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課外書寫出讀後感

看課外書寫出讀後感(一)

前不久,我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書中湯姆叔叔的行為使我十分感動。

《湯姆叔叔的小屋》講述的是黑奴們的悲慘命運。湯姆叔叔雖然是黑奴,但是因為他為人忠實得力,樂於助人,深受莊園主一家和其他奴隸的喜愛。最後他幫助兩個女奴逃跑,因為他始終也不肯說出逃跑黑奴們的下落而被暴怒的農場主給活活打死了,但換來了所有奴隸的自由。

我喜歡《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雖然它讓我心情沉重,但它卻讓我更加珍惜我們今天的自由生活。

看課外書寫出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小女生薩哈拉的故事。你們會覺得很奇怪,薩哈拉是沙漠,怎麼會是人呢?

薩哈拉不是沙漠,而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女生。她不寫作業,不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卻偷偷寫了一本書;她有很多小秘密,卻從不敢告訴別人;她是老師和同學們眼裡的「特別女生」,沒人能讀懂她的心……

薩哈拉的學習很差,是因為她爸爸走了,她的心情很複雜,所以根本沒心情做作業。學校對她進行了「特別教育」,就是在學校大廳里做一些無聊的遊戲。她媽媽對學校說:「薩哈拉不需要什麼『特別教育』!留級就留級!」薩哈拉十分喜歡她媽媽這樣子。

老師說過,薩哈拉很像我,也許是真的,薩哈拉和我一樣有個性,和我一樣希望成為作家,和我一樣好愛寫作……

我是薩哈拉,我就是特別的薩哈拉!

看課外書寫出讀後感(三)

我在這幾天看的課外書是《皮皮魯總動員》,這裡面主要是圍繞著一個名叫皮皮魯的男孩子身邊發生的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寫的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一套經典小說。

皮皮魯每次在遇到危機的時候都會急中()生智、化險為夷。他有一個可愛的妹妹叫魯西西,以及他的爸爸媽媽——皮威和魯燕,他們這一家人身邊總是發生一些怪事兒,比如外星人侵略地球啦,還有什麼309暗室啦等等,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完。

除了皮皮魯以外,還有其他的人,比如說丁永輝啦,袁獵獵啦等人物,他們身邊也發生過一兩件趣事兒,不僅如此,《皮皮魯總動員》裡還有許許多多感人的事情!

我覺得皮皮魯是一個樂於助人、團結朋友的人,他不僅不向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難低頭,而且還非常勇敢,遇到困難時,他總是第一個向前衝。他還告訴了我許許多多的道理,並告訴人們,不要那麼膽小,而是要去勇敢地面對成長過程中每一天的挑戰!

希望你也抽空去看一下吧!很好看的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