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過五關斬六將讀後感

過五關斬六將讀後感(一)

記得在前幾個月,我學習 了一篇歷史故事――三顧茅廬,這讓我不禁迷上了《三國演義》這本書,當我讀到“過五關,斬六將”這一章時,我的內心被關羽的忠誠深深感動。

這一章主要講了關羽(五虎上將之首)和劉備、張飛攻打曹操兵敗,劉備、張飛不知去向,關羽兵敗土屯山,為了保護劉備夫人,再加上張遼(曹操的一員上將)好言相勸,才被-迫來到曹營。但關羽始終想著大哥劉備,告訴曹操自己早晚要回去。在曹營期間,關羽幫助曹操殺了敵軍袁紹上將顏良和文丑,曹操因此大喜而給他掛印封金,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並且相贈赤兔馬和戰袍於他。當關羽得知劉備的訊息,便帶著嫂子毅然離開曹營。在路上經歷多個關口守將的攔住,並要加害與他,關羽對此毫無畏懼,破五關斬六將歷盡艱辛,最終回到了劉備身邊。

一個國家的每個人的品質都能像關羽這樣忠誠,沒有賣國-賊,那么這個國家將堅不可摧;反之如果國人都像呂布那樣沒有骨氣,見利忘義,卑躬屈膝,那么這個國家將不攻自破。關羽信守承諾,牢記桃園三結義時的諾言,永不背叛,就算有再大的榮華富貴,也不貪戀,畢生追隨劉備毫無怨言,轉戰南北,為蜀國立下赫赫戰功。可見忠誠的力量是多么巨大。

自己發過的承諾不能失言,保持忠誠的美德。昔日有多少英雄忠誠於祖國,如鄧世昌與軍艦同生死;岳飛的精忠報國;林則徐為了祖國和人民堅決銷煙;經歷抗日戰爭 和國內戰爭 的革命先烈們為了祖國的解放寧死不屈,拋頭顱灑熱血,就算死也決不背叛,背叛是可恥的行為,只有忠誠才會被人敬重,正因為革命先烈們對黨的忠誠才換來了全中國的解放,使老百姓過上了今天的幸福 生活 。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學習關羽那種忠誠的品質,做誠實守信的忠義之士,還要學習他那不畏敵兵、不畏艱險的勇敢精神和他那不怕刮骨療毒痛苦的堅強毅力。

過五關斬六將讀後感(二)

關羽投降曹操以後,仍然身在曹營心在漢,一心想著哥哥劉備,曹操為了收買關羽,每天美味佳肴,還送他金銀財寶。但是關羽不動心,有一天,關羽打聽到了劉備的訊息,關羽多次向曹操辭行,但曹操總是避而不見,關羽很無奈,只好留了一封信給曹操,把曹操給他的東西全部留下,最後,把“漢壽亭侯”的大印掛在堂上,帶著隨從,保護這兩位嫂嫂,離開了許昌,向河北而去。一路上,過了五大關口,斬了六員守將,終於回到了哥哥身邊。

讀了這篇文章,我對關羽非常佩服,佩服他是個大英雄,在強權的威逼下他毫不畏懼、毫不動搖,過五關斬六將,所向無敵。他對劉備忠心耿耿,時刻想著哥哥劉備,精心保護兩位嫂嫂,佩服他不愛名、不愛利,時刻想到“忠義”二字,所以,後人尊稱他為關夫子,到處為他樹碑修廟,香火不斷!

我要好好學習關羽的這些優秀品質,從現在開始,就要聽家長和老師的話,好好學習,遵守紀律,對同學要友愛誠實,做一個好學生,將來,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人。

過五關斬六將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里的《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這個故事。

關羽降曹操後,一直想把兩位嫂子送到劉備身邊,曹操便同意他護送而放行。但是在路上,孔秀說不見曹操的批文不放行,關羽怕耽誤行程就斬了孔秀。東行來到洛陽,太守韓福不許過,並一箭射中關羽左臂,關羽用牙拔出箭,飛馬把韓福斬了。汜水關守將汴喜要暗中殺死關羽,關羽就斬了汴喜。滎陽太守王植與韓福是親戚,王植的手下胡班勸關羽快走,王植拍馬追趕要殺了關羽,被關公砍為兩段。黃河渡口守將是秦琪,關羽將其斬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把兩位嫂子送到劉備身邊。()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關羽的為人義舉很是令人欽佩。同時也想到了成語 人在曹營心在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