了幾百年的疑團……說起來,他們這隻「小小飛虎隊」的「戰功」還真不少呢!放眼現在,科學的進步加快著人們奔跑的腳步,我們以前古老的千古之謎。

冒險中可以明白人世間的真理,冒險中可以養成良好的品質,人只需要有敢於冒險的信念,那麼就會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氣餒,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收穫。現在的我們都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缺少這種精神。我覺得這種品質很可貴,值得宣揚。

因為這本書,我每天都在看,就連睡覺都在想你要不要也看一看。

查理九世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查理九世——冥府之船》。文章描述了墨多多、虎鯊、嬈婷婷、扶幽、查理,四人一狗一起經歷了驚心動魄的冒險,他們從不退縮,奮勇直前,就這樣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他們組成的小隊叫DODO冒險隊,他們的老大是小狗查理,查理會說話,因為它有一個神奇的蝴蝶結,只要動物帶上它,就能聽懂人話並能說話,每次都要他們一起動腦筋才能解決問題。

這次,他們又來到了一艘名為「海神之子號」的豪華遊輪上,他們盡情的享受著遊玩的樂趣。此時多多和查理一起去了一個沒有人的水族館裡參觀。不過他們看見的不是魚群,而是人臉。我的心情和多多一樣——害怕、緊張,很想逃跑。不過多多還是硬著頭皮的順著人臉游去的方向走去。在這裡,他們幸運的認識了大西洋船王——亞瑟。是亞瑟養了這些人臉,而這些人臉是一種人面魚,他們能占卜未來,然而這次占卜的結果是:船會沉!亞瑟嚇暈了,一些人把他抬走了。

吃飯的時候賽門教授給每人都發了一盞人面魚燈,小狗查理模仿著多多的聲音提醒同伴香氣有毒。我心裡也和多多一樣心裡很是吃驚。之後他們模仿著其他人一樣,進入了冥府……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根本不會有什麼妖魔鬼怪的,那全部都是幻想出來的,如果有的話一定是人假造的,所以這本書教育我們,大家要相信科學,不要相信迷信,要相信科學!

查理九世讀後感(三)

《查理九世》這是一本冒險偵探類小說。

書中講了一個有好奇心的男孩子莫多多,其實他的名字叫莫小俠,是因為他的問題特別多,大家都叫他「問題多多」或「莫多多」。書裡講了莫多多、小狗查理九世、扶幽、胡沙,堯婷婷一起的一個個驚險故事。

開頭的看著挺輕鬆的,當到中間的時候,突然會嚇你一大跳,十分恐怖,看到結尾時,你就會放鬆了,因為這時已經真相已經大白。

當我在細細口味《查理九世-黑見街的亡靈》時,我全身的毛孔都豎了起來,空氣似乎凝結了,使我喘不過氣來。放在地上的腳,一動都不敢動,因為-----太恐怖了!眼睛、亡靈、鵝媽媽的童謠……我的腦海中的那首可怕的童謠,令人毛骨聳然。小狗查理九世可是很厲害的,不弄清真相不放棄,像虎鯊一樣勇猛,像扶幽一樣聰明,像堯婷婷一樣細心,像莫多多一樣勇敢!

當我看到《查理九世-吸血鬼公墓》時,發現本書寫作的結構非常好。故事的開頭是寫了墨多多等一群孩子們在補習課上偷偷交換著關於「吸血鬼」這個熱議話題的情報,而坐在多多前面的神秘高年級學生賈士說要帶領他們一起前往吸血鬼城堡探險……

這一下子便能引起我的興趣。並且當我仔細的看完一章又一章後就會覺得離故事的真相更近一些。可是當我看到結尾才發現,原來其實並沒有什麼吸血鬼公墓,而是艾斯那七個得了一種叫做「卟啉症」怪病的哥哥姐姐們,得了這種病的人,就會像吸血鬼一樣,怕陽光,嘴唇在不斷腐爛,看著就像吸血鬼!為了報復那些把他們看做怪物的鎮子裡的居民而搞出來的把戲和謠言。最後,他們和居民都知道了自己的錯誤,而且他們還真正了解到了已逝的瑪格麗特老師當年的心意,原來她是那麼的嚴厲又親切啊!

我還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尖銳的目光才能看透虛假下的真相!()

我們在冒險中可以明白人世間的真理,在冒險中可以養成良好的品質,人只需要有敢於冒險的信念,那麼就會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氣餒,就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收穫。現在的我們都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缺少這種精神。我覺得這種品質很可貴,值得宣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