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擠牛奶的姑娘讀後感

擠牛奶的姑娘讀後感(一)

有種誘惑叫想像,而『多麗』就因為想像就把上天給自己應該得到的幸福給毀了!想要知道多麗她是怎麼想的,就請看下面!

《擠牛奶的姑娘》我將把這篇故事講給大家。有一個擠牛奶的姑娘叫多麗,是個善良的小女孩。一直勤奮和勤勤懇懇的工作。有一天,她擠了一桶滿滿的鮮奶,非常高興,她把裝滿鮮奶的桶子頂在頭上,沿著集鎮的道路往前走去。她是要到集鎮把鮮奶賣掉。多麗心想:這桶牛奶,我起碼可以賣到300個雞蛋的價錢。這樣一來的話,就能孵出250隻小雞,這還是最保守的數字。在下一次趕集之前,那正是小雞娃賣得出好價錢的時候哩!那我就賺了不少的錢囉!到那時候,我可以買得起漂亮的衣裙,就能去參加舞會跳舞嘍!還有帽子和絲帶。那個時候,羅濱會主動提出跟我重新做朋友。但是我不可以輕易的遷著他呀!當他邀請我去的時候,我一定要搖頭拒絕……想入非非的多麗情不自禁的腦袋一晃。一桶滿滿牛奶就倒下來了,都撒了一地。可憐的多麗呀!雞蛋、小雞、衣裙、帽子、絲帶和其他的一切,都跟她離別了。

《擠牛奶的姑娘》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想問題的時候不能想太多,想得太多就會失去眼前的東西,先做好眼前的事,再做後面的事。

擠牛奶的姑娘讀後感(二)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小飛俠彼得。潘》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彼得潘是一個永遠不會長大的小飛俠。故事講述的是:一天晚上,彼得潘來到小姑娘溫迪家裡,教她和兩個弟弟飛行。並把他們帶到了「永無島」上。來到島上,他們的歷險經歷就像

《擠牛奶的姑娘》讀後感 一個叫多麗的姑娘,她勤快又善良。一天,她擠了滿滿一桶鮮奶準備去集市賣,她把牛奶桶頂在頭上,心裡美滋滋的,邊走邊想:這桶牛奶起碼能賣300隻雞蛋的錢,我可以用它買250隻小雞,小雞長大賣了錢,我就可以買到漂亮的衣裙,還有帽子和絲帶。

走著走著,想入非非的多麗情不自禁地把頭搖動了一下,牛奶桶掉了下來,牛奶全灑在了地上,雞蛋、小雞、衣裙、帽子、絲帶,全都隨著牛奶離他而去。

故事告訴我們:要想獲得成功,做好眼前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擠牛奶的姑娘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翻開了心愛的圖書,聚精會神的看起來。我看的故事是:《擠牛奶的姑娘》,主要內容是:一個農家姑娘頭頂著一罐牛奶到市場去賣。她一直一直想著把這牛奶賣掉以後,要換成什麼,一會兒想換成小雞去賣,又想用這錢買一條漂亮的新裙子,還要逛市場,讓年輕小伙子追求她。她一直想啊想,最後,頭頂上的牛奶罐子掉到了地上,這個姑娘的美妙幻想也隨之消失了。

擠牛奶的姑娘本可以用牛奶換取她想要的東西,實現她的夢想。但是,當她頭頂著牛奶時,卻浮想聯翩,計畫著怎樣用這些牛奶換取東西,憧憬著夢想中豐富而美好的收穫。她忘記了自己擁有的還只不過是一罐牛奶,並不是小雞,也不是新裙子,更不是小伙子的追求。如果沒有牛奶,她還是一無所有。當小姑娘不小心打破了牛奶罐時,這一切夢想都化成了泡影,美好願望也都失去了意義。

我們應該踏踏實實地把握我們擁有的東西,一步一個腳印地做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