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使在身邊的讀後感

天使在身邊的讀後感(一)

讀完這本書,心裡真正地讀懂了天使的含義。不是頭頂上有光環的,背上長有翅膀的,才叫做天使。天使有愛,有顆無畏的愛心,縈繞在我們的靈魂里,等待著,它悄悄出現。

字裡行間中,都附上了天使隱形的魄體,字型里迸發出綺麗的曙光。書中的主人公——馬一左和馬一右,簡單而樸實的兩個小男孩,從小,心靈里就隱藏著天使般的氣質。他們為我們演繹了一個無懈可擊的純美童話故事,雖然故事裡沒有公主和王子,但是卻有清流的天使,他愛老師,愛同學,愛親情。

當媽媽逛街買衣服的時候,他們就像溫順的小綿羊一樣,跟在媽媽身邊;當小喬老師懷孕的時候,他們全心全意的跟在老師左右,保護老師。

他們化身為可愛的天使,為身邊的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覺得自己深深愛著的終生伴侶,是為他們提供甜蜜的天使;有些人,覺得養育自己的父母,就是賜予他們生命的天使;有些人,覺得與自己同窗苦讀的同學,就是令他們充滿鬥志的天使;甚至有些人,覺得在路上一個與自己素不相識的路人,就是令他們感悟人生的天使……很多很多。他們都選擇了屬於自己的天使,深深地感激他。然而,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天使的存在,就這樣茫茫然地流浪一生。

我曾經試著到雜市里走一圈,令我有一陣揪心的痛,感覺透不過氣來。恍然傳來一陣小女孩的哭泣聲,一眼望去,她站在西瓜攤旁,拿著兩片西瓜,提起嗓子,拚命地叫媽媽。可憐的小女孩,看起來只有四五歲,淚汪汪的眼睛裡直流著溫熱的淚水。人群中,她那瘦小的身軀被擠壓了出去,她被狠狠得摔在地上,無辜的眼神中是多么渴望天使的出現,渴望天使來穩定她五歲以後的人生。

塵世間既有壞的一面,也是有好的一面。那就是天使出現在身邊,令自己幸福得以維持的一段日子。

在這個暑假裡,我被浙江“最美媽媽”吳菊萍徒手抱接墮樓女孩的感人事跡有所感觸。這個天國最美的天使,用她平凡的雙臂挽救了一個生命,導致她永遠地失去了唯美的雙手。但是,即使天使失去了豐滿的羽翼,她的美名也會在世人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中永垂千古,流芳百世。她不僅僅是小女孩感激的天使,她也是我們13億中國人的天使,我們的驕傲。

看,這就是我們身邊的天使。在死的威脅下毫不猶豫地把小女孩抱在懷裡。她的舉動,也跟書中的雙胞胎兄弟一樣,教會我們天使的品德,引領我們擁有一顆無私之心,成為每一個人的天使。

天使,總是被淡淡的月光籠罩著,一對純白的翅膀更襯出她的純潔無邪……她總會在人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降臨,幫助人們排憂解難,我們看到的是她那善良、純真的心。

天使在身邊的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商曉娜姐姐寫的小說《絕佳拍檔》之《天使在身邊》。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馬一左和馬一右倆兄弟,而且他們是雙胞胎,兩人每時每刻都是形影不離,好象是裝著同一條褲子,是絕佳拍檔。

文章主要講兄弟倆與老師、同學還有朋友間發生的有趣事情。如兄弟倆合相互配合一起跟蹤大侯老師;一起為表姐藍心淼做歡送會;一起團結協助做好了消防演習;一起去打開並解決了越來越厲害的魔法門,因為他們倆相互信任、團結一致才渡過了最危險的時刻,解決了種困難回到現實中;當然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倆一起對付高年級的男生鬍子原,他們倆最後利用團結的精神打敗了比他們強十倍的鬍子原。其實還有很多體現他們倆以團結合作的力量辦好事情的故事。

從他們身上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有可以戰勝所有困難。如那一天,我們小區停水了,爸媽又不在家,外婆叫我去樓下提水回家做飯。因為我家住的樓層是沒有電梯的,需要從一樓提到四樓。我提著空桶三五兩下便跑到一樓接水處接滿水。開始我稍用下力便把滿桶水提走幾步,然後歇下,這樣來回提下、歇下,逐漸沒有力氣了,只覺得手開始酸痛無力,腳也開始不聽使喚發軟發抖,桶里的水也跟著發抖,不停的往外潑。我想這樣下去很快一桶水就被潑完。正在這時弟弟來幫忙了,在弟弟的幫助下,我同他團結合作一起將一桶水安全送到給外婆。晚上我們一家吃上了香噴噴的飯,我還得到了爸媽的誇獎。我想如果沒有我同弟弟團結合作,那桶水靠我自己的力量是沒辦法提回家的。2008年我們國家團結了各民族的力量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汶川大地震,震碎了多少家庭,讓同我們一般大的小朋友失去了上學的機會,但在全國人民的團結互助下,給他們建新了的家,新的學校,讓他們同我們一樣快樂的學習生活。

團結的力量,它可以戰勝任何困難。

天使在身邊的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商曉娜寫的書,這本書名叫《天使在身邊》,是“絕佳拍檔”系列的。商曉娜曾經寫過《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蜜瓜》、《拇指班長》系列、《搗蛋大王王小天》系列、《我們班的部落格》系列第四十幾本書。獲得2007年、2009年“年度全行業優秀暢銷書品種”獎、2009年“冰心兒童圖書獎”。

《天使在身邊》的主要內容是:小喬老師的肚子越來越大了,大家都覺得好像有一隻洗臉盆扣在了她的肚子上,只不過那隻“洗臉盆”里裝著一個小寶寶。有一次,小喬老師捧著大肚子,打算從教學樓的門口走到操場的另一端去。可是走到半路時,有幾個一年級的小傢伙不小心碰到了小喬老師。“哎喲!”小喬老師捂著肚子,坐在了地上。幸好,馬一左和馬一右扶小喬老師回到了辦公室。從此以後,這兩個小傢伙天天保護著小喬老師。

這兩個小傢伙多么可愛呀!其實,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保護我們的天使。比如我們的家人、同學、老師等等。他們無時無刻不在關心著我們、照顧著我們。同樣,我們也要去關心他們、照顧他們。當一個人能夠做到在別人危難時勇於助人、樂於助人,他自然就會被大家視為人間的天使。()

有一天,我生病了,一天沒上學。下午放學後,我的同桌立馬把作業送到我家。我很感動。“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古羅馬詩人塞尼卡說過:“在別人困難的時候伸出雙手,可能對你來說,只是一個動作,一個表示友好的行為,但有時候對被幫助的人而言,卻是舉足輕重的。”同樣,當我的同桌遇到困難時,我也會全力以赴地去幫助他。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如果別人危難時你幫助他,那么關鍵的時候,他也會來幫助你,給你很大的好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