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3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300字(一)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這膾炙人口的名句是出自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意思就是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只要青少年能聰明,有才學,國家就有希望強大富足。所以,只要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的好少年,做一個講文明、講城實、守紀律的好兒童。

說起真善美,我想起了在幾年前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天氣很好,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向學校走去。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是我的好朋友,我趕緊追了上去,想拍她的肩膀。可能是路邊的乞丐吸引了她,她彎下了腰,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錢,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盒子裡,望了望她(乞丐),嘆了口氣,走了。我走了過去,說:「你怎麼把這一個月的零花錢全部給了她?」她生氣的說:「人家需要幫助,為什麼不可以?」我被她說的啞口無言,灰溜溜地走了。

善,是人們心裡的美德,是中華名族的傳統。其實真、善、美無處不在,關鍵是你有沒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300字(二)

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它教會了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王亞南先生一生讀書,一生成就;陳俊賓先生為一句話守了一輩子,有些人的一生就是這樣為莫個東西或某件事守了一輩子。但是,令我真正動心的是其中一篇叫《我願做你的雙腿》的文章。

在這篇小短文中,有為男孩叫卿浩洋,他單單為了一句「我們一起回家」堅持了六年,但可別小瞧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這句話讓他和一個叫小宇的殘疾男孩成為了知心朋友。他們約定每天放學一起回家,一起玩耍,有好吃的東西也一起分享,就連自己帶來的圖書也經常給小宇看。雖然卿浩洋從未對小宇說過「我願做你的雙腿」,不過他卻用實際行動說明了這一切,並且足足堅持了六年。

卿浩洋那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書中還有許多像這樣感人的事跡,其實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生活中到處有這樣「真、善、美」的事物,願我們行動起來把我們的世界建設成美好的家園!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300字(三)

少年時的一縷明媚的陽光,使人溫暖;少年時的一次甜美的笑容,使人難忘;少年時的一次真誠,使人向上。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會使人怎樣?上我們來探索吧!

這本書我有數不勝數的看法對它,先說幾個吧!一、向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我們向善,世界將會善良。二、真誠,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我們更應該去擁有真誠二字。三、尚美,更是人民的美德了,如果人人都向善,真誠,尚美,那世界該多麼善良,美好,潔淨,()但是,並不是這樣,人們亂吐痰,亂扔垃圾等,這不都是壞習慣麼?

同學們,我們思考以下幾點。我們成人以後,我們不正是中國的棟樑麼?中國的建設,怎能離開我們的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強則國強,如果我們眾志成城,中國豈不是更強,那這點你想過沒有?」

同學們,世界上那美好的一點一滴收集起來,世界更會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