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雷夢拉八歲》這本書。這本書用一次又一次有趣的事情寫出了雷夢拉是那麼的真實、聰明和可愛。

雷夢拉在學校里,是個最愛出風頭的小鬼。有一次,她得到了一雙嶄新的涼鞋,這可不是一雙普通的涼鞋,這是一雙「會奏樂」的涼鞋。一走起路來,就會響起「嘎吱嘎吱、嘎吱嘎吱」的響聲。為了讓同學看到和聽到,她使涼鞋發出了最大的響聲,這聲音,簡直讓人震耳欲聾!儘管她是這麼的愛出風頭,但雷夢拉還是害怕別人叫她「風頭鬼」。

雷夢拉和姐姐碧翠西在家也會對食物挑挑揀揀。她們家有次吃燉牛舌。雷夢拉和碧翠西以為那是燉瘦牛肉,所以吃得津津有味,直說「好吃」。突然,碧翠西發現她和妹妹吃的不是牛肉,其實是有著許多凹凸不平小腫塊的牛舌!碧翠西馬上厭惡地推開了盤子。雷夢拉也對爸爸媽媽說:「我最討厭吃牛舌頭了,牛舌頭好噁心喔!」然後學著姐姐推開了盤子。儘管如此,但卻在自己被罰親手做了一頓晚餐後了解了媽媽的辛苦,知道做一頓飯有多麼的不容易。

當然,我有時候也會這樣。我喜歡吃的就一下吃很多,不喜歡吃的就一口都不碰。

當你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會覺得雷夢拉就像自己身邊的人。她做了最真實的自己,同樣是長大,那是多麼的不一樣!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雷夢拉八歲》這本書,書裡講的是昆比一家人的故事。他們家的錢不多,昆比先生邊打工邊學習,昆比太太工作來養活一家人,碧翠西上學,雷夢拉也是。昆比一家人相親相愛,但有時也會鬧矛盾。昆比先生學習不順心,就發火;碧翠西到同學家玩,住得不舒服,回家就發脾氣;八歲的雷夢拉在學校受到「校園猩猩」的欺負,心情不好;還因為昆比太太不讓吃垃圾食品,姐妹倆都不高興。後來,在一個下雨天,昆比先生決定改變生活態度,他答應家人每隔一段時間,全家就出去吃一次東西。他們去了「大王漢堡店」。但他們吃完的時候,一位老人竟然幫他們付了帳,因為他覺得昆比一家是一個完美的家庭。

看完這本書,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覺得雷夢拉就像我身邊的朋友一樣,很親切。我希望我們一家人也能和睦相處,成為一個幸福的家庭。

雷夢拉八歲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可終於讀完了《雷夢拉8歲》這本書呀。書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位8歲的雷夢拉同志啦。

雷夢拉,是一個頑皮的小女孩,但她也很活潑、機靈;她最喜歡的簽名就是:「Ramona . Quimby ,Age 8 」。好了,現在該輪到我來說說我最喜歡的一章吧!

我最喜歡的章節就要屬最後一章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部分就是這一段:「請問是誰付的錢呢?」昆比太太問。服務員:「是一位剛走的老先生。」昆比太太:「可我們並不認識他呀,他為什麼要幫我們付錢呢?」服務員回答:「喔,他呀,他說他看到你們這個美滿的家庭,就想起了他自己的兒女們。」()

這段話讓我覺得有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是很重要的,並不是說你的家庭要多麼有錢,房子多麼大,汽車多麼貴……其實,錢財乃身外之物,我認為錢財並不是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所必需的,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算這個家很貧窮,就算這個家條件再惡劣,只要和家人在一起,這個家就是幸福的。

《雷夢拉8歲》這本書體現了生活的酸、甜、苦、辣、鹹這幾種不同的味道。雷夢拉也給我帶來了真實的校園生活。這本書仿佛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的故事,雖然雷夢拉是個小孩,但她也一樣反映了大人的生活。這本書同時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