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黃蜂讀後感

昆蟲記黃蜂讀後感(一)

《昆蟲記》是由一位著名的法國作家法布爾的作品。

裡面有許多昆蟲的記錄,比如說它們愛幹什麼、家是用什麼做的、吃什麼東西、怎樣生兒育女、怎樣捕食獵物……

他,法布爾,從小就是一位酷愛昆蟲的孩子,不然,怎能寫下這傑出的作品呢?法布爾從小就開始研究昆蟲,常常還把昆蟲藏在衣服兜里,偷偷把它們帶回家觀察,但很多次都被家父發現了,可是他還是常常偷偷地把昆蟲帶回家,這就是法布爾,一個酷愛昆蟲的人。

在《昆蟲記》裡,我最喜歡《黃蜂》這一篇,在這一篇中,讓我最受益的是這一段:

黃蜂是一種群居的小動物,通常在一個黃蜂群體中,生活著數量眾多的黃蜂,這些黃蜂形成一個社會,在這個黃蜂的世界裡,可是等級森嚴,分工明確。

我為什麼喜歡這一段呢?是因為這一段讓我知道了黃蜂等級森嚴,分工明確,也有自己的制度,這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總而言之,我希望大家都來看看這本《昆蟲記》特別是也像法布爾那樣喜歡昆蟲的人,這本書一定對你們有另一種啟發的。

昆蟲記黃蜂讀後感(二)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 《昆蟲記》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

從《黃蜂》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到黃蜂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昆蟲,卻在建築巢穴方面有極高的智慧,它們的巢都是由一個一個的精巧的小房子組成的,做得非常精美。而從這個故事中我還知道工蜂會殺死幼蟲,為什麼會這樣呢?請你讀完這個故事你就知道了。原來到冬天的時候,工蜂知道自己的生命就要結束了,我覺得他們一定很擔心這個問題,害怕它們死後幼蟲會被餓死,所以它們決定在自己死之前親自把幼蟲殺死。可能這也是它們愛自己孩子的一種表現。

我也想跟黃蜂一樣建很美麗的家,長大後我想當建築師,跟黃蜂一樣造漂亮的房子。不過,我現在還小,我得好好學習,這樣將來才能當一名優秀的建築師。

昆蟲記黃蜂讀後感(三)

從《黃蜂》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到黃蜂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昆蟲,卻在建築巢穴方面有極高的智慧,它們的巢都是由一個一個的精巧的小房子組成的,做得非常精美。而從這個故事中我還知道工蜂會殺死幼蟲,為什麼會這樣呢?請你讀完這個故事你就知道了。原來到冬天的時候,工蜂知道自己的生命就要結束了,我覺得他們一定很擔心這個問題,害怕它們死後幼蟲會被餓死,所以它們決定在自己死之前親自把幼蟲殺死。可能這也是它們愛自己孩子的一種表現。()

我也想跟黃蜂一樣建很美麗的家,長大後我想當建築師,跟黃蜂一樣造漂亮的房子。不過,我現在還小,我得好好學習,這樣將來才能當一名優秀的建築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