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長滋味讀後感

成長滋味讀後感(一)

《成長的滋味》是對過去的依戀與記憶,回顧自己走過的路和遇到的事情,一生中總有那么多讓人值得留戀的日子,童年我們快樂無憂;少年時我們在伴著朗朗的讀書聲健康成長;青年時憧憬著美好的未來享受著愛情的甜蜜;現在的我們為自己的努力而欣慰。“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人要學會忘記,更要學會珍惜,正是生活帶給了我們這一切美好和值得留戀的日子,才讓我們充滿信心地面對生活。學會感恩生活,學會去體諒他人,就會淨化自己的心靈。讓記憶留下,讓未來開啟。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離不開父愛和母愛,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的煩惱挫折,也不知道體驗過多少成功的喜悅 我們的每一次成長都如同學步,一步一步地走,一次一次地摔倒,如果我們摔倒了再也不起來,那么我們永遠沒有成功的那一刻。所以“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起來”,只有起來了,才會有光明的前途……我們不要害怕煩惱,煩惱正是快樂的指明燈,也只有煩惱過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成長中,我們受到過許多傷害,但是記住一句話,感謝傷害過自己的人,因為是他們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懂得了一些道理,而這些只有靠自己去經歷,才會成長。 成長的快樂在於幻想,成長的快樂在於冒險,成長的快樂在於情感;成長的煩惱在於幻想,成長的煩惱在於冒險,成長的煩惱在於情感。 又是忙碌的一年過去了,又是成長的一年過去了。在人生的旅途上,什麼滋味都有,我的快樂與煩惱,伴隨著我一步一步地前行。

這就是我的感受:成長的道路是漫長的。在這條道路中有許多的誘惑在考驗著你,等待你的選擇,也許多困難再迎接著你,在這條道路上會有許多的喜怒哀樂,而這些確實成長的道路變得豐富多彩。

成長滋味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做《成長的滋味》使我深受感動。這本書是有一個個小故事串聯而成。這個故事十分感人,有的幽默,卻又的寓意,有的動人,也有的令人深思,而有的細緻,仿佛身臨其境。

人生的禮物是不尋常的。別人的一個普通的禮物給自己帶來了溫暖。這種溫暖變成了一種力量。人世間的事情也往往如此一份不經意見送出的善良,會像一顆種子一樣在隨後的日子裡開花結果,從而完美了整個人間。

成長的道路是漫長的。在這條道路中有許多的誘惑在考驗著你,等待你的選擇,也許多困難再迎接著你,在這條道路上會有許多的喜怒哀樂,而這些確實成長的道路變得豐富多彩。

夢想是人生的翅膀。有了夢想就有了方向,使你充滿了信心,困難和挫折就無法阻擋他前進的腳步,為人生目標的執著追求是所有心中持有夢想者的共同特點。

成長的道路是十分美麗的。成長的滋味是如此美妙。不管是酸是甜是苦是辣,讓處於花季的我們去面對她體驗它感受它,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懂事。

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有什麼不好?困難了又能把他怎么辦?不如笑著去面對它,不如冷靜地去迎接他,用良好的狀態去克服它。讓最完美的狀態陪你們度過生命中最重要的春天。

《成長的滋味》這本書當你細緻的去品味它時,它會讓你無比感動,也會長生源源不斷的動力是你樂觀的去面對他,輕鬆地去迎接他,身臨其境的去感受它。相信吧,這就是《成長的滋味》。

成長滋味讀後感(三)

今天閱讀了《成長的滋味》,對我感觸很深,我仿佛明白了什麼,又明白了什麼。每個人都會長大,更喜歡長大。這樣,可以讓家長少一份牽掛,多一份安心。

成長有百般滋味,不可能說都是甘甜的。就想蘇軾的詩一樣“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也像冰糖葫蘆一樣,酸中帶甜。只有這樣才叫“完整的人生”。

這本書收錄了共36箇中外歷史上優秀的文學作品,這觸及了關於童年、人生、人性、社會、命運……最基本的價值命題,具有相當的思想深度和情感力度。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媽媽》《再被狐狸騙一次》。《媽媽》中,“我”的一位朋友的孩子總是動不動就喊媽媽,哪位朋友為此經常發牢騷。然而有一次,當他自己摔暈了以後,他也在叫媽媽。這個故事說明了我們是怎樣對溫柔的母愛的渴求,即使那位失去了母親的朋友也是如此,這足以說明母愛的偉大。如果說《媽媽》是寫母愛似水而溫柔的話,那么《再被狐狸騙一次》則是說明父愛如山而深沉。《再被狐狸騙一次》中,公狐為了安全轉移小狐狸,做出了令人震撼的自殘行為。從這個故事中,我同樣讀懂了父愛的偉大。()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地想起我自己,不經意間,我已成為一名少年。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我也體會到了這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的感情。爸爸常輔導我的學習,媽媽十分關心我的生活。不僅如此,爸爸媽媽還為我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我們要時刻感恩父母那深沉的愛。

讀完這本書,我對成長有了更多的認識,我知道了在成長過程中,有煩惱、有快樂,有情感的滋潤、有愛心的呵護。讓我時時刻刻體會成長的滋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