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拇指男孩讀後感

綠拇指男孩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獲國際大獎的小說——《綠拇指男孩》。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男孩弟嘟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所以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醜惡,什麼是貧窮。等到弟嘟八歲時,終於要正式上學了。沒想到一心向學的弟嘟一上課打便瞌睡。既然跟別人不一樣,父母只好另做打算,讓他在家裡學習。一次,弟嘟學種花園丁翹鬍子先生髮現了弟嘟的綠拇指。後來,他以監獄做他綠拇指神功的第一個實驗場,轟動了整個城。緊接著貧民窟的煥然新;米爾寶變成了花都;動物園成為「花花」世界;去吧」和「滾吧」停止戰爭。可是,翹鬍子先生意外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弟嘟便用他的綠拇指建了一座花梯,爬到天上去尋找翹鬍子先生了。

這本書的作者寫《綠拇指男孩》這本書,或許是想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綠拇指」,我們應當去挖掘自己的潛能,不要總是羨慕別人能怎麼樣。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敵人,我們應該努力超越自我,做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平時,我們總是一貫地炫耀自己會做這個會做那個,但是,卻沒有真正的用上。比如說學會洗碗洗衣,但卻沒有幫助爸爸媽媽幹過;琴彈得非常好聽,但卻沒有把琴聲跟別人分享過。這些純粹就是白學了!

只要我們想弟嘟那樣心地善良,當朋友遇到困難時,當陌生人需要幫助時,我們都應該伸出手幫助他們,利用我們的「綠拇指」,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天使」,每個人都擁有「綠拇指」!

綠拇指男孩讀後感(二)

這本書獲得了法國龔古爾文學獎,讓我為你講一下這個故事吧:

弟嘟出生在法國的一個叫米爾寶的城市裡,他的父親是一位賣大炮的商人。弟嘟是個和常人不一樣的孩子,他長到八歲時,媽媽把他送到了學校讓他學習,但他總是在上課的時候打瞌睡,而且睡覺時總愛哼歌曲。最後學校把他又交還給了父母。於是他的父母讓他跟著園丁翹鬍子先生學種花,翹鬍子先生讓弟嘟把大拇指直接插在花盆的土裡,然後把種子撒在洞裡,但5分鐘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花盆裡竟然開滿了鮮花。翹鬍子先生和弟嘟共同知道了一件事:弟嘟有綠拇指。綠拇指能使那些夭折或枯萎的花重新綻放,但他們約定保守這個秘密。弟嘟在一家醫院裡,認識了一個生病很久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很喜歡花,弟嘟在小女孩的床邊點了兩下,結果她的床頭開滿了水仙花,並且有一支玫瑰花伸到她的面。小女孩看到這一切,她的腿竟好了。

戰爭在滾吧和去吧兩個城市之間即將發生,他們使用的武器是大炮,弟嘟想制止這場戰爭,他把所有大炮筒都用鮮花堵上,所有機關槍、武器都被藤類的植物纏繞著,連坦克車、機車等裡面都長滿了綠色的植物,這場戰爭根本無法進行下去。

戰爭結束了,翹鬍子先生死了,弟嘟很傷心,他想去天上找翹鬍子先生,他就找了一把梯子沿著樹往上爬,他往上越爬越高,後來他的梯子不見了,但他還是能輕盈的往上爬,他在天上飛了起來,向很遠的地方飛去。第二天,他的爸爸、媽媽在花園的草地上看到帝都的小拖鞋和一行金黃色的字:弟嘟是天使。

弟嘟是一個聰明、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用自己的綠拇指制止了一場戰爭,人們沒有了對戰爭的恐懼,過著安寧、和平的幸福生活。我希望自己也有神奇的綠拇指,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過,我可不想和爸爸、媽媽分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