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拇指姑娘讀後感100字

拇指姑娘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拇指姑娘》。

我知道:從拇指姑娘出生開始,她就遇到種種困難。可她不灰心,她相信總會有一天會成功的。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有一天,她遇到了有著一對翅膀的王子,也和她一樣小。王子很喜歡她,也給了她一對翅膀。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堅持就是勝利,不要半途而廢,走到一半,覺的困難就退下,要堅持!

拇指姑娘讀後感100字(二)

《拇指姑娘》講了一個只有大拇指那麼大的一個小姑娘的故事,小姑娘只有拇指那麼大,她本來很開心,可是被癩蛤蟆抓走了,後來又被田鼠抓走了,最後有個天鵝把她帶到了美麗的花園王國,和王子結婚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書中講述了一位夫婦想要一個孩子,仙女給了她一顆種子叫她好好種植,這位夫人就天天看,給種子澆水,種子發芽以後,花蕾中間站著一位小女孩。夫人看她只有大拇指那麼大,就給她取名叫拇指姑娘,拇指姑娘每天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美好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文中的夫人聽了仙女的話,所以夢想成真了。她從花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拇指姑娘也是一樣。我覺得,一個人只要善良,就能得到一種好的報酬;如果一個人總是乾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不僅自己的良心過意不去,也會被人發現。我相信,乾好事的人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做壞事的人,一輩子也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拇指姑娘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拇指姑娘》。讀了這個故事後,對我啟發很大。

故事講了:從前,有個女人想要一個孩子,就去找巫婆,巫婆給了她一顆大麥粒。()女人拿了回去,種在花盆裡剛不久就長出了嫩芽,很快開出了美麗的花,花上有個小女孩,她只有拇指般大小,女人就叫她拇指姑娘。後來拇指姑娘經歷了很多事,如癩蛤蟆想讓她做自己的兒媳婦、給田鼠家作家務、冬天裡救活了一隻凍僵的燕子等等。直到最後她成為了一切花的王后。

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做人就要像拇指姑娘一樣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對遇到困難的人要充滿愛心地去幫助。拇指姑娘只有拇指般大小都懂得這些,何況我們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