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一)

人外表的美,不一定能代表一切,而相反,人心靈的美,卻可以代表一切。如果說人生是花,愛是花蜜,那麼那些傳遞愛心的人,就是這春天裡美麗的蝴蝶。

郭秦,一個普通的中學女孩,卻在2012年被選為「第三屆江蘇省道德模範」,令人感動的是,郭秦姐姐家並不富裕,可她已經向貧困地區捐款捐物長達十年之久,累計捐款12.7萬餘元,圖書2300本,衣服200件。使許多孩子回到了課堂。二年級她在心裡許下了一個承諾:要用稿費來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就是這個簡單的承諾,成了郭秦姐姐寫作的動力,也引發了她的愛心之旅。家庭環境造就了她勤儉節約的高尚情操,十年來她所得的一分錢稿費她都不會為自己買東西。對於穿著打扮,她也從不計較。可是,只要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她都會慷慨解囊。她還說:「儘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而我們天天要吃好穿好,還不滿足,自己的零花錢都是為自己買東西去了,而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總是愛理不理的,有時從他們身邊走過,都會捻著鼻子,還時不時的說上幾句:「太臭了!」。可見我們是多麼沒有愛心呀!

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善舉會讓社會這個大家庭更美好,更溫暖,更和諧,更親近。「從善」是一種竭忠盡孝、寬厚包容的心理素養。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誠待人,謙和處世。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誠心誠意善待每一個人。

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還有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還等著我們去發現,發覺。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二)

從翻開第一頁到合上這本書,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求真的教育家陶行知,追求科學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建造核反應堆的13歲少年泰勒,17歲的「老慈善家」郭秦,芭蕾舞公主李月……每個人的故事都讓我感動萬分。

真實是一切偉人共同的特徵,河南鄭州賣饅頭的張大娘雖然不是偉人,但是她卻體現出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誠實與坦然,「無人售饃」這四個簡單的字卻給人以實實在在的溫暖和感動,這就是真,信賴的真!

善良是這個世界上最稀有也是最需要的品質,17歲的「老慈善家」郭秦向貧困地區捐款捐物長達10年之久,打7歲起靠著豐富的想像力寫了一百多篇童話故事,獲得的稿費高達15萬,雖然家庭並不富裕可她卻一分不留的全部捐給了貧困兒童,這就是善,高尚純潔的善!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向上則國向上,年輕的芭蕾舞公主李月從小便開始了自己「芭蕾舞生涯」,可命運卻開了個玩笑,在地震中奪去了她的左腿,可是跳舞的夢想和求生的本能讓她在地震後的廢墟中堅持了70多個小時,並重新回到了舞台,如天鵝一般展現著芭蕾舞的的優美雅致,是啊,正是因為她心中還有著夢想,還有著對成功的渴望,才讓一個弱小的少女重新成為了舞台上的芭蕾公主。這就是美,勇敢的美!

如今真善美在我們的生活中還剩多少,連扶不扶老人都成了當今關注的話題,但是,我相信我們不會因膽怯而不去做善事,不向自己的夢去奮鬥!少年,向上!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三)

我們正處在人生最寶貴的時期,享受著美麗的青春,世界美好而善良,溫和地對我們張開臂膀。真、善、美,這世界最美好的一面,就在我們身邊。

我眼中的真是真誠。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人會喜歡騙子吧!陶行知曾說過:「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作為四年級的我,對於真誠,有我自己的理解:真誠是不虛偽,不為名利撒謊。同學們還記得那個說綠豆能治百病的張悟本嗎?他曾說:「每天一斤綠豆煮水,不但等治近視,糖尿病,高血壓,還能治腫瘤。」一時間,人們瘋狂的購買綠豆,實際並不能治百病。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綠豆,為什麼會有成千上萬的人相信「包治百病」?偽科學在我國大行其道,就是因為我國大多比較迷信,沒有見到科學依據,()就隨便相信別人,張悟本沒有做到真學問,真誠待人。每個人只有做真學問,真誠待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回報社會。

善就是善良。善良是下雨天,遇到沒帶傘的人,你能將自己的傘和她一起用,送她回家;善良是自己嫌小的衣服寄給山區孩子;善良是遇到捐款,你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真誠待人,謙虛處事,用孝心感恩父母,用衷心回報祖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真誠對待每一個人,我們的社會將會是多麼的和諧。

我覺得美是心靈美,它不是外在條件的美,不是外表的美麗,而在於內心,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正如庫申所說:「心靈美就是精神的美與道德的美。」心靈美比外表美麗更美,外表美之只不過是外表,心靈美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受。美好的心靈好像陽光,為寒冷的人帶去一絲溫暖,美好的心靈宛如沙漠裡的唯一一滴泉水,使渴了的人看到希望……

學識求真,待人求善,心靈求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真善美需要我們去追求,真善美伴我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