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哲理的句子或說說

1、當我痛苦的站在你面前,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海子

2、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3、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4、捨得既是一種處世的哲學,也是一種做人做事的藝術。凡是大善之人都能舍,凡是大智之人都敢舍;有舍有得,不捨不得;乞丐一生過著「得」的日子,善人一世過著「舍」的生活。生活中苛求得太多,你就會背負得太重。「大舍」是有大遠見的一種境界,而大舍的必然結果是「大得」。

5、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

6、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7、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8、儘管日子很平淡,生活很平實,命運很平凡,我們還是經歷和感悟過很多:曾經擁有的點綴記憶,已經得到的倍加珍惜,能夠把握的努力爭取,遙不可及的學會放棄,我們在苦累中懂得滿足,在疼痛中品味生活,我們就是自己靈魂的舞者,最真實最傾情的觀眾是台下的另一個自己。

9、幸福分成兩種,一種是看的見的幸福,一種是看不見的幸福,前者是物質的感觀,後者是精神的感受。你選擇了何種幸福,就決定了哪一種人生。——朱德庸

10、心正是沒有任何的私心雜念,比較憨厚耿直的固然凸現。心正不是伺機的鋌而走險,而是真誠的虛懷若谷;心正不是狡猾的利誘相逼,而是坦蕩的助人為樂;心正不是陰險的同流合污,而是透明的開誠布公;心正不是衝動的偷梁換柱,而是堅定的持重老成。

11、誓言用來拴騷動的心,終就拴住了虛空。山林不向四季起誓,榮枯隨緣;海洋不需對沙岸承諾,遇合盡興。連語言都應該捨棄,你我之間,只有乾乾淨淨的緘默,與存在。——簡媜《海誓》

12、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13、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含義,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這世間並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

14、天秤永遠都只會講實話,永遠都在為別人著想,永遠都不會去計較得失,永遠只站在最公平的立場,永遠都不懂得什麼叫做自私;天秤是永遠的愛憎分明,善良,可愛,真誠。而虛偽、假情假意這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永遠都不會走進天秤的世界。

15、有些束縛,是我們自找的;有些壓力,是我們自給的;有些痛苦,是我們自願的。對過去的追思,耗時且沒啥意義,從無先天註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別把眼光盯在別處,羨慕嫉妒恨皆是歧途,只有堅持做自己,才能看到下一秒的路。別把某些人事看得太重,伴你到終點的,是你與你的影子。

16、如果方向錯了,停下來就是前進。

17、真正能放下的人,不會花精力解釋過去,而是面向當下,樂活現在,包容過去的情緣和關係。一場情緣,應好心珍惜,懷著感恩說再見。

18、年輕的時候,我們嚮往流浪,以為到一個地方漂泊,便是旅行的意義。後來才明白,原來流浪不是身體沒有目的的行走。而是心裡,沒有一個讓你停留下來的人。

19、照顧每個人的感受,註定自己不會好受。

20、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21、女人的錯誤是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同樣男人的錯誤就是娶到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結婚,並不是單方面的愛情能夠維持的,是需要兩個人深愛,並且能夠相互體諒才能夠維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