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課外書讀後感400字

課外書讀後感400字(一)

《綠野仙蹤》這本書是浙江省出版社出版的,作者是美國人,名叫弗蘭克·鮑姆。

這本書主要講述一個名叫多蘿西的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她的亨利叔叔,愛姆嬸嬸以及她的朋友稻草人,鐵皮樵夫,小膽獅的故事。多蘿西和她的叔叔,嬸嬸幸福的住在一起,有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把她和小狗托托吹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那裡有個人長得很怪,叫孟奇金,多蘿西看見一個女巫, 女巫說:“在整個奧芝國共有四個女巫,其中東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壞的,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好的,我是北方女巫。”多蘿西說她要回家鄉堪薩斯,可是北方女巫太老了,法力不夠,無法幫助她。但她告訴多蘿西在翡翠城有一個叫奧芝的法師,他可能能幫助她。多蘿西出發了,但那兒離翡翠城太遠,要走很久的路,一路上她先遇到了稻草人,後來又遇到了鐵皮樵夫和小膽獅,鐵皮樵夫想要一顆心,小膽獅想要膽量,所以它們一起結伴上路,走呀走,經歷重重艱難險阻,終於到了翡翠城,它們向奧芝提出了自己的願望。奧芝說:“只要你們能打死西方女巫,我就實現你們的願望。”西方女巫很強大,但很怕水,有一次多蘿西無意中把水撲到了女巫身上, 女巫馬上就溶化了。於是奧芝幫助它們實現了願望,奧芝在稻草人頭上放了一個圓圓的假腦袋,鐵皮樵夫有了一顆假心,並給獅子一杯水當藥喝,不久之後,它們覺得自己的願望都得以實現了。最後只剩下多蘿西的願望了,有一位好心的老兵告訴她格林達可能可以幫助她。多蘿西又出發去尋找女巫。又歷盡艱難險阻。最後,南方女巫實現了她的願望,多蘿西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鄉,回到了亨利叔叔和愛姆嬸嬸的身邊。

我讀了這本書感受甚多。多蘿西是個勇敢,善良,喜歡交朋友的人,也是愛幫助朋友的人,任何時候不會扔下朋友不管,我妹妹就是這樣,在她學校,有人打架,亂罵人,她會主動上去幫助別人解開這個“結”。她也喜歡主動跟其它班的同學交朋友。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我們不怕困難,就能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學習也是一樣,面對挫折,不要低頭,不要氣餒,迎刃而上, 永不放棄,朝著既定的目標努力,我們就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課外書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厚厚的福爾摩斯探案集。我懷著“肯定要被嚇死”的心情開始讀這本書。

晚上只要看過福爾摩斯,我就一直貼著媽媽,不敢閉眼睡覺。可一到早晨,我還是想看,可又害怕,我就磨媽媽陪我一起看,誰知道,媽媽更膽小,都不敢看呢!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看了下去。經歷千辛萬苦,我終於看完了。

福爾摩斯真讓我佩服啊,很多時候,他幾乎什麼都沒問,就把受害者的信息,以及坐什麼來的、和誰來的都說得一清二楚,讓別的偵探目瞪口呆。我認為,這都是由於福爾摩斯善於觀察的結果。因為,每次福爾摩斯都不急於進屋,而是先觀察外面的蛛絲馬跡,然後再進去檢查受害者全身,然後再做出準確的判斷。

通過這本探案集,我了解到,福爾摩斯聰明超群,是一個家喻戶曉、威名赫赫的傳奇偵探;他穿透重重迷霧,直至隱身真兇;他扞衛正義事業、譜寫英雄傳奇。

我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偵探,每次他們都把福爾摩斯請來讓他破解謎案,可報紙上卻沒有福爾摩斯的名字。這些勢利小人,真是卑鄙無恥。

最後,我想說福爾摩斯叔叔,你可真厲害呀!

課外書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快樂王子》這本書。這本書第一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座城市的市中心矗立著一座漂亮的雕像那就是“快樂王子”的雕像。有一天一隻燕子飛到了雕像下,“快樂王子”先後請求燕子把他身上的寶石。金片取下來,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們,最後臣民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燕子卻凍死了,快樂王子的雕像也被燒了只有他用鉛做的心還沒有被燒。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儘管自己會有損傷,但是你卻是快樂的;幫助別人不僅別人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你自己也會很快樂;給別人的不是自己不需要的,而是別人需要的,這樣你送給別人的才對別人有用,如果送給別人的別人不需要的話那會讓別人認為自己是不想要的才送給他,那時候就不好辦了。

大家一起來幫助別人,那樣不僅別人會得到需要的,而且你自己也會很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