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書的讀後感600

一本書的讀後感600(一)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故事中小豆豆的品質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讀了這本書,就覺得小豆豆是一個性格開朗的孩子。在她到“巴學園”上學的第一天,就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其中有一個男孩叫山本泰明,他患有小兒麻痹症。有一天,小豆豆想讓他看見更大更美麗的世界。於是,經過了重重困難,小豆豆終於幫助泰明爬上了樹,他們倆一起放眼看世界,讓泰明真正看到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這一個小小的故事向我們說明了小豆豆的品質,她不僅沒有嘲笑這個患有小兒麻痹症的泰明,還和他一起快樂的遊戲。小豆豆這種樂於助人的品質,不嘲笑別人的品質,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們都應該學習她這種精神。

小豆豆不僅僅幫助過小兒麻痹症的山本泰明,還幫助過許多同學。為了美代,她可以放棄她愛不釋手的蝴蝶結;為了永遠長不高的高橋君,她可以停下自己飛奔的腳步,和她一起慢慢走;為了洛克,也可以捂著被洛克咬傷的耳朵對媽媽說:“不關洛克的事!”

閉上眼睛,腦海中浮現出童話般的世界。我們的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要學會關愛他人;都要把嘲笑和歧視拋掉;心中要存在著寬容與愛心,真誠和平等;但是,每一個人不會是十全十美的,也會感到恐懼、無奈和憂傷……這一切的一切,都會讓我們的生活和小豆豆的生活一樣有意義;也能讓我們成為和小豆豆一樣心地善良、情感豐富而又快樂單純的孩子。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經常嘲笑他人。這使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快樂的環境裡。

一本書的讀後感600(二)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在眾名人的成才的過程中都少不了書。讀書既能開闊我的眼界,又能陶冶我的情操,還可以讓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小學生不得不讀一本好書,這次我為大家推薦一本好書。

我推薦的這本書,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故事的主人公是魯濱遜,魯濱遜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又具有堅強意志的人。魯濱遜從小就夢想有一天能乘船遠航。在一次航海中船觸礁,船上的人都死了,只有魯濱遜頑強的活了下來,就這樣,魯濱遜長達28年的歷險生涯就開始了。他在孤島上的山洞裡生活,他為自己製作了家具,在這些年中他學會做粗糙的麵包,又在島上大面積種植水稻並養了一隻鸚鵡作伴,馴養了山羊。若干後他又救出了一個俘虜,起名叫“星期五”,從此他們就成了一對忠實的朋友。一天,他們發現了一艘英國船,他們終於獲得了離開孤島的機會。

當你讀了這本書後,會讓你飽嘗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的滋味。同時這本書也會教你如何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吧。讀過《魯濱遜漂流記》會讓我們明白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我們都要成為一個像魯濱遜那樣的人:一個探索者,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

一本書的讀後感600(三)

書對我們十分重要,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把我們帶到浩瀚的知識海洋,讓我獲得了快樂。暑假裡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描寫了一位又聾又盲的人,她能讀、能拼、能寫、能說,並且還能熟練運用英、法、德、拉丁、希臘五國語言,她就是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個標題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迫切地想要知道一個人僅僅只有三天光明的時候,到底想做些什麼呢?第一天她要看看曾經幫助她、鼓勵她的朋友們,看看他們的容貌,看看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第二()天她要去博物館看看人類的進化和歷史的變遷,看看那栩栩如生的名畫。第三天想要過一下正常人的庸常生活。

讀完後,我深切感受到了海倫·凱勒是多么渴望得到光明。也許我們天天生活在這個光明的世界裡,這些要求對我們來講太容易了,所有這些都輕而易舉就能實現了。可是你想一想海倫?凱勒每天都生活在那黑暗無聲而又冰冷的世界裡,能有三天光明看到這一切就覺得很幸福了,她覺得這一切是那么的新奇,那么的美好!

這個故事忠告我們這些視力和聽力健全的人們一定要好好利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去觀察、聆聽、學習更多的知識,不要浪費這恩賜的天賦。有位哲學家曾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強壯的軀體。”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而我這個健全的小學生呢,有良好的學習條件,可我們只知道貪玩,在學習中遇到一點困難就要退縮,缺乏堅強的毅力。我堅信有這樣一本好書做我的良師益友,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會激勵我加倍努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