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神話傳說讀後感

中國神話傳說讀後感(一)

吸引我,是因為它裡面有豐富的故事情節和深刻的意義,讓人讀後感到舒暢萬分。

這樣吧,我先來給大家講一下其中一個《神農嘗百草》的故事:上古時候,五穀和雜草長在一起,誰也分不清它們,當時人們只能靠打獵為生,如果有人生病了,也不懂如何醫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死去。經歷了許久年之後,有一個名叫神農的部落首領,帶著他的眾多手下去尋找治病救人的草藥,在一座山上,發現了許多花草,但山又高又陡,沒有人敢上去,雖然手下不斷地勸阻神農放棄,但他卻信心百倍地想登上山頂去採摘。經過了百般周折,神農終於爬到了山頂,而且親自去品嘗各種百草的味道。傳說中他成仙了,後人又稱他為炎帝。

從故事中,我理解了萬事開頭難。

中國神話傳說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上下五千年歷史的神話故事,共有29篇。有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共工怒觸不周山、女媧補天…這些神話故事中我最喜歡農嘗百草;上古時,人類不懂醫藥,因此得了疾病也沒辦法醫治。有一年流行瘟疫,大地上橫屍遍野,哀鳴一片。南方的炎帝不忍人類受疫病的折磨,到處去嘗草藥。可是,嘗草藥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有時會中毒,炎帝會用神力把毒素排出體外,漸漸地,他的身體越來越來差。有一次,他一不注意嘗了斷腸花,最後斷腸死去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炎帝是一個不怕死亡,為百姓著想,值得我們敬佩的神。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我許多我喜歡的故事。又比如說盤古開天闢地:很久以前天和地是沒有分開的,人類的老祖先盤古睡了一萬八千年,醒來時看見周圍烏黑一片。他從身邊拿出一把斧頭對準一個地方猛砍下去,透出了一絲光,盤古又是一陳猛砍,天和地分開了。盤古頭頂天,腳踏地,不讓它們再合起來,從此天地不再全起來。盤古倒下死了,他的身體變成了自然萬物。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盤古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神。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無限魅力,讓我對中國歷史產生了興趣。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中國神話傳說讀後感(三)

《中國神話故事》是一本很精彩,很好看的故事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54頁《百鳥朝鳳》的故事。

這本書寫了鳳凰的經歷。鳳凰以前是一隻很不起眼的小鳥,羽毛很平常,但是,它有一個優點,它把別的鳥扔掉的果實都撿起來,存儲在樹洞裡。有一年,森林大旱,鳥兒都找不到食物,被餓的頭昏眼花,鳳凰連忙把自己多年存儲的食物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災害過去了,為了感謝鳳凰的救命之恩,鳥兒們都選出自己身上最漂亮的一根羽毛,獻給鳳凰,所以鳳凰才有這身美麗的羽毛。

我通過這個告訴知道了,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會快樂,還會得到大家的尊敬和景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