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8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800字(一)

社會一—個美好,溫暖,和諧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處處充滿著真善美……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真,善,美以她們各自的視角震撼著我們生活的時代,構成了最博大的愛。

你是否清楚?熱愛祖國光榮,服務人民光榮,崇尚科學光榮,辛勤勞動光榮,團結互助光榮,誠實守信光榮,遵紀守法光榮,艱苦奮鬥光榮!危害祖國是恥,背離人民是恥,愚昧無知是恥,好逸惡勞是恥,損人利己是恥,見利忘義是恥,違法亂紀是恥,驕奢yin逸是恥!所以,只有反映時代的精神,才能引領時代的風尚!真善美,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硯雖非鐵難磨穿,心雖非石如其堅,守之弗失道自然。正因為我們的民族在悠悠的歷史長河中,無論歷經多少滄海桑田依然堅守著對於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們的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榮昌盛。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線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

也許你會問,什麼是真善美?其實一些真善美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被稱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車禍瞬間挽救學生導致高位截癱。「最美司機」吳斌在鐵片擊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折斷的情況下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打開雙閃燈等保障安全的動作,掙扎著站起來,疏導24名乘客安全離開。「最美母親」吳菊萍徒手接住從10樓墜落女童被砸暈,左手臂多處骨折,受傷嚴重。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嗎?

但是,如果你認為真善美就是做一些大事,那麼你就錯了。其實,給陌生人的一個微笑,給老人的一個攙扶,公共汽車上給老弱病殘的讓座和幫助……其實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們每天能給別人多一些關懷和幫助,每天多注意這些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我們的生活會更快樂。你也曾做過這些事,這也同樣是真善美。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報。夢裡陽光普照,你我攜手齊歡唱。每個嶄新的世界,從不缺少真善美。每個熟悉的世界,只缺少發現美的眼。這繁華的世界,充滿了喜與樂。看那花開多優美,皆因你真善美。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800字(二)

堅持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後,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勝利、獲得成功!所以,堅持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過後就是勝利!

霍金21歲的時候,被確診患有罕見的、不可治癒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幾乎全身癱瘓,後來又因為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失去了語言能力。50多年來,他被固定在輪椅上,不能說話,不能寫字,僅靠三根手指敲擊鍵盤與外界交流。但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難,憑著堅強的毅力和恆心堅持了下來,終於完成了科普著作《時間簡史》!是什麼讓他完成了這本巨作?歸根結底就是堅持!

由霍金我不僅想到許許多多像他一樣身殘志堅、堅持不懈的人:音樂大師貝多芬,女作家海倫?格勒,芭蕾舞公主李月……他們一個個都堅守著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從而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由他們我想到了自己,不禁萬分羞愧,作為一個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的正常人,我的毅力,我的堅持竟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

學習生活中,平時放學後,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寫作業,寫得比較用心。但是,一到周末,就不能把這個好習慣堅持下去,總想著還有兩天的時間,先玩玩再說。有時候,作業甚至要留到星期天的晚上,在爸爸媽媽的督促下才能完成,我不由得羞紅了臉!

前不久,媽媽給我買了一套《魔術字帖》,我覺得好奇,難道字帖也會變魔術嗎?原來,那本字帖上的字是一個個刻好的凹槽,用專門配備的筆在凹槽里臨摹,只要寫上字,過幾分鐘,字跡就會慢慢消退,可反覆使用。我帶著濃厚的興趣,一口氣練了三頁紙,看著一個個漂亮、工整的字跡,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心想:以後一定要認真練字,每天一頁,這樣我的字一定會……哈哈!但是,我的熱情只持續了三天,字帖就被我扔到了一邊,而我的字依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舊。

讀著讀著,我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真正的含義——再大的困難,再難做的事,在恆心面前,在堅持面前,都會化作通向成功之路的墊腳石!

我不由得再一次在心裡默默念道:從今天起,一定要堅持每天按時完成作業,堅持練字,堅持讀詩,堅持做眼保健操,堅持練拉丁舞……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一定會成就一個自強的我,一個自信的我,一個不平凡的我!

只是,這一次我握緊了拳頭!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800字(三)

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善舉讓社會更美好,更溫馨,更和諧,「從善」是一種竭忠盡孝,寬厚包容的心理素養,是一種求真務實,尚善愛美的價值品質,是一種謙遜和藹,播恩思惠的生活態度,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誠待人,謙和處事,用愛心孝心孝情感恩父母,用關懷感激鄉鄰,用忠誠赤誠回報祖國,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誠心誠意善待每一個人。

俗話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仁者愛人」「扶貧濟困」這些格言都告訴我們,其實做善事是快樂的,是幸福的。就像福建省福安市松羅鄉少年黃李貴從三年級起就開始背生病的同湯華濤上學。在江蘇省揚州市13歲小姑娘管仲培,不顧路人的阻攔,()去攙扶起摔倒在地的85歲老奶奶,並將其送往醫院。還有江蘇蘇州一位美麗的姑娘打著傘衝進暴風雨,為殘疾乞丐送去溫暖。這些公序良俗的守望者,大公無私的奉獻者,勤勞永信的勞動者,永遠是社會的主流,民族的脊樑,他們身上的真善美,總能折射出溫暖人間的正能量。

如果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說,幸福在於奉獻,生活因奉獻而美麗!志願者不以利益,金錢,揚名為目的,而只是為了近鄰乃至世界進行貢獻活動的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發自內心的原意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幫助別人時,漸漸地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周圍都會充滿愛與奉獻。我們時時刻刻都會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真正理解到什麼是生活的美好。

美德不是裝出來的,它必將深入到人的每一個細胞中,法國雕塑家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發現缺少美的眼睛。」這句話告訴我們其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好人,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為什麼我們不去做那個無私奉獻的好人呢?其實做好事,是不圖任何利益的,只要你幫助的人得到快樂,也就是自己得到快樂。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積極加入自願者的隊伍,給大地添綠,給心靈添彩。把綠色的希望撒到城鄉的角角落落,讓祖國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把愛心和溫暖傳遞到祖國各地,讓人人都感到文明之光的溫暖。我相信,只要多盡一份心,多出一份力,我們就可以改變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