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5種習慣毀掉現在的你

5種習慣毀掉現在的你

關於“拖延症”我想吐槽幾句,“拖延”是這世界上最溫柔的毒藥,它日積月累地侵蝕著我們的心。一旦深入骨髓,便再難醫治。

不知不覺在近幾年出現“拖延”這個詞,所謂“拖延”,就是一件本應該立刻去執行的事兒,無限期的延後去做,一拖再拖,結果就不了了之了,或者乾脆直接放棄。

比方早上起床,這是每個人每天都需要面對的問題。

舉個栗子,小明每天9:00鐘上班,在這之前他需要穿衣服、洗臉、刷牙,或上個廁所,乘車時間需要30分鐘,他至少需要在8:00的時候起來,提前一小時起床,這不算太多。

假如小明把鬧鐘定在7:50分,鬧鐘響了,他立馬關掉了。繼續睡,過了5分鐘,鬧鐘再次想響起,他還是毅然決然地關掉鬧鐘,繼續睡。又過了5分鐘,鬧鐘第三次響起,時間8:05分,小明不得不起來,因為他真的要遲到了。

久而久之,當7:50的鬧鐘響起,他就會心理暗示自己,沒關係,還可以再睡十五分鐘。於是,他再也沒有按時起來過。

最近我的狀態也是如此,真懷念那種鬧鐘一響就起來的時候,感覺特別棒。

從明天早上開始,我要重新找回自己,讓感覺瞬間回來。

人體內有一種天生的惰性,一旦被激發出來,那欲望就像衝出牢籠的獅子一樣,恢復自由之後便再也不願意被禁錮。

所以,告別“拖延”,是你人生成功的開始。這一刻,將主動權把握在自己手裡。

人在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個人孤零零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在後來的日子我們不一定要群聚。

當我們還沒有能力做到財務自由的時候,我們必須每天上班,那是為了生活,為了餬口,為了那工資。

但下班之後的時間,應該自由支配。不該被無限的碎片掉。

在微信已經成為主流社交的APP軟體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各種微信群的到來,工作群、親友群、同學群,還有打諢的群。

每天看見微信群顯示的紅點就不由自主想清除點掉它,拿同學群來說吧,你一言我一語的,有一搭無一搭的瞎扯,大家都畢業那么多年了,很多已經十年八年沒有見過面,單單靠一個微信群幾句寒暄就能緬懷那舊日的情義嗎?

而真正過得不錯,事業有成、家庭美滿那些,根本不會在這裡去炫耀自己,一是覺得沒有必要;二是這個池子根本無法滿足他的虛榮心;三是他們真的很忙。把時間浪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對於微信群,也不是全都是無意義社交。比如:21天學習打卡,100天寫作培養練習,這類社交群非常有必要,堅持做下去,你會收穫更多。

說到這裡,可能有些人就要噴我了,我不是名人,我不怕噴,人嘛,不可能面面俱到。

假如我的言語表達,會讓一些人感到不舒服,那么,我向你們致歉。

我還是那句話,拒絕無效社交,從自己開始。

至我曾經不願抽離的酒場,一句醉生夢死就是喝,青春獻給小酒桌。這句話,傷了我很多年,至今為止,我想起來那被肆意揮灑的時光感到懊悔,沒有假如,時光無法倒流。

人要向前看,無論過去做了多少令自己後悔,令他人失望的事,敢於面對從前的自己,願意與從前的自己握手言和。給自己一個讓自己刮目相看的舉動。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多么有錢的人,他都需要一份工作。即使他不用靠工作來養活自己,那么,他身後還有一份責任。

人在出生的時候,身份就被各種定義,你無法自己去選擇。

在一個公司,在一份工作里,相關的無關的,你總會有一些所謂的“同事”,他們是你工作中接觸最多的人,也有可能是背後嚼你舌根子最多的人。

很多人都說“ 同事”很難成為朋友。當然,也有個別例外。但絕大多數你們的關係僅限於“同事”。

在一個公司和一個部隊一樣,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你的同事總是換來換去,剛剛熟悉了一張面孔,說不定明天就離職了。總會有新入職的同事去代替離職的人。

在同一個公司小明和小光一同共事了3年,但離職了就形同陌路,人走茶涼。同事間的關係只能維持你的辭職報告遞上來的前一天,多一秒多不行。

人心吶,就如冬季里喝冰鎮啤酒一樣扎心。你不知道你做錯了什麼,對每個人都是一樣,沒有個例。

當你踏出公司大門的時候,就是我們老死不相往來的時候,聽上去多心酸,但這就是事實,這就是人性。

人性是最經不起考驗的,所以千萬不要試圖測試你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那樣你會透心涼,心飛揚。

無論是在職場同事還是與朋友交往朋友,切莫淺交深談,別讓推心置腹害了你。千萬不要拿另一個朋友的隱私去取悅一個不熟的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習慣性欺騙自己,我也是如此。時間長了,自己漸漸喜歡這種感覺,給自己建造一座充滿謊言的宮殿,自己躲在裡面樂不思蜀,好像與世隔絕一般快活。

人在犯錯的時候從來不是清醒的,一個殺人犯在殺了人之後,依然振振有詞不覺得自己有錯。當他一個人快要被執行死刑的時候,最後的幾秒鐘應該有悔悟的。

正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死其鳴也悲。道理是如出一轍。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那個讓你掉下去的坑,從來都是自己給自己挖的。每一鍬土、每一滴汗水都那么刻骨銘心。

很多人都看不清自己,被一個虛假的自我欺騙。每天起來應該第一時間照照鏡子,好好審視一下自己,你是誰?你在乾什麼?

你今天干了什麼?今天是不是有意義的?今天的你虛度了嗎?我經常問自己為什麼,雖然很多時候找不到答案,但我堅持去做。

時刻提醒自己,時間消逝人蹉跎。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拒絕虛度,拒絕浪費。因為沒有人是長生不老的,人的生命是有期限的,到了時間就得離開。

人應該在有限的人生時光里,儘量充實自己。年華老去,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終生。

很多人一出生就含著金鑰匙,命運無可厚非,那不是他的優秀,那是他父親的優秀或者是他爺爺的優秀,自古都說富不過三代,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如果不能好好的經營,那么,你明天就是下一個乞丐。

當然普通人不會有這種危機,也許一輩子不會感受到。

有太多的人明明就沒有任何作為,一無是處,但是他們卻能夠昂首挺胸理直氣壯。這是一種怎么樣境界才能達到。

很多年前的我也是一樣,兜里沒有多少銀兩,卻能夠趾高氣揚的吹牛逼,我真的佩服自己。

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這種光環就不見了。你對這世界認知的越多,你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low,突然有一天你的認知不夠了,別人說了人很多的事情你都聽不懂了。你會意識到你被這個世界隔離了,拋棄了。

你怎么辦?你不知道如何是好?

親,你該學習了,你該閱讀了。

當你還在人生谷底的時候,你要看到一束光,你只需抬頭,它就在你頭上,沒錯,向著那束光前進。

當你靠近它的時候,就是你破解成蝶之時。(來源:簡書)

返回頂部