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一)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義。

科學教人求真

什麼是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我們要做品質端正、真實可靠的人,就是有真才實學的人。

一個賣饅頭的張大娘從不守攤,只需把攤子一放,再放一個公告牌讓顧客拿了饅頭自己留錢。她給人們實實在在的溫暖和感動。

一個名叫黃禹錫的人,一開始被人們稱為「克隆之父」,因為他培育出了許許多多克隆的生物,韓國人民以他為榮。然而不久後,韓國調查委員宣布他造假。最終調查結果證實了他只是培育出了一隻克隆狗,其餘全部造假。於是韓國政府免去了他一切公職,他也在電視上向韓國人們鞠躬道歉。

人文教人向善

團結友善是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潤滑劑,是心與心之間的橋樑。

17歲的郭秦姐姐家裡雖然並不富裕,但她捐物長達10年之久,讓我很是感動。她創作了100多部童話,收到的稿費全部捐給孤兒,自己卻顧不上打扮。她被我們評為「中華愛心慈善青少年第一人」。

現在的熱門話題:「老人跌倒了,扶不扶?」引發了人們的思考。有一天,一個名叫管仲培的女中學生不顧路人的阻攔,攙扶起摔倒在地的老人並將其送到醫院,被網友們評為「最美中學生」。

生活教人尚美

美好的生活中好習慣是必不可少的,當某種良好的行為成為習慣,就能成就美好的人生。

一個名叫卿浩洋的學生幫助一個殘疾學生上學、放學,和他一起玩耍長達6年之久,為溫馨的校園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一位名叫柳傳志的董事局主席很講信譽,很少遲到。有一次,他因電梯故障而遲到了7分鐘,他便自己罰站了30分鐘。我要學習他那講信譽的精神!

真、善、美其實無處不在。它或許是一個善意的提醒;它或許是在你失意的時的安慰;它或許是一聲簡單的問候。讓我們去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吧!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二)

人生追求自我完善無非就是為了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可是大多數人卻說不清所追求的真善美到底是什麼。我想每個人對這三個字都有不同的理解,當然我也有我的獨到見解。屬於我自己的淺薄看法:

真就是真誠待人。

「真善美」中的「真」是指要真誠待人,做真實的自己,不吹噓、不浮誇。其實也就是真心和真行,大家都聽說過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劉備和張飛、關羽到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來幫助他替國家做事,恰巧諸葛亮這天不在,劉備只好失望的回去了,不久,劉備再一次去請諸葛亮,可是諸葛亮外出雲遊去了,過了一些日子,劉備第三次去請諸葛亮,到達時,諸葛亮正在午睡,劉備見此情景不敢驚動,一直站到諸葛亮醒來,才彼此坐下談話,諸葛亮見劉備待人真誠,心中有志,便答應劉備輔助他建立蜀漢皇朝。劉備的三顧茅廬,使他完成了大業,讓後人看到了他真誠待人的一面。

如果我們用真心來對待你身邊的人,我相信他們也會用真心來待你,這樣一來,人世間就不會互相猜疑,互相欺騙。

善就是善良。

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習相近」說的是人在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隨著各自生存環境的不同變化和影響,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善良就是讓我們要有善心,做利於他人及社會的事,不計報酬、名利,我認為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

善良是對他人無私的關愛和祝福,是來自心靈深處真誠的憐惜與同情。坐看庭前花開花落,黛玉葬花,是善心讓她憐花;所以這是她的善心所在。李叢飛用愛心感動了中國,這是他的善心所在;每一份善良都會使人為之感動。

美就是心靈美。

我認為「美」,它不是外在條件的美,不是外表的華麗美艷,而在於內心,心靈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伊莉莎白曾經說過:「玫瑰是美的??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一張潔白的紙,什麼也沒有,畫家卻能畫出美麗的少女,一個簡單的樂器,聰明的音樂家也會把它演繹成不朽的篇章。

美麗是可以創造的,在任何條件下都可以,只要你有一顆真善美的心,不拘小節、無私奉獻,便可以創造美麗。

知識欲望追求真,道德欲望追求善,美的欲望追求美,真善美,即人間理想。真善美是需要我們去追求、去執行。真善美伴我行,我心中的真善美。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三)

在人生的所有座右銘中,最熟悉的應該是一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所謂天天向上,指的就是每天進步,每月提高,每年更好。

少年向上,必須具備「真善美」。

「真」是當你撿起錢包時,交給警察的真誠;()當你犯錯時,勇於說出實話的勇氣……有許多少年已經學會了說謊——他們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而編造了虛假的事情。作為「真善美」少年,第一點就是要誠實。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人的一生要真誠,不能貪污一分錢,要有拾金不昧的品質,這樣的少年才會天天向上。

「善」是給貧困災害地區捐獻一片愛心;是幫助別人而不求回報的一份善良之心……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政府和各個企業捐款,媽媽說,當時有好多人捐款,數也數不清。可現在,這樣有愛心的人少得可憐。有一次在南京路上,有兩個乞丐,她們(一位婦女和一個男孩)的故事打動了我,我向那個破爛不堪的碗裡放了兩元錢(身上只有這麼多),便悄悄離去了。我還記得,那碗裡的錢加起來大概還不足十元錢。我不禁要呼籲人們:請不要再自私自利了,是時候把你們手中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了!

「美」可以是外在美,也可以是內在美。要我說,內在美比外在美要美得多。2013年11月7日,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已經落幕了。14歲的王丹在10歲時,爸爸離家出走,媽媽又躺在病床上,於是她偷偷找到了一家絹花店,哀求老闆讓她做扎花工作,她為了維持生活,天天撿廢品賣掉,她只想快點長大,好為媽媽分擔多一點,再多一點。孝心是什麼?孝心是給爺爺端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就足夠了。所有少年應該都要學習雷鋒,做一個美德少年。

同學們,為了這個社會,為了我們美麗的祖國,請一起做一個「真善美」的好少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