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一)

在我們身邊,生活中,有一個詞叫真善美,通過《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真善美,多少個閃亮的傳奇故事,多少個重大的科學研究與發現,都展現在我的眼前,都體現了真善美的真正意義。

《無人售饃》讓我知道什麼是誠信,在生活中也能體現出我們做事做人都要講信用,一個人如果不講誠信,就沒有立足之地。「周洋謝門」事件讓我知道什麼是感恩,在這世界上如果沒有太陽就沒有溫暖,如果沒有水就沒有生命,如果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無論我們身在何處,都要存感恩之心。朗朗的故事讓我明白成功是勤勞與堅持,團結大院讓我明白什麼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就是勝利……

這本書融入了許許多多的好故事,好人好事,科學求真匯成三個字——真善美,鄧小平。周恩來。陶行知……都是多麼的平凡,但又多麼不平凡啊!他們都是偉人,但有誰知道他們背後的故事呢?《我願做你的雙腿》《17歲的老志願者》等等,他們都不過是個孩子,可又為什麼能有如此愛心呢?這一切的一切都體現三個字——真善美。

真善美的『真』字就是真誠,真心實意。『善』字就是純善,而『美』就是美德。所以,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一名誠實守信,講文明,講禮貌,守紀律的好孩子。真善美無處不在,永遠記我心中。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有11課,每一課的內容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它用生動的語言來教會我如何求真,崇善,向美。

求真就要擁有創新精神,追求真理,尊重科學。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化學家波義耳不小心把鹽酸滴在了紫羅蘭的花瓣上,轉眼間,紫羅蘭變成了「紅羅蘭」波義耳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的不小心,可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事情。

崇善就要互幫互助、團結友愛,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動作、一個神情就知道你是不是一個善良的人。郭秦,17歲的"老慈善家",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做善事,她說:"儘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團結友愛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是心與心之間溝通的橋樑,我們都要做到日行一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學會感恩,父母從小到大都在照顧我們,現在長大了,就儘量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一身華麗的衣服,沒有父母就沒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感恩父母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

習慣伴你一生,如果養成了好習慣,你一輩子都享受不盡它的"利息";要是養成了壞習慣,你一輩子都償還不完它的"債務".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行動起來,做真善美好少年,讓真善美在學校里流傳,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400字(三)

同學們,你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是滿腹經綸還是文質彬彬?那你知道真善美的意思嗎?它是一個不可少的良好品質。在假期里,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真正體會到了「真善美」的含義。

真善美是要我們做個熱愛祖國,言而有信、樂於助人的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令我受益匪淺,但令我回味無窮的不只一個:許多孩子手拿100、50、20元錢來捐款;遇到困境不低頭,用最美笑容迎接美好的生活;相信他人,因為誠信十分寶貴……由此可見,這便是熱愛生活,樂於助人,你能做到嗎?

真善美是要我們做個善於發現,()認真思考,勇於實踐的人。英國化學家波義耳不小心將鹽酸滴到沖洗過的紫羅蘭上,發現了紅羅蘭;重慶10歲少年項嘉華發明了「指環式輸液針頭固定器」……小小的發現,卻大大的方便了我們的生活,這也是真善美的體現。

真善美的含義不僅僅這些,但我們只要心中有真善美,就能做個真善美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