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誕故事讀後感

聖誕故事讀後感(一)

有幸得到一本雅諾什經典童話集《 最有趣的聖誕故事》,當初之所以申請是因為看到有一些關於聖誕的童話故事。

孩子的生日恰恰是聖誕節這一天,每次看到有關聖誕的繪本讀物時,都覺得特別的親切。

有了孩子以後,每年的聖誕節,我就一直充當著聖誕爺爺的角色,至今,兒子上國小了,都還一如既往的相信有聖誕爺爺的存在。不為別的,只是希望兒子能擁有一個值得美好回憶的童年,希望兒子儘可能多的留有童心。

雅諾什是德國當代最著名的兒童文學大師。《最有趣的聖誕故事》是一本精彩的聖誕節故事集,故事從12月1日講起,一直講到12月24日24個故事既可以獨立閱讀,又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雅諾什的筆法很美,結構上天衣無縫……幽默的故事,傳神的圖畫,向孩子們傳達著簡單又有趣的哲理。

本書一共有24個故事,都與著聖誕有關。最後一個故事的日期是12月24日,兒子看完後,問為什麼沒有25日的呀?前不久,兒子就在問我:「媽媽,是不是牙仙子和聖誕爺爺送的禮物都是你送的?」看完這本書,又有了同樣的問題。是啊,隨著孩子年齡的長大,這樣的問題遲早要被揭穿。我回答兒子說:「你相信就有喲!」兒子沒再說什麼,只是對我笑一笑。

看到書中的普利巴姆給文澤爾家送禮物,這樣的場景似乎很熟悉,那一幕幕給兒子送聖誕禮物的場景也浮現在腦海里。多少次看到兒子收到禮物後那燦爛如花的笑臉,我也覺得特別的幸福。所以,在讀這本童話集時,我覺得特別能引起我們讀者的共鳴。

聖誕故事讀後感(二)

《麥琪的禮物》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對小夫妻在聖誕節來臨的時候,雙方都精心準備了一件不尋常的禮物,丈夫傑姆為了給妻子的美發配上一套梳子,賣了自己的金表,買了梳子,妻子德拉為了丈夫的金表賣了自己的美發,買了一條表鏈,當他們互贈禮物時,才發現自己準備的禮物已不是對方需要的,其實不然,他們得到了比梳子和表鏈更珍貴的禮物——愛。

雖然他們的禮物並不算珍貴,但是他們付出了自己的最愛,用心去愛護對方,所以這是最珍貴的禮物。()

生活在大樹林裡的這棵小樅樹,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儘快地長大,長得像樹林裡的那些大樹一樣——那樣,「我就可以把我的枝椏向四周伸展開來,我的頭頂就可以看看這個廣大的世界!」它想像著,到那時候,鳥兒可以在它枝上做巢,風吹來時,它還可以像那些大樹一樣,煞有介事地對周圍的樹木點頭致意……應該說,這個願望是正當的,無可厚非。許多人在幼小的時候都曾經這麼盼望過。

問題是,「成長」總有一個過程,任何人都要經歷。正因為其漫長和艱辛,生命才具有了實際的意義和質量。否則,所謂生命和成長,都會變成一種虛幻和空想,都必將失去它原本的價值和意義。

讀了這兩篇作文我感受很深,我懂得了人生重在珍惜,只要你活一天,就要珍惜你所擁有的,並去愛護你身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